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爱情中选对人?《欢乐颂2》告诉你真相。

图片来自mtime.com

也许是民心所向吧,《欢乐颂2》开播还没多久,安迪就和小包总在一起了。朋友圈这几天疯狂刷屏,我被这对甜蜜的人儿,虐得半死不活。

面对三个高富帅,为什么安迪选择了小包总呢?我下午咨询了几个女性朋友。

一姑娘告诉我的答案很有意思。她说:谭宗明虽然对安迪很好,温柔体贴,但是他更像是个好朋友。作为一个社会精英,他对于名利的控制欲,大于对安迪的爱。他的逻辑是:我可以爱你,也可以不爱你,我最爱的人是自己。

奇点爱安迪,但他的爱像是做一笔交易,他想确保“爱安迪”是没有损失的。他研究安迪的病情,调查安迪的朋友,分析安迪的家庭。他的逻辑是:我可以爱你,但你必须得让我的爱有所值。(类似物有所值)

而小包总呢,他是个愿意为安迪认真的花花公子,玩得了骚浪贱,也Hold住深情。对于安迪的病,奇点的态度是:虽然你生病了,但我不嫌弃你,我愿意陪你。表面上的不在乎,其实是很在乎。好比一个男人对姑娘说“我不在乎你不是一个处女”,其实他是在乎的。真正不在乎的人,根本不会说出这句话。而小包总呢,他说:谁有病?谁说安迪有病,谁他妈的才有病!

之所以小包总能获得安迪芳心,是因为他让安迪在爱情中获得了一种舒服放松的状态。他给安迪带来了快乐,他和安迪在爱情中是平等的,而不是像奇点对安迪那样,更多的是怜悯和同情。

如何在爱情选对人呢?挑那个让你感到舒服的人就好。

说个和小包总差不多的男人吧,这个人就是我哥,我亲哥。真不是我装逼。我哥当年是校园风云人物,受到了很多姑娘的青睐,但是他在一堆姑娘中挑中了我嫂子——那个我的初一同学。

得知我同学是哥哥的女朋友后,我是吃惊的。在我2008年去宁波和他们相聚时,我发现那个初一时流鼻涕的小姑娘,居然变得又瘦又好看。我一时间不知道叫她名字好,还是叫她嫂子好。

嫂子很争气,很快就打破了我的认知,她在我哥的劝导下吃啊吃,一不小心就胖了起来。我们仨一起逛街,嫂子试穿衣服,让我哥评价,我哥一直说好看。哪怕嫂子的身材走样,穿得有点紧绷。

嫂子略带埋怨的笑着说:“问你也白搭,我穿什么你都说好看!”我哥补充道:“ 本来就是事实嘛,如果有问题,那一定是衣服的问题。”然后,两个人甜甜蜜蜜,旁若无人的亲吻起来。狠虐我这只单身狗。

合住初期,我和嫂子经常吵架,我说她是个气球,因为一惹就爆。我哥夹在中间难做人。总是教育我一顿,跑去哄嫂子开心。嫂子爱打麻将,我哥总是不爽,但说归说,他还是会带孩子。等嫂子下了麻将桌,两人又腻在了一块。

他们认识了十多年,光是同居的时间,就超过了9年。早就知道对方的所有缺点了,但仍然能保持恋爱时的甜蜜感。

什么是最好的爱情呢?不是找一个完美无缺的人,而是就算知道对方不足,仍然认为她是美好的。嫂子肯定没以前身材好了,但我哥还是夸她可爱迷人。我哥不是风云人物了,嫂子却还觉得他很酷。每次我在朋友圈给嫂子点赞,都能看到我哥在评论区夸嫂子是美少女。当然了,我嫂子也是全方位的夸我哥。(这两个人真不害臊,哼)

关于爱情,他们都选择了让对方最轻松和舒服的状态。

在爱情中找到对的人,就算你自己没有发觉,你的幸福也会被你的表情出卖。

我以前的女室友,有个恋爱多年的前任,连婚房都看好了,却最终分了。这其中不是没有原因的,室友的前任喜欢网上赌博。他说为了赚到更多钱,带室友过上好日子。室友不以为然,劝他别再赌,他却偷偷充钱又赌上了。

室友想和他过好日子,但是他就是不争气,要么和一帮无业游民厮混,要么就沉迷赌博。除去工作时间,一直都在玩。室友想和他聊天,他却沉迷于捕鱼游戏不能自拔。

他们俩是发小,都很了解对方,常常为小事吵架,每次吵架都会用最狠毒的字眼。我听着都觉得很难受。那段时间,室友每天上班紧锁眉头,回家也紧锁眉头。她可以强忍着不说,但同事们都能看得出她不快乐。

可就是这样,室友还是不愿意放弃,因为他们在一起太久了。可结果呢?前任的家人,不给室友好脸色看,前任却从不调解关系。室友的家人也反对他们在一起,室友变得孤立无援了。

和前任分手后,室友遇到了一个追求她多年的男人。

这个男人会在半夜,带着室友在街上疯,两人一边跑一边唱歌。还会在室友饿的时候,跑到很远去给室友买白切鹅。还会在室友抽烟的时候,笑着对她说:“抽烟对你的身体不好,你少抽点。”如果室友不答应,他就夺过香烟自己抽。

室友的额头有道疤,嫌弃自己表情太凶,她男朋友却说可爱。她的厨艺一般,却经常被男朋友夸奖菜做得好吃。她做了道海鲜,不仅齁咸,还起来很腥,我实在不想吃。但她男朋友却全吃了下去。

室友长得好看,从未有过婚史。她的男朋友不仅没有前任帅,还离过婚。但她丝毫不介意,反而觉得结过婚的男人靠谱,反而觉得男朋友很帅。

室友并非聪明人,但做了明智的选择,挑对了适合的人。她不是因为对方优秀而和对方在一起,而是因为喜欢对方,才会觉得对方很优秀。重新恋爱后,她的幸福全写在脸上了。我这只单身狗,看到她选对了人,就算被虐,也为她感到高兴。

倪一宁曾在微博上写过这样的句子:我的健身教练告诉我,对的动作一定是优美的。后来我发现,每次我做一件事情做得气喘吁吁的时候,一定是整个都搞错了。谈恋爱也一样,对的人就是去见他的路上都是绿灯。

找到对的人,其实就是找到一种对的生活方式。那个让你感到舒服和放松的人,会毫无原则的支持你,会永远站在你这边,会因为偏爱你而充满魅力。

奇点以为的关心,给安迪带来的是压力。而小包总带给安迪的,是快乐和放肆。喜欢一个人,就会相处得很舒服。难道不是吗?

碎碎念:
为了写这篇文章,采访了好多个姑娘,她们纷纷表示,喜欢小包总,是因为小包总的霸气。我这个糙汉子,从来不懂什么叫“霸气”,现在终于明白了,霸气不是对着一群人莫名其妙撒野。而是,对一个喜欢的人保持坚定。不管别人怎么想,都要毫不畏惧的站在对方的立场。

我嫂子其实一点都不胖,是我污蔑她的。(希望她不要打我)

愿你们都能找到那个让你感到舒服的人,我是颜悬哉,祝你每天都开心!

我想听点美好的爱情故事,要不,你在评论区写一个呗?

分享到朋友圈和群里,无需申请许可。
转载或进一步交流,请点⥤颜悬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