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一章

宋元回到办公室,李琛办公室已经没有人,只有他自己一个人,看到她进来的时候,他盯得她,那眼睛仿佛要把她吸进去。她垂下眼眸,不敢去看他。

在办公室的李琛暗暗叹气,真是不知道她的小脑袋是怎么想的,有时候真想把她摇醒。

“宋元。”红姐叫住了她。

宋元看向她。

红姐点了一下脑袋,“跟我来。”

宋元沉默一下,跟在她的身后离开了办公室。她不知道红姐会带她去哪里,红姐慢慢地停下脚步,转身看向宋元说,“宋元,我懂李琛对你的心思。”

宋元低着头,“红姐,你也是想要劝我离开吗?”

“不是。”她叹气,“虽然我是看着李琛和宁书一路走过来,他们离婚我会觉得惋惜,我知道宁书会回来,我也以为李琛会等着她。只是没想到李琛这般决绝。”

“红姐,是宁小姐让你来跟我说的吗?”

红姐看向她,然后摇头:“不是。我来找你是因为李琛。”

宋元不明白。

红姐叹气,“李琛是一个做事风格很强硬的人,公司不是他一人之力能够抗衡的,他的对抗只会导致他受伤。我们劝不住他,现在只有你可以。”

“我不明白这是什么意思。”

“我就明说了吧。报价表泄露的事情跟你有关,所以李琛不可能不管。我不知道他是怎么想的,单单这件事来看,他肯定有所行动,但是公司毕竟是公司,怎么可能让他一己之力就能扭转现状呢?他还年轻,不能拿自己的前途开玩笑。”

“红姐,你在说什么,我不明白。”

“李琛他……”

“红姐。”突然出现的李琛打断了红姐的话。

红姐看向他,没有说话。宋元转回头看到他的脸,似乎没有什么变化。他一手插在口袋里,显得有些随意:“红姐,你先回去吧。”

“李琛,我劝不住你,你不为你自己想想,那么圆圆和你爸妈,你总该考虑他们吧。如果你出了什么事情,他们怎么办?”

“红姐,不要吓到宋元。”

红姐看了一眼宋元,叹气道:“算了,我也说不过你。你自己好好想想吧。”说完转身离去了,只留下了宋元和李琛。

李琛抬眸看向宋元,摸着她的脑袋说,“跟姐姐聊得还好吗?”

宋元看他:“红姐说的是什么意思?”

李琛深邃的眼睛望进她的眼,“她的话不要放在心上,所有的事情都没有这么严重,一切有我,你不要担心。”

“难道报价表的事情还有其他的内幕么?”宋元并不是不聪明,而是她没有那种心思去想,如今红姐一点明,她似乎有些懂了。

李琛轻轻拥抱她入怀,“有些事情不想让你知道是怕你会多想,报价表的事情我会帮你处理。”

她傻傻的问,“你相信我没有把报价表泄密出去吗?”

他低笑一声:“这有必要怀疑吗?”

他的一句话让宋元怔住了,在他的心里从来就没有怀疑的念头,自然不会有这样的问题。她抬起脑袋,对上他的脸:“报价表不是我泄密的,你已经知道是谁了,是嘛?”

他的眉尖一挑:“不知道。”

宋元抿嘴:“说实话。”

他笑:“怀疑而已,没有证据。”

这样就足够了。“好,那我同意让你帮我把这件事情处理好。”因为信任所以愿意,剩下的就留给他了。

李琛一怔之后轻笑起来,“你直接拒绝你姐姐的帮忙了。”

“嗯。”她再次对上他的视线,“你怎么知道我姐姐的?”

“当初在你房间看到的照片。”

宋元惊讶:“你看得出来那不是我?”

“那时候没有看出来,只觉得看照片跟你的感觉不一样,后来无意间在英国媒体的报道上看到她,我才确认的。”

原来如此,姐姐的影响力在中国并没有很大,不过在外国就不一样了。毕竟姐姐所有的演出都是在外国,前段时间姐姐在英国女王的生日宴会上独奏,一大版面的报道响应国外。姐姐并不喜欢采访,有时候也是顾忌到她,所以能避免的采访姐姐都会推掉。

“你有一个好姐姐。”宋君霸气外露,维护宋元的样子就能够知道宋元在她的保护之下能够安然。

宋元笑:“我知道。”

李琛捏着她的鼻尖,一脸宠溺:“我的情敌出现了。”

“什么。”

李琛扬眉:“你姐姐说要带你走。”

宋元心里一咯噔:“她是这么跟你说的?”

李琛眼睛一眯:“她真的说了?”

宋元不说话。

李琛的双臂收紧了很多,宋元能感受到他的力气:“宋元,告诉我,你不会离开我。”

宋元低下头:“我不想骗你。”

宋元不敢去看他的脸色。

片刻之后,他说,“宋元,看着我。”

她缓缓的抬起头,她的视线刚触碰到他的眼,他就已经低下脑袋侵袭她的嘴唇。他的霸道就是这样强势,让她承受他的所有。

“如果你敢走,这辈子我都不会放过你。”

宋元下班回到家,宋君坐在客厅的沙发上。“下班了?”

宋元点头。

“你的药呢?”

“在房间。”

“去拿出来。”

宋元点头,走回房间从抽屉里拿出药。

宋君看了一眼:“教授配给你的药呢?”

“吃完了。”在来这里的那一年,她的身体刚接受手术,她从洛杉矶拿回来的药都吃完了,后来晕倒进了医院,周而复始才慢慢地控制下她的身体。

宋君不说话。

宋元知道她又伤心了:“姐姐,我已经好很多了。”

片刻后,宋君说:“我订了后天的机票。”

“这么快?”

“你只有两天的时间。”

宋元低下头,“我知道了。”

“你跟李琛说了吗?”

宋元摇头。

“不说也好,反倒省了一件事。元元,忘掉他吧。”

宋元的眼睛蒙起了泪花,一滴一滴的从眼眶里流出来:“姐姐,我该怎么办。”

宋君看着她哭泣的模样,心疼极了。宋元是一个能把所有事情都埋在心里的人,脸上的喜怒哀乐已经控制熟练,能让她这样崩溃的事情,不多。

“我真的不想离开他,可是我……我不能拖累他。”一句话点出了心中所有的苦楚。

宋君感叹,李琛到底何德何能让她的妹妹这样痴迷。她拥抱她,轻轻拍着她的后背:“都会过去的。”

宋元知道自己不可能拥有幸福,她的每一天都是走在生死的边缘,既然是这样,为何让李琛和她一起煎熬呢,离开是最好的选择。

第二天,宋元来找到宁书。这应该是她们最后一次见面了,宋元想。

宁书看到她的时候很诧异:“你怎么会来找我。”

宋元眨眼睛:“我想请你帮忙。”

宁书笑一声:“我能帮你什么忙?宋元,李琛我是要不回来了。”

宋元低头。

“你知道吗,那一天你回到公司之后不久,李琛就抱着晕倒的你从电梯里跑出来。”她苦笑,“我从来没有见到他这个样子,他一直是一副从容不迫的样子,可那一次我看到的是疯狂。就连圆圆,他都未曾这样紧张。”说到这儿,宁书笑了两声,这个笑声里透着凄凉。

宋元有些惊讶,没想到竟然是在这样,可当时她醒来的时候,他并未很紧张。她沉默了很久之后才问:“你爱他吗?”

宁书听着笑了,“爱,就从来没有停止过。”

“好,我相信你。”

宁书看向她。

宋元对上她的眼睛:“他值得拥有幸福,把幸福带给他,可以吗?”

与宁书告别之后,宋元坐在边江的公园发呆。直到李琛出现的时候,她才回神。

李琛皱眉:“你的身体没好怎么还在这里吹风,为什么老是不懂得照顾自己。”

宋元笑着站起来,然后走到他的怀里,紧紧抱住他。

李琛诧异,“怎么了?”

宋元摇头:“没什么。”

难得看到她撒娇,他笑了一声,“这里人很多,你不害羞了吗?”

“不怕。”说着脑袋埋在他的怀里。

李琛淡笑不语,双手拥抱她,鼻尖闻着她身上的清香。

许久之后,他怀里的脑袋儿发出了声音:“李琛。”

他嗯了一声。

宋元抬起脑袋,眨了眨眼睛:“吻我。”

李琛一怔,“你说什么?”

宋元被他盯着脸色一红,“没听到就算了。”

李琛眼色一挑,“我听到了。”说完,他低下头擒住她的嘴唇,轻轻地碰触,他最初只是浅浅地品尝她的味道,尔后越发逐入,这是她第一次主动,他怎么能够拒绝呢。

让她任性最后一次,这是他的味道,他的吻,她要把这些全部带走。

宋元离开了,只留下一封辞职信在李琛的办公桌上。大家都知道她离开了,时间未曾停留,只是时过境迁,带走的不过是一些记忆而已。

一天,小郭从一个网站上见到报道,惊呼:“天啊,快来看。”

大家开始围过来,“这是……宋元?”

“不是,是宋元的姐姐宋君,宋君是著名的小提琴演奏家。”

“难怪我说怎么见到她那么熟悉。”

“哎,真是可惜了,如果宋元没有把报价表泄密出去就不用离开。”

“这件事情,我听说了另一个内幕。”

“什么?”

“报价表不是宋元泄密出去的。”

“什么?不会吧,那是谁?如果不是她,她为什么要辞职走了呢。”

众人摇头。

红姐听着,看向李琛的办公室,他正在敲打着键盘。自从宋元离开之后,李琛表面上并未有什么,但她知道李琛不会那么轻易的让这件事完结。一个巨大的局在李琛的心里展开,至于是怎么样,只有他自己知道。

之后的一天,杜总和曾智辉来到李琛的办公室。大家的八卦都暂时停下,纷纷看向办公室的方向。

“李琛,你到底什么意思?”曾智辉一脸的暴躁。

李琛坐在位置上,看着他们两人的气色匆匆,他扬起脑袋:“没什么,公事公办而已。”

“你……”曾智辉是气愤,却奈何不了什么。

杜总还算镇定,“李琛,不要把事情闹大,现在报价表好不容易修改过来,你何必再把这件事弄出来呢,伤了大家的和气。”

“我不认为这件事已经结束了。”

“宋元已经离职了,证明是她泄露了报价表,事情已经落幕,就不要再提起,让董事会担忧了。”

李琛轻声一笑:“不仅是报价表的事情,这个项目我不跟了。”

“什么!”

李琛才是项目的主要负责人,他不跟项目的话,这个项目就别说合同了,他们连沾边的可能都没有。

“李琛,你不要开玩笑。”现在这个节骨眼上他说不跟,这不是直接宣示他们落败么。

李琛扬眉:“我没有开玩笑。”

杜总看着他一脸镇定的样子,就知道他已经有了决定。“李琛,你要怎么样才能继续把项目谈拢。”

李琛看向曾智辉:“我要你承认是你把报价表泄密出去,并且引咎辞职。”

曾智辉睁大眼睛。

杜总皱眉:“李琛,你干什么?”

李琛轻笑:“怎么,不敢?”

曾智辉说:“你凭什么让我背这个黑锅?”

“黑锅么?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我不管你们想要在这个项目中拿到的回扣是多少,我原本只想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只是你们做得过分了些,让我难以接受。”

杜总惊讶:“原来你都知道?”

李琛眼底一沉:“你们该庆幸我留给你们足够的时间收拾残局。”

杜总的眼睛一转:“这个项目是我们三人一起,如果项目没有了,不仅我们倒霉,你也脱不开干系。”

李琛笑:“杜总似乎忘记了。”他的眼睛微眯,“我是一个狠心的人,大不了……我们鱼死网破。”

“公司你也是有股份的。”

李琛耸肩,伸出手掌向上:“那有如何,我不想要了。还是那句话,我不放在眼里。”

沉默许久的曾智辉说:“弄到这一步,你到底是为何。”他一定是酝酿了很久,如果不想做,开始的时候李琛就不会插手,为何等到即将事成,在这个节骨眼上才反悔呢,这一定就是为了等到这一刻。

李琛把弄了一下桌面的笔,轻笑一声:“别人说我护内又护短,我觉得很有道理。”

他反应过来,“因为宋元?”

李琛眼角一挑,眼神犀利:“你们千不该万不该动了那份心思。”

此刻的两人才算是明白,原来他们走错的一步棋竟然是在一个小职员的身上。杜总突然笑出了声音:“李琛啊李琛,真是英雄难过美人关啊。好,这次是我们做错了。”说完,他和曾智辉离开了他的办公室。李琛心狠,自然是说到做到,如今是他们输了,只有认输才是唯一的解决方案。

李琛看向桌面的那封辞职信,脸色变得温柔,轻声道:“不要到我找不到你的地方,在那里等着我。”


在宋君与宋元离开北京之前,发生了一个小插曲。在宋元公司楼下的咖啡厅,宋君只是等着妹妹下班。突然一个女人走到她的面前,“宋元。”

那女人长得不错,但是宋君看着就不是很欢喜这一类人。那女人说:“我可以坐下吗?”

宋君点点头,看样子这女人把她当成妹妹了,没关系,且看是怎么回事。

“宋元,你上次说的是真的吗?你愿意离开李琛?”

宋君没有说话,不知道自己的傻妹妹又做了什么事情。看着宋君没有说话,她又继续说:“谢谢你,我们会幸福的,谢谢你的成全。”

宋君的坐姿一直不变,她端起桌面上的咖啡喝了一口,竟然冷了,让她冷不防的皱了一下眉头。

“宋元,我还有一件事希望你能够答应。”

宋君对上她的眼睛。

她说:“你以后能不能不要再跟李琛联系了?”

宋君微微扬起眉。那人急忙解释说:“我没有别的意思,如果将来你遇到什么困难,我一定会帮忙,相信我。但是你不要再联系李琛了,可以吗?”

宋君突然笑了一声。

那人惊讶的看着她。

宋君才开口说:“如果我没猜错,你就是李琛的前妻宁书吧。”

宁书惊讶。

宋君双手交叉环抱在胸前,“我从来不知道李琛以前的眼光那么差。”

“你……”

“宁小姐,不管我妹妹当初答应过你什么,你的幸福不在我妹妹的责任之内,所以你的谢谢,她不需要。至于你刚才说的帮助,那就不必了,我的妹妹自然由我照顾。”宋君稍微换了一个姿势,“我一向不喜欢别人来打扰我妹妹,李琛也不例外,但是如果是我妹妹喜欢的,我也会不折手段为她寻来。”这时候,宋君看到宋元出现在不远处,她站起身来,“祈求来的幸福都不是幸福,宁小姐,好自为之。”

宁书彻底愣住,她轻咬着自己的下嘴唇。何时,她变得这般苦情?

她终究是输了,输得彻底。不管是对自己还是对李琛,他们之间在签订离婚协议书的那一刻起就注定形同陌路。她闭上眼睛,阻止眼泪流出。宋元,你一定忘记了李琛的脾性吧,他不是一个任人主宰的人,你赢了他的心,而她才是该放开的那一个。

天下之大,遇到的人那么多。她还能遇到另一个李琛吗?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那时花正开 林白芷冲着江锦瑟大叫:“我不信,你撒谎,他是真心喜欢我的,绝不是玩玩。” 面对着将要崩溃的林白芷...
    土立土及阅读 281评论 0 1
  • 目录 上一章 【21】文峰的音乐情缘 文峰不仅是把弄厨的好手,在音乐上也颇有天份。他还在K市一中读高中那会儿就自学...
    叶半居阅读 250评论 22 13
  • 昨天下班回来,我一个走在寒夜中,任凭大风夹带着雨滴打在我衣服上,下班的愉快的心情让我忘了检查是不是带了钥匙回家 直...
    小彩有话职说阅读 1,278评论 0 0
  • 角色: 女主阿青 女二阿蓝,阿青闺蜜 男一茅山 男二阿强,阿青男朋友 路人若干 第一幕 女主角阿青和闺蜜女二阿蓝散...
    写完就睡觉阅读 366评论 0 0
  • 虽然焦头乱额,别忘记你最终想成为的模样。 最近忙也不忙,累也不累,辛苦也不辛苦。 只是,没有多少自制力。 王者荣耀...
    潇_潇_阅读 22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