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来何事最销魂,若非仙子即欧文!

2016年6月20日,金州,甲骨文球馆。

抢七大战,难解难分。

比赛最后时刻,凯里-欧文持球后完成胯下连续晃动,依旧清秀灵逸,凭虚临风。随后他高难度后仰三分强行出手,只见篮球在空中划出一道美丽的弧线,越过了MVP库里封盖的手掌,也越过了常规赛73胜的传奇勇士,应声入网,杀死比赛。那一刻,甲骨文19596名观众或掩面不敢直视,或在错愕中表情凝固,那一刻,时间仿佛都已静止,进球后欧文潇洒离去的背影和回荡在甲骨文上空中的叹息形成鲜明的对比。


欧文注定为大场面而生,这个进球也注定是NBA历史上最经典的总决赛时刻之一,它的经典是因为你能想到的戏剧性元素都已聚齐:对手是将乔丹时期芝加哥公牛踩在脚下创造历史的最佳常规赛球队,对手有常规赛MVP以及三分球纪录保持者——库里、对手在上赛季击败了我们、总决赛1:3落后、努力拖到了抢七决战并战至最后一颗子弹、最终依靠个人英雄主义完美取胜。如此经典的桥段,如此伟大的比赛,如此强悍的对手成就了自我救赎的勒布朗,成就了饱经风霜的克利夫兰,也成就了24岁的凯里-欧文。

欧文初入联盟之时,其凭借华丽的球风、俊朗的外表迅速圈粉无数。由于从小父亲的严厉教导,场下的欧文始终都是一副“乖小子”的模样,低调沉稳的服装和谦逊寡言的性格成为了欧文真实的写照。而在场上,欧文就像从电话亭走出来的超人,其内心对于胜利无尽的渴望,使他拥有了不可思议的能量。从状元之才降临克利夫兰,再到最佳新秀,欧文成为继勒布朗远走迈阿密之后骑士队的又一希望。

“上帝给了他超人的天赋,而天才注定行走孤独。”在2014年勒布朗回归故乡之前,欧文在球队始终扮演着孤胆英雄的角色,当时的克利夫兰骑士可谓千疮百孔,队中老弱病残者居多,并且有着非常明显的年龄断层。此外球队还没有稳定的轮换阵容,很多球员仅打完一个赛季之后便不再续约。被诸多问题所困扰的骑士队将一切希望都寄托在欧文的身上,他们希望眼前的这个年轻人可以扶大厦于将倾,挽狂澜于既倒,成为克利夫兰第二个勒布朗。

欧文用行动证明,他的确是个值得信赖的球员,在骑士队风雨飘摇的那几年,欧文打出了身价,但却难以触碰比赛的胜利,球风日渐华丽飘逸,却敌不过现实一次次的将他击倒在地,欧文还是太过年轻,他虽然是位好的球员,但却称不上一位好的领袖,他无法将如此破烂的克利夫兰独自抗在肩上。

当他迫切希望改变目前窘境的时刻,勒布朗回来了。

勒布朗此次回来目的十分明确,那就是为完成自我救赎的同时为家乡带来一座总冠军。大家都知道,勒布朗所在之处必有球星,曾经也尝过单核带队的他深刻理解孤胆英雄无法带领球队走的更远,那种无奈与煎熬滋味只有自己知道。当他看见欧文的表现和他对胜利嗜血般的渴望时,勒布朗明白欧文将是他最值得依靠的队友。

当然,勒布朗对于欧文,也是如此。

勒布朗回归之后,球队也似乎找到了主心骨,欧文也彻底解放了自己,他不用在为领军不力所导致球队的步履维艰而担心,也不用在为更衣室和训练馆郁闷的球队氛围而发愁,他可以将全身心投入到比赛之中。2015年,欧文和克利夫兰如愿进入总决赛,那是欧文职业生涯中第一次总决赛,但结果去没有想象的那般美好。

年仅23岁的欧文在总决赛中仅仅出战一场,便因伤草草结束了总决赛之旅,更衣室里他将毛巾一把甩在地上,大声咒骂着命运的不公,他掩面哭泣,苦涩与不甘化作泪水向人们诉说着自己内心的酸楚。

若有所待便是人生,若有所憾也是人生。

“我还会回来的,我要击败你们!”。有着常年写日记习惯的欧文在总决赛失利后将这句话写了下来。当他合上日记本的那一刻,这句话便不单单是写在纸上的只言片语,而是彻底成为欧文内心中最为坚定的信念。

随后,我们在去年看到了更加努力欧文,我们看到了凌晨6点起床训练的他;我们看到了高强度比赛后要求立刻加练力量的他;我们看到了一次又一次翻越职业巅峰大山的他。欧文深刻明白,也许机遇并不会出现在前进的路上,但放弃自我,半途而废的返回,一定不是正确的方向。

努力终究没有白费。时隔一年之久,欧文和他的克利夫兰再次回到了总决赛的舞台。这一次,老天没有让这位在一周岁时便可运球的天才所失望,他有意的设计情节,让欧文在跌宕起伏中作为主角站在舞台中央。

随后的故事,我想大家都已经知道了......

“须知少日拿云志,曾许人间第一流。”欧文最终没有辜负自己的努力和大家的期望,他的名字也将注定在克利夫兰骑士队的历史中彪炳千古。

今天是欧文的25岁生日,祝他生日快乐,永远健康,希望这个我心中后艾佛森时代打球最为华丽的球员可以继续书写属于自己的传奇生涯。

(注:不要问我为什么说他是后艾佛森时代最为华丽的球员,问问欧文的主教练你就会知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