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个月减掉20斤,只用做到这一点

现在生活中广告无处不在,其实写这个话题我自身是有一小部分抵触情绪的,因为一想到减肥这个话题,我就联想到卖药的,一想到卖药的就让我有一种推销的感觉。不过今天我既不卖药也不安利,我只是简简单单地介绍一下我的减肥历程。

其实萌生减肥这个想法那一年我大四,上大学之前,60 KG,身高,嗯,按下不表,必须的标准身材,热爱篮球、羽毛球等各项体育运动。然而大一篮球场的一次意外,导致脚部轻微骨裂,两个骨头之间也有轻微的分离。自此以后,路走多了脚就会觉得难受,以至于让我对运动也蒙上了一层阴影,不再像从前那样一整个下午四个小时在篮球场上肆意挥洒汗水,也不再像从前那样可以和同学打羽毛球打到瘫软。于是整个大学期间,我的运动时间少的可怜,再加上每周回一次家的“饮食改善”,到了大四的时候,体重已经飙到了80 KG。

整整20KG的重量给我的感觉已经不再是从前那样,反正我瘦,怎么吃都不会胖的感觉了,突然之间发现,我的脸圆了好多,肚子长了起来,就连走路几百米都要喘得不行了。这样的状态一直持续到了大四的下学期,我觉得自己吃得越来越多,睡得越来越长,走路越来越喘,人越来越懒,精神越来越难以集中。那个时候我产生了一种恐慌,我觉得自己再这样下去就要废掉了:一个男生才刚刚过了20岁的年纪,跑步没有200 m就开始喘不过来气,这种情况是我从来没有想象过的。



因此我和宿舍仅存的另一个略胖的室友制订了一套夜晚减肥计划,由于白天有许多事情要做,而一旦运动过后对于当时的我来说,必然是躺在床上没有精力再去做其他事情了,所以我们选择了忙碌了一天后的晚上的时间段。运动减肥是我们认为最健康的方式,于是我们在大学的跑道上开始了各自的慢跑。跑步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节奏,所以并没有选择并列占领跑道,而是各自按照自己的节奏来跑。考虑到另一个因素,毕竟财经院校里面,两个男生在夜间并行跑步,两个字,大写的“监介”。晚上回到宿舍,为了减去腹部多余的脂肪,两个有梦想的男人在睡前依然会坚持做“平板支撑”。

然而这样的运动持续了两个月,我猛然间发现,体重不减反增,OMG,见鬼了,明明我每天都在坚持锻炼,体重为什么还是在稳步上升?!这时我意识到了一个问题,原来这段时间里,因为潜意识里认为自己做了运动,那么多吃一点也没什么,于是吃得肆无忌惮。晚上饿了来一份手抓饼,加蛋加香肠,还不够,那再来两个肉串吧。终于,在我如此“作”的情况下,体重稳定攀升,然而唯一的好处就是走路不会再像以前那样没走几步就累得不行了。



历程说到了这里,也许有的人开始想了,这算什么,我进来是抱着积累一篇高效的减肥方法,以便添加到我的众多减肥方法当中,结果看到现在,运动以后还不减反增,我怕是看了一篇假的减肥法吧。如果你坚持看到这里了,非常感谢你有如此耐心,而我相信你的减肥意志应该还不错吧,或者说体重也许是困扰你的重要人生问题之一。那么下面厉害了,word哥,我重要的有效的减肥办法马上就要揭晓了,这个方法就是:

不(少)!吃!晚!饭!

纳尼,作者疯了吧,不吃晚饭怎么行,漫漫长夜怎么度过,看着朋友圈里的万千美食,让我如何自处,我不仅要吃晚饭,还要吃宵夜呢,作者你这个方法我真做不到。

好吧,想减肥的你,做不做得到,我们暂且放在一边,让我先来介绍一下这个简单到爆炸的减肥方法。第一次听到这种减肥方法的时候,不是从百度上搜索到的,也不是从朋友那里听说的,而是从某个综艺节目中听到的,让有心的作者学了来。要知道,像作者居住的城市的市中心有雾霾的时候,别说运动了,哪怕出去走几步都会觉得自己处在一个需要防毒面具的作战环境中。仔细算下来,怕是不减肥比运动还能多活上几年,什么鬼,那我运动个毛线啊!于是,当在那期综艺中,听到某女演员为了拍戏要对体重进行控制,秘诀就是不吃晚饭后,就萌生了,那减肥也是控制体重,不吃晚饭试一试也没关系的想法。

事实证明,是有关系的,为什么?饿啊!一个没有加蛋加香肠手抓饼的夜晚不是一个完整的夜晚,对了,还有我的两个肉串。但其实这个饿是有一个时间段的,就我个人来说,一般会持续一个小时左右,然后早睡,没错,这个方法还养成了我早睡的习惯。因为如果不早睡的话,第二波“饿意”,敲黑板,注意,这里是“饿意”,不是困意,会马上来袭,鬼知道我经历了什么。前几天由于怕自己实在会饿晕过去,晚上还是会坚持吃两个番茄的,毕竟番茄里面都是水,吃不饱总要喝饱的。



“过午不食”是佛陀为出家人制定的戒律。在律部中正确的说法叫“不非时食”。也就是说不能在规定许可以外的时间吃东西。这个时间就是在太阳到正中午后,一直到次日黎明,这段时间是不允许吃东西的。佛教认为:清晨是天食时,即诸天的食时;午时是佛食时,即三世诸佛如来的食时;日暮是畜生食时;昏夜是鬼神食的时候。(来自百度百科:过午不食)

看到这里,有没有一种夜宵都吃到鬼那里去了的感觉。

阶段的前期,如果实在不适应的话,晚上可以吃一些水果或者蔬菜,虽然“饿意”肯定还是会来,但是吃了东西底气总是有一些的。其实胃口就像一个弹簧,所以说整个过程一般来说也就是第一周比较难熬,最多两周你的胃口就会适应你现在的饮食变化。虽然说,晚饭不可以吃或者吃得很少,但是并没有说中午不可以多吃,所以减肥过程中,我中午的食量其实要比以前吃得还要多的,但这并没有影响到我减肥的过程。如果你想把这个减肥方法和运动同时进行的话,理论上是没有问题的,但是我觉得可能会更饿一些吧,我的整个减肥历程中并没有刻意去做运动,不过为了腹肌,还是会做一下平板支撑的。



终于,第一周的时候体重就已经开始下降,虽然并不快。一个月后,减肥效果已经相当明显了,整个过程一共持续了两个月,不仅减去了10 KG的体重,而且还养成了早睡的习惯,最终体重维持到了70 KG的稳定状态。也许有人会说,2个月才减了10 KG也不算多的,我还看到了谁谁谁,1个月减了XXX KG。那么,首先我不会和别人去比这个,四个字好吧,没有意义,其次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只有自己能够感觉的到,我可以肯定的说,从这以后我很少会有以前那些不健康的状态出现,觉得整个人也变得精神了,关键是,脸瘦下来了,毕竟这是个看脸的世界。好看了才能追到女神,现在的韩国欧巴一个比一个厉害,不努力不行的。

所以从现在开始丢掉你的零食,宵夜吧,如果不知道丢哪,可以私信我,我给你地址,帮你处理,千万别跟我客气~


这是若若邀请小伙伴专门来分享的经验,希望大家新的一年都能帅回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对于某些女性朋友来说,减肥是亘古不变的话题,每一个闺蜜群里总会有那么一个两个的人时刻叫嚷着减肥,而我,就是群里这样...
    倚栏观雪阅读 1,866评论 6 16
  • 今年暑假在一个叫丹阳的小城市实习,同实习的同班同学都穿着工作服和荧光小马甲。这是已经吃过饭准备回住的地方的时候的天...
    17d109a6e7e4阅读 394评论 0 0
  • 《三城书》是我和好友菜梗儿、笑兮之间的书信往来,我们三个分散在三个不同的城市,是谓“三城书”。这里只展示我的回信,...
    米咔阅读 394评论 5 2
  • 昨天早上突发奇想,想试试到底没有手机的一天会过的怎么样。于是,发了一条朋友圈之后,把两个手机都关机了。 吃过早饭,...
    Antonio_71b7阅读 217评论 0 0
  • 文|標點姑娘 01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作为一名资深的吃货,不管做什么事情,在吃货心中,可以明天后天再减肥,但今天...
    標點姑娘阅读 1,744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