您还好吗?我多希望您能再打我一次!

夕阳西下,我仿佛看到残余的阳光把您的身影越拉越长,我看到您那如山般的背影变得不在挺拔,甚至有点鞠楼。

曾经的您是我心中的天,有您在仿佛一切都不是问题,在我心里,您就是无敌的。现在不时还能回想起您陪在我身边的点点滴滴,有开心,有欢笑,有泪水。记得有一次,上小学一二年级的时候,我没有写完作业您非常的生气,您生气的是我撒谎了,我说我写完了,但其实是一点都没有写,您生气的让我跪在那边写作业,一直到半夜,虽然您生气,但还是一直陪着我,直到把作业写完。还有一次是培育稻苗的时候,您在前面刚整好,我在我后面就捣乱,又弄的乱七八糟的,您追我我就跑然后在回去捣乱,现在想想自己就不由得笑了,记得最搞笑的一次是家里还种着苹果,我找我妈要苹果吃,我妈在忙没给我拿,我就哭了,您给我拿了一个,我伸手就打一边去了,您让我捡起来,我就过去了,所有人都以为我会捡起来的时候,我一脚又给踢的好远,您生气了,打了我,哭成什么样,我不知道,最后还是我妈拿了一个苹果才不哭的,当然,这件事是我妈讲给我听的,现在,我多想让您在打我一下,可是这个愿望成了永远。

2007/4/1,在我看来这是值得庆祝的日子,讨厌读书的我终于离开了那个学校,一步一步踏入社会,可那个时候的我也已经到了叛逆期,开始了学会和您顶嘴,那个时候身高和您差不多的我,已经让您无法再打我,每次看您沉默下去,我就像斗赢了的公鸡一样,洋洋得意,殊不知,我错的离谱,不是您不动手打我,而是您知道,我长大了,要给我留面子。慢慢的,我越来越叛逆,仿佛整个世界都是错的,只有我是对的,无休止的争吵,有时候彻夜不归,直到后来我妈告诉我才知道,我彻夜不归的每个夜晚,都是您失眠的日子。 郑智化的《年轻时代》是我在叛逆期最好的表达。就这样的争争吵吵过了好几年,转眼来到了2014年。

年底回家过年的时候,开了一夜车,困的睁不开眼,但还是很高兴,终于回到家了,可以美美的睡上一觉,但事与愿违,一到家您就喊着我做这做那,把配房老化的电线也换了,我就想不明白了,为什么非得今天换,改天不行吗?直到后来我才明白为什么那么急。第二天在院子里晒太阳,看到你和我妈在准备过年的东西,虽然累,但我看到了您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因为两个孩子都回家了,您开心,可我突然间发现您和我妈的头发不在是我记忆力的黑发,鬓角也慢慢的变白,头上也是有着缕缕白发,我突然意思到,你们都老了,不在年轻,你们以为我不会长大,你们错了,我也以为你们不会老,我也错了,也就是那时候,我下定决心,不在混,要做出成绩,可以让你们安享晚年,可是我的决心下的迟了,或者我对你们关注有点迟了。

转眼间年过去了,又到了离开家的日子,走的时候是悄悄地走的,没有惊动任何人,没有和您说,您一定又生我的气了吧。可是我没想到,这次的没打招呼,却成为了永远。

2015年2月28日,很平常的一天,没啥意义,可是对我来说算得上晴天霹雳,我妈打电话来说您住院了,我来的时候您还好好的啊,这是怎么了,连假都没请,我就买了回家的票,在火车上,一个人坐在那里发呆,一直以为这是一个梦,梦醒来,我又在公司上班了,直到火车到了站才醒过来,那个时候才知道,这不是梦,来到了医院,看到您躺在病床上,被病痛折磨,翻来覆去就是睡不着的时候,曾经以为经历过太多,见识过太多,心足够强大的我不再流泪的,那一刻眼泪控制不住的往下流,那一刻,我的心如刀割,可您住院的那一天是星期六,医生都不上班,该死,为什么会有周末,为什么医院的医生不值班,就这样,您被病痛折磨着,我的心似被刀割的两天过去了,星期一,终于能做检查了,可是您已经昏迷了,无论我怎么跟您说话,叫您,您都不答应我,我知道,您还在生气,生我走的时候没跟您说一声的气。下午,您被推进了手术室,那一扇门把我们隔开,那一刻,我好怕,看着手术室的门就像看到了地狱的大门一样,从内心里害怕,苦苦等待煎熬的一下午过去了,医生说手术挺成功,在重症监护室里观察观察,没什么情况就能转病房了,但以后恐怕做不了什么工作了,那一刻,我心里笑了,笑的是那样的开心,不能工作,没关系啊,我养您,您把我养那么大,该我养您了,至少我回家的时候还能看到您,这才是最重要的。3月2日下午,重症监护探视的时间我终于又见到了您,您虽然在病床上躺着,但腿还在不断的抬起来放下,我的心彻底放下了。

2015年3月3日早,对我来说就是一个天塌的日子,医生一大早就在喊病人家属,我腾的一下就起来冲到医生身边,医生说病人情况不太好,你做好心里准备,那一瞬间,我感觉自己突然没了力气,就像做了一次极限运动一样,全身没有一点力气,我心里抱着一丝丝的希望再次问医生真的一点办法都没有了吗,医生无耐的摇了摇头,我的眼泪瞬间下来了,昨天下午看您的时候还好好的,这是为什么啊!我妈,我三个姑姑,姑父,我舅,我姨,我表哥,我大伯,我叔都过来了,不断的和医生交涉,但最后,医生给的结论是如果拿掉氧气机,病人就不行了。最后所有亲人决定回家,让您入土为安,当我二伯征询我的意见时,我下不了那个决心和决定啊,顺着墙就滑下去了,无助的哭了,从来没有那么无助过。您起来啊,哪怕在吼我几句,在和我吵几句。

2015年3月3日,我们回家了,带着氧气回家了,无论如何,最后一口气,也要让你在家咽下去。在回家的路上,我一直不敢看您,因为看到您那安详的脸,我的泪就控制不住的流了下来,不知道是哪位伟大的神人说的,四十五度仰望天空,眼泪就不会流下来了,你真的试过吗?你经历过痛彻心扉的痛吗?如果有,你可能就不会说出这句话了。虽然您睡的安详,但我知道,您心里有苦,有好多话没说出来,您委屈,您不甘心啊!经过了一个多小时的颠簸,终于到家了,好多人都来了,都来看您最后一眼,那个时候我才知道,您在我们庄上的人缘是那么的好,后面的邻居碰到我姑姑的时候说三叔这么好的一个人,怎么就走了呢?整个庄上能来的都来帮忙了,我的眼泪又不争气的掉下来了。晚上守灵,一夜无眠,一直以为自己在做梦,但我知道,能意识到自己在做梦,那么这件事就是我不的不接受的事实。那怕我再不心甘。

2015年3月4日,去往殡仪馆的车来了,带着亲人的眷恋,不舍,带着您满肚子的委屈,不甘驶出了家门,驶出了村庄,驶向了那个人人都不愿去,但每个人最后还是要去的地方。一路上,嘴里不断的呼唤着您的,回想着我所能想起来和您在一起的每一刻,眼泪一路就没停过,当时真的希望通往殡仪馆的路没有尽头,这样就能一直开下去了,但事与愿违,还是到了那最不想到的地方,告别仪式,看着您安详的闭着眼,我多希望您是睡着了,我多希望这一切都不是真的。当您的遗体被推进火化间的时候,我感觉我失去了最宝贵的东西,我拼命的想过去,但被我哥哥拉住了,就这样,我眼睁睁的看着您进了火化间。一分钟,五分钟,十分钟,终于,您的骨灰出来了,被装在了那一个小盒中,那里面的空间是不是很小啊,您会不会觉得挤的慌啊,您会不会觉得闷得慌啊,我多想给您换一个宽敞的地方!!!看不到您的遗体,我总算是能控制住自己的眼泪,可抱着骨灰盒,眼泪又下来了,在这几天中,我感觉自己的眼泪都流干了,不知道哪来的泪水又流下来了,踏上车,我们回家,家里人都等着您呢,等着您回家,就在亲人的不舍中,就在这满心的悲痛中,办完了您的后事,当去墓地时,抱着您的骨灰盒,我的眼泪在次流下来,泪水打湿了衣襟,我知道,我永远的失去了您,再也见不到您,以后只能在梦里,在记忆力,在回忆里。

直到这一刻我才知道,你为什么非得喊着我在我回家的第一天换电线,修里家里所有要修的东西,一个是您想和我多说说话,多呆一会,因为您知道我接下的几天在家的时间几乎可以用手去数出来,如果早知道是这样的结果,我肯定会在家呆着啊!您是在给自己安排后事,您怕您走后没人弄这些东西,我的爸爸!!!!您在另一个世界还好吗?酒别喝那么多,烟也少抽点,照顾好自己。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我想尽孝的时候您却已经不在,现在我后悔都找不到地方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