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环空间

“一定要安全的把东西送到外婆家,然后再安全的回来。”妈妈一边帮莉莉丝系上红斗篷一边提醒道。

“你至少说了一千遍了,妈妈——”莉莉丝有点无奈道,“而且,我是大孩子了!”说着她骄傲的梗了梗脖子。

妈妈笑了起来,“那我再说第一千零一遍吧——”

“——不听不听!”莉莉丝抓起旁边的篮子跑了出去,一边回头冲她做了个鬼脸。

“真是的……”妈妈宠溺的摇了摇头。她一直站在门口看着她,当莉莉丝的身影消失在视线里的时候,她还是站在门口。



外婆住在村子外面的森林里,离莉莉丝家有很长一段路。

最近外婆生了病,她要给她送一点蛋糕和葡萄酒。蛋糕是昨天烤的,外婆很喜欢喝葡萄酒。



昨天晚上下了一场雨,把空气里的污浊都清洗掉了。

没有太阳,天空煞白煞白的。

枯死的树下面聚起了一小堆白白嫩嫩的蘑菇,如果凑近了还可以看见上面的木耳。

莉莉丝走过盛开花的鹅卵石小路,进入了森林。



森林里就没有鹅卵石了,莉莉丝拉起裙摆,扶正了头上的红帽子,专挑看起来好走的路走。

这么久没见外婆了,她可不想让外婆看见自己脏兮兮的样子。

但是见到外婆的时候要怎么说呢?

毕竟这么久没见了。



“嘿!”阿列克斯猛地从她前面的树上倒挂下来,莉莉丝猝不及防的被吓了一跳,连退几步,“你是谁?”

“真是没教养的小姑娘。”阿列克斯摇了摇头,“要叫先生。”

“真是没礼貌,”莉莉丝模仿着他的语气,“要叫小姐。”

她捡起地上的篮子,在确认葡萄酒和蛋糕安然无恙之后继续往前走,经过阿列克斯身边的时候她装作不经意的把他的手猛地一拉,然后恶作剧成功的往前跑。



预留的挣扎时间过后,不出意外的响起了一道砸到地上的声音以及惨叫声。


莉莉丝大笑了起来,顺手摘下一片旁边树杈上的树叶,转过了个弯。


“我说你这个小姑娘,”阿列克斯的声音从后面响起来,他一边擦着衬衫上的泥一边愤愤道:“你就这么把我拉下来了?!”

莉莉丝把那团被揪得破破烂烂的叶子丢了过去,“我说你这个人,跟着我干嘛?!”

然而那团叶子在半空中就掉了下来,阿列克斯的视线跟随着它的轨迹,然后一怔。

那片叶子掉进了一堆同样被揪得破碎的叶子上。

“你是丢了多少片叶子?”阿列克斯挑了挑眉。

“一片啊!”莉莉丝根本就没注意到他的动作,她拍了拍手准备走,可是阿列克斯疾步上去抓住了她的肩膀,“我叫阿列克斯。”然后他咧嘴笑了笑,把手放下,“你好,小红帽。”

“我叫莉莉丝!”莉莉丝瞪了他一眼,顺便扶了扶头上的红帽子,“不叫小红帽!”

“我还是喜欢小红帽这个名字。”阿列克斯摩挲着下巴,“随你吧,”莉莉丝摇了摇头,她打量了他一会,“我没见过你。”

“但我可见过你呢,”阿列克斯朝身后努了努嘴,“是不是住那个村子里面的?有的时候我会去那个村子里面换点小玩意,用蘑菇换。哦对了,”他伸手指了指前方,“三棵大橡树下,低处围着核桃树篱笆。”


三棵大橡树下,低处围着核桃树篱笆。

莉莉丝觉得这个地名很熟悉,但一时又想不起来。



“我要把这些东西送给外婆,”莉莉丝把篮子里面的东西给他看,“她生病了,我要去看望她。”

“这样啊,”阿列克斯点了点头,“你外婆住哪儿?也许离我家很近。”

莉莉丝下意识的道:“三棵大橡树下,低处围着核桃树篱笆。”

然后她的瞳孔猛地一缩,慢慢的看向阿列斯,“你刚才说,你家在哪?”

“三棵大橡树下,低处围着核桃树篱笆。”阿列克斯有点僵硬,吐出这些词的时候费了老大的劲。


他话音刚落,一道尖叫在远处响起。

随即响起来一声玻璃碎掉的声音。


莉莉丝猛地一抖,她抓住了阿列克斯的手。

篮子“啪”的一声掉下来。


惨叫声戛然而止。


而在他们身后,有一道重物掉下来的沉闷的声音。

随即响起来了笑声。

是一个小女孩的笑声。


阿列克斯反手抓住了莉莉丝,拉着她朝前跑。


他们谁都没说话,一股强大的力量封住了他们的嘴。


然后,又一道惨叫在前面响起。


阿列克斯停了下来。

他看向莉莉丝,动了动嘴,可是没有发出声音。

他用眼神问道:“怎么办?”


“去我外婆家。”莉莉丝颤抖道,她抹了抹额头上的汗,系紧了身上的斗篷,“后面有人。”

阿列克斯看样子都要哭了,“我从来都没见过你外婆。”

“也许有六棵大橡树,两个核桃树篱笆,”莉莉丝抓住了他的手,“不要多想,不要多想……”

她的声音越来越低,几乎喃喃自语了,眼睛直勾勾的看着一个地方,像着了魔一样。

阿列克斯抓住了她的另外一只手,用乞求的声音道:“你别这样……我们走……去你外婆家。”

“会好起来的,”他一边走一边说道,“会好起来的……”

“等到了我们喝一杯热可可,”莉莉丝全身上下都在发着抖,“然后好好睡一觉。”

然后她停住了。

僵硬的像一个没扭发条的铁皮娃娃。

“有人在往这里跑过来,”阿列克斯把她手上的篮子拿过来,“我们快走——”


一棵橡树。

两棵橡树。

三棵橡树。


一座房子被核桃树篱笆围着,门紧紧闭着,窗户透着亮光。


莉莉丝悬着的心一下子落到了地上,她松了口气,下意识的笑了起来,“还好,还好。”

可是到底“还好”什么,她也不知道。

“这是什么树?”阿列克斯指着那三棵橡树道,“是橡树吗?”

莉莉丝点了点头。

阿列克斯松了口气,他整个人从里到外都放松了,“我一直以为我家外面那三棵树是橡树,”他揉了揉眼睛,“只是我认错了,太好了,只是我认错了。”

莉莉丝回头看了看,一个人都没有。

天空还是煞白煞白的,让人分不清现在是什么时间。

“我们进去吧。”莉莉丝道。

“好,”阿列克斯点了点头,“好。”他把篮子递给爱丽丝,然后他们一起走到门口,莉莉丝深吸了口气,敲响了门。

没有人来开门。

莉莉丝等了会,然后又敲了敲门。

门自己朝里面打开了。

莉莉丝看了看阿列克斯,阿列克斯点了点头,然后她推开了门。



屋子里一个人都没有,可是外婆明明病的很严重卧床不起啊?

莉莉丝有点疑惑,她小声喊道:“外婆?外婆?”

“哎,我的乖宝贝~”一道低沉的声音响起来。

空气里有一股莫名其妙的味道,既说不上香,也说不上臭。

“外婆?”莉莉丝把篮子放到桌上,把葡萄酒拿出来。然后她循声走过去,“你在哪?”

“在床上呀,我亲爱的宝贝~”

外婆的声音很哑,还有点黏黏糊糊的感觉。

莉莉丝担忧道:“外婆,你的声音怎么成这样了?”

“因为我生病了呀,”外婆道:“快过来,我的宝贝,让我看看你~”

床外面拉起了几层帘子,莉莉丝一层一层的撩开,味道也变得越来越奇怪。到最后,最后一层帘子自己拉开了,一股令人作呕的血腥味直朝她脸上扑过来。

她原以为自己会看见卧床不起但慈祥和蔼的外婆,可是事实上坐在床上的是一只狼。

他在啃着一条腿,外婆的上半身被丢在床脚,肠子被拖了出来,整个床上都是血。

“我的宝贝~”狼笑了笑,把外婆的上半身拉过来,控制着她一动一动的,“这么久没见外婆,想外婆了吗?”

莉莉丝猛地尖叫起来。

阿列克斯下意识的倒退了几步,手撑到桌子上,碰翻了那瓶葡萄酒,“嘭”的砸到桌脚那堆碎片上。

这里已经有很多瓶葡萄酒被砸碎了。


狼仍旧笑眯眯的看着她,他拿着那截腿,血从他的嘴角流下来。



阿列克斯猛地冲过来,他拉着她转身就跑。


他们从那堆葡萄酒瓶碎片旁边跑过去,跑出了门,在屋后面他们看到了几十个莉莉丝和阿列克斯。

莉莉丝穿着红裙子红斗篷,戴着红帽子,阿列克斯穿着白衬衫。

和他们一样的装扮,一样的脸。

他们泡在血泊里,都已经死了。


“吃饱了就要做做运动,”狼把帘子拉上去,跳回了床上,“算了,还是等晚上吧。”



“我们已经死了!”阿列克斯一边跑一边喊,“我们已经死了!”



在他们身后,响起了熟悉的尖叫声。


天色渐渐的黑了下来,他们手拉着手的在森林里跑。

阿列克斯嘴里不知道在念叨什么,莉莉丝把帽子拿在手里,裙边被荆棘给扯破了。


一根横生出来的树枝上站着一只猫头鹰。

它睁着大大的眼睛看着他们。

眼睛空洞无比。


月亮升起来了。

是弦月。

尖的能戳死人。


莉莉丝从它下面跑过去,结果不小心踩到一根粗树枝差点滑倒,阿列克斯连忙把她拉起来,然后他倒吸了口凉气。

那是把匕首,沾满了血。

莉莉丝第一次那么希望她踩到的是根树枝。

她觉得身后有人在看她,她下意识的回头,只见那根树枝上,猫头鹰的背影,猫头鹰的脸。


阿列克斯把匕首捡了起来,擦掉了上面的血。


他们听见附近有人在来回走动着,阿列克斯抓着她的手,他们靠着一棵树蹲了下来,旁边是高高的灌木丛。


猫头鹰叫了起来。


两个人搀扶着走过来,在经过他们这边的时候阿列克斯猛地站起来割了离他最近的那个人的喉。

那人的血射了阿列克斯一身,他捂着喉咙,轰然倒下。

莉莉丝傻愣愣的蹲在那里,那人倒在他身前,手仍旧捂着喉咙,气管里发出“咕咕”的声音,他在不停的抽搐着。

在月色下,那是一张熟悉的脸。

是阿列克斯的脸。

然后响起了一声呻吟,莉莉丝抬眼望去,阿列克斯的匕首正从莉莉丝的心脏里拔出来。


她看着莉莉丝捂着胸口缓缓倒下去,阿列克斯拿着那把匕首。

她和自己长的一模一样。

可是阿列克斯已经被割喉了,他就躺在自己前面,他就躺在自己前面。

可是他拿着匕首杀了莉莉丝,阿列克斯杀了莉莉丝。

可是阿列克斯已经死了啊,他被自己杀掉了,他被自己杀掉了,然后他杀掉了自己……

他们的尸体就在自己前面,可是自己还蹲在这里。

自己明明应该躺在阿列克斯旁边的啊。

阿列克斯应该躺在地上的啊。

阿列克斯杀了阿列克斯,阿列克斯杀了莉莉丝,阿列克斯杀了阿列克斯,阿列克斯杀了莉莉丝,阿列克斯杀了阿列克斯,阿列克斯杀了莉莉丝,阿列克斯杀了阿列克斯,阿列克斯杀了莉莉丝,阿列克斯杀了阿列克斯,阿列克斯杀了莉莉丝,阿列克斯杀了阿列克斯,阿列克斯杀了莉莉丝……

那么,莉莉丝是不是应该杀掉阿列克斯呢?

既然阿列克斯杀掉了莉莉丝,莉莉丝就应该杀掉阿列克斯啊,为什么莉莉丝不能杀掉阿列克斯呢,明明阿列克斯已经杀掉莉莉丝了啊,那么莉莉丝就应该杀掉阿列克斯,阿列克斯就应该被莉莉丝杀掉……

“莉莉丝?莉莉丝?”

有人在摇晃着她,是阿列克斯吗?


外婆被狼吃掉了。

被一口一口吃掉了。

先从脚开始,然后到腿,扯出肠子,血淋淋的铺在床上。

那莉莉丝呢,莉莉丝是不是也要被一口一口吃掉?不对啊,莉莉丝的尸体在屋子外面,所以莉莉丝已经死了,那我是谁啊?为什么会蹲在这里?


“莉莉丝?莉莉丝!”

有人扇了她一巴掌。

她猛地清醒了。

是阿列克斯,他蹲在她前面,正焦急的摇晃着她。

“阿列克斯?”她有点犹豫道。

“太好了,”阿列克斯一把抱住了她,“你吓死我了,刚刚你一直在笑,我还以为你疯了,太好了,太好了……”

“我们得离开这,”莉莉丝推开了他,看了看旁边躺着的尸体,“他们?”

“他们是假的,我们是真的。”阿列克斯毫不犹豫道:“我们是真的!”

“我们是真的。”莉莉丝点了点头,她跟着他重复着这句话,抓紧了最后一根稻草,“我们是真的,走吧,我们走吧。”

阿列克斯把她拉起来,他们搀扶着往前走,经过一个路口的时候阿列克斯丢掉了那把刀。


猫头鹰低沉的叫了起来。


没走多久,身边的阿列克斯就捂着喉咙倒了下去。

她愣愣的看着他,然后心口一阵剧痛,她不可置信的看着胸口,一把匕首插在那儿,血很快的涌了出来。

是阿列克斯!

他站在那儿,笑着把刀拔了出去。

她倒了下去,阿列克斯在旁边抽搐着,而莉莉丝蹲在那儿,盯着阿列克斯的脸。

她也在笑着,眼睛直勾勾的盯着阿列克斯的脸,是个很诡异的笑容,猫头鹰跟着叫了起来。

到底谁是真的,谁是假的?

阿列克斯杀了莉莉丝!



黑夜的森林里,有个身影拖着长长的东西在走。

然后下了场雨,冲刷掉了某些不该被看见的东西




“一定要安全的把东西送到外婆家,然后再安全的回来。”妈妈一边帮莉莉丝系上红斗篷一边提醒道。

“你至少说了一千遍了,妈妈——”莉莉丝有点无奈道,“而且,我是大孩子了!”说着她骄傲的梗了梗脖子。

妈妈笑了起来,“那我再说第一千零一遍吧——”

“——不听不听!”莉莉丝抓起旁边的篮子跑了出去,一边回头冲她做了个鬼脸。

“真是的……”妈妈宠溺的摇了摇头。她一直站在门口看着她,当莉莉丝的身影消失在视线里的时候,她还是站在门口。



外婆住在村子外面的森林里,离莉莉丝家有很长一段路。

最近外婆生了病,她要给她送一点蛋糕和葡萄酒。蛋糕是昨天烤的,外婆很喜欢喝葡萄酒。



昨天晚上下了一场雨,把空气里的污浊都清洗掉了。

没有太阳,天空煞白煞白的。

枯死的树下面聚起了一小堆白白嫩嫩的蘑菇,如果凑近了还可以看见上面的木耳。

莉莉丝走过盛开花的鹅卵石小路,进入了森林。


𓉡 插画师:haru (sekhr0w0)    twi:sekhr0w0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大早上起来蒸面皮,给婆婆送去,订花,晚上四人骑车小聚吃茶。 2不敢说某人,一说就哭,可怎么办呀。。愁死我了!
    七月紫苏阅读 280评论 0 0
  • 秋天是从哪带来的凉飕飕的风 ,我知道这个秘密,就藏着泡泡桶里。全世界的孩子把冷气吹到泡泡桶里,就会散布到大地上。冬...
    杨继慧阅读 256评论 0 1
  • 00 如果是因为价格太贵而想要入手700D,那么推荐直接购买200D;一分钱一分货,买新不买旧,如果经济允许,推荐...
    一轮明月亘古今阅读 7,084评论 4 1
  • 姓名:符小连 公司:海南蔚蓝时代实业有限公司 组别:第 378 期 努力1组 (参加培训时的组名) 【日精进打卡第...
    AMee_a929阅读 150评论 0 0
  • 参考https://github.com/flutter/flutter/issues/10654 首先先执行fl...
    mike_fei阅读 3,150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