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誓绘(4)

第五章

    自从匙绘邮了那幅画之后,就又没了消息。阮肆几乎每天都在做噩梦,梦里全都是江路蜷缩在木箱里的样子。每次惊醒之后就再也无法入睡,他只能望着天花板出神,经常一坐就是一夜。这样的时候多了,他开始思考这件事的前因后果,为什么匙绘要杀了江路。据他所知,除去画室的那次争执,两人没什么交集,难道这就是杀人的理庄?匙绘又为什么要把画邮给自己?难道是确信他知道这件事后不会报警?阮肆不得不说,匙绘猜对了,他的确不会报警。违背正义也罢,他不能亲手把匙绘送进监狱,真的不能。

      夜不能寐地煎熬了几日后,终于迎来了开学,江路理所当然地没有出现。江路家境富裕,他爸爸在学校附近给他租了房子,让他自己住。江路本身不热学习,经常缺课,老师渐渐地也就不再过问。阮肆几次想要和老师说这件事,却总找不到合适的机会和方式开口。

      直到一周后,老师才注意到江路的异常,联系了江路的家长,他的家长却因为身在外地,说了句让老师先照看着,自己回去再抽死这个臭小子,就挂了电话。老师气急败坏地在全班面前愤愤地指责江略的家长,顺便告诚所有同学不要随意缺课。

第六章

      阮肆觉得自己快要疯了,他明明知道凶手是谁,却不能说,这个秘密让他如鲠在喉,把他折磨得近乎精神衰弱,每天都过得异常漫长。

      周一,他无精打采地回到学校。他必须要找到匙绘,让他收手。匙绘对系列作品的规划严谨得近乎偏执,画系列之前一定会先计划好,如果浮誓绘这个系列的底数是三,那他一定会画三幅,不多不少。也就是说,还有人会死。

      突然,有人从后面拍了阮肆的后背,阮肆心脏一缩,转头一看原来是邹锐。

    “你知道吗?江路死了。”邹锐对阮肆说。

    “什么?!”阮肆不无惊讶地惊叫,他怎么知道的?

      邹锐看着阮肆的反应,心里稍稍安心点,原来他并不知情。“学校里都传开了,有个拾荒的人想要去废旧仓库找废铁买,结果他在墙边的大箱子里面发现了江路的尸体。”

      “找到凶手了吗?”阮肆颤抖着问,难道匙绘已经曝光了?”

      “还不知道,昨天警察来调查情况了。”

      “这样啊……”阮肆低下头,表情难辨。

    “不过,我想我知道凶手是谁。”邹锐神秘地说。

      “什么?谁?”阮肆猛然抬起头。

    “匙绘!”邹锐有点得意,“你想想,他们之前有过口角,而且据说在仓库里发现了匙绘的画具,还有被人动过的痕迹。”

      邹锐说完发现阮肆迟迟没有回答,再看他额角已经冒出了冷汗,不禁嗤笑,这人胆子也太小了,“提醒你最好小心点,匙绘不是你朋友吗?搞不好他自己黄泉路上孤独,会找上你哦。”

    邹锐坏心地想吓阮肆一下,果不其然发现阮肆冷汗更盛,眼睛定定地看着他,然后直直地向前栽倒,就这么晕倒了。邹锐急忙扶住他,心里暗骂真是自找麻烦,赶紧把阮肆送到了医务室。

――

      阮肆的梦里是一幅一幅交叠的画面,一会儿是江路蜷缩在木箱里看着自己的样子会儿是匙绘绘画的样子。阮肆尖叫着坐起来,把校医吓了一跳。阮肆喘了口气,抬头没看见邹锐,便问校医:“请问,看见送我来的那个人了吗?”

    “他被人叫走了,说是校门口那边有人找。”

      “走了?”阮肆赶紧穿上鞋子,要往外跑。

    “等一下,这个给你,你这样不能回去上课,拿着这个回家休息吧。”校医叫住阮肆,递给他一张校医许可,阮肆接过后,立刻疯狂地跑到校门口,问了保安室的人,保安却说根本没看见邹锐。

      与匙绘发生争吵的人是江路和邹锐,江路已经死了,以此类推,那么2/3是邹锐的几率很大!

      画,阮肆突然意识到,如果邹锐被杀死,那么一定有一幅画,把校医的证明递给保安后,阮肆急忙奔跑回家,果然在家门口发现了包离,近乎疯狂地把包装纸撕开,第二幅浮誓绘就这样呈现在他眼前。

      浮誓绘·罚·惩恶的刑罚,不是神的责。

      2/3

    阮肆怔忡地看着这幅画,阴暗的背景,林立的大楼,是他熟悉无比的,主教学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三章 “你们都知道了吧,就是那个变态竟然得了一等奖,真是笑话。”江路坐在画室的椅子上,朝着邻座的邹锐说道。...
    緬懷浮誓繪阅读 430评论 0 3
  • 第七章 “我市著名的浅江中学日前接连发生命案,据目击者称凶手很有可能为该校高三学生,目前具体情况尚在调查之中...
    緬懷浮誓繪阅读 245评论 0 1
  • 一个纯金打造的鸟笼摆放在墨绿色的天鹅绒布前,足赤的金子散发着醇厚的光泽,水晶的喂食碗折射出剔透的光芒。鸟笼里...
    緬懷浮誓繪阅读 479评论 0 0
  • 那天C大的严数授应邀到我们学校做客,我带着新画去见他,到了会客室门口,我听见他在打电话。呵呵,我真希望那一...
    緬懷浮誓繪阅读 257评论 0 0
  • 老孙网贷观察:老办法,竟然是解决新问题的不二法门。 现金贷目前的危机两方面:一个涉嫌高利贷,超过法定的36%高额利...
    御马林下阅读 27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