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遇苦难的深度,决定人生的高度

曾经有一头驴掉入了一口枯井中,人们不停的往驴身上倒垃圾,每次,驴都抖擞精神和身体,把垃圾踩在脚下,一次又一次,驴的位置越来越高,终于,驴踩着垃圾爬出了枯井。


人生是一场孤独的修行。


幸运如马云者,从小自信满满,情商极高,积极乐观,善于把握大势,善于笼络各方奇才,如刘邦,刘秀,刘备。。。。       

还有许多人天生抑郁,情绪障碍,消极悲观,无朋无友,得过且过,如同我等芸芸众生。


生活不是等待暴风雨过去,而是要学会在雨中跳舞。

这是何等励志的话语。


如果你注定躲不过一场大雨,找不到屋檐,找不到避雨的地方,那不如享受大雨的洗礼。

人生在世,恐怕所有的人,一辈子都躲不过去的、也最害怕的就是“磨难”这两个字。


磨难是所有强者的大学。


我们通常没有意识到,自己遇到的磨难都是来帮助我们成长的;

我们也不相信大自然安排那么多的磨难,是为了让我们找回真我的;

我们更不相信所有这些磨难都是一份包装难看、内容惊喜的礼物——其中蕴含的都是上天的祝福!

所以,一旦抗拒苦难,我们就进一步掉进了自己给自己编织的烦恼和苦难里无法逃离。

在苦难里,我们发现一切美好的东西都离自己很远,什么美好,什么成长,什么祝福,都是和我们绝缘的。

其实,磨难是所无人报考的大学,里面所有的人全都免试直升,但能毕业的都是强者!


磨难可以拓宽心量

没经历过磨难的人,心很小很脆弱。

心小了的结果往往会萎缩了自己细胞的生长。

但是,当我们经过磨难这所大学的训练,我们经历过了生命这个最严厉老师所赐予的风风雨雨时,一个人的心就会越来越大。

心大,大事在他那里也会化解成小事。

心大,可以包容天下之物;

心大,可以论天下之事;

心大,可以应天下之变;

心大,大事难事都能担当;

心大,逆境顺境都能接受,再往上走就是享受…

而只有一个人的心大了,生命才有大思想、大格局、大的使命!


磨难是隐藏的功课

所以,一切发生都是镜子,一切境遇皆为老师,一切磨难都是隐藏的功课,敬重他们,向他们学习。

所有事情的发生都有他存在的理由,所有的磨砺可以成就我们的伟大,关键是我们如何把自己问题来联接所需要的结果,您心镜上投射的是恐惧坏事,您将会联接宇宙中恐惧坏事的管道,您心镜上投射的是感恩好事,您将会联接宇宙中感恩好事的管道。

不同的念头创造不同命运。

我们要全然地活出自然、自在,就要能够以白天拥抱黑夜,以善良拥抱丑恶,以完美拥抱残缺。

唯有拥抱对立面,我们才能回归全然的自在与快乐。


应该用豁达、大度、微笑来拥抱委屈、冤枉、磨难。

当积极迎接生活的磨练,并能经受住这个历练时,生命一定是光明的,自在的,流畅的。

所有的成功都与磨难相伴。

要想成功,首先就是在当下的臣服与接纳,成功是感恩您所得到的一切。

你吃过的苦,最终都会变成你的人生阅历。

纵使你吃过很多苦,也请你依然要爱自己,乐观生活,善良地对待自己的人生,那是你独一无二的气质。

[if !supportLineBreakNewLine]

[endif]

人立于世间,受天地精微之恩,受父母养育之恩,受亲朋好友关爱之恩,受周遭世界感化之恩,受恶人蹂躏之苦……

多情交织,人生才会快乐美好。


生命短暂,用感恩心对待眼前的每一个人,幸福就会不请自来,懂得感恩的人,可以转祸为福,不懂得感恩的人,遇到福也可能变成祸,懂得感恩的人,生活会加倍幸福快乐,不懂得感恩的人,一切都会烟消云散,纵使腰缠万贯、家业殷实,所谓:珍惜才会拥有,感恩才能天长地久。


生活需要一颗感恩的心来创造,一颗感恩的心需要生活来滋养!

[if !supportLineBreakNewLine]

[endif]

利众者伟业必成。

利众是人生价值之所在,利众是人生能量之所聚。

水洗万物而自清,人利众生而自成。

古往今来,凡成大事者,都是利益众生的楷模,都是心系众生之安乐,为他人鞠躬尽瘁,故千古留名!


一个人选择了自私自利,就选择了渺小的自己;

一个人选择了无私利他,就选择了伟大的自己。


伟大源于利众,成功源于利众,你能成就多少人,你就能成就多大的事业!成人者,天成之!

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人和不如神助,神助利众者。


人类的伟大在于懂得分享,分享思想,思想遍地开花,分享智慧,渡化人间烦恼,分享快乐,幸福瞬间增值。


太阳的高尚,是把光明与月亮分享,月亮的睿智,是把余晖与群星共享,与你的分享胜过独自的拥有;


学习是智慧的升华,分享是生命的伟大。


越分享,越富有;

越分享,越喜悦;

越分享,越丰盛;

越分享,越成功;

越分享,越自在;

越分享,越彰显生命的高度与宽度:

分享,越体现人生的价值!


普渡众生,是慈悲心的燃烧,是大爱众生的体现。

你能够普渡多少人,你就能够成就多大的功业!

你能够普渡多少人,你的价值就有多大!

普渡众生,以慈悲为本,以利他为先,在于帮助人、影响人和成就人;


献出光,将为别人照亮前方的路,献出热,将温暖整个世界。


在这个世界上唯一可以不劳而获的就是贫穷,在这个世界上唯一可以无中生有的就是梦想。

每一个伟大的领袖都活在梦想之中。


何为梦想,就是做梦都在想,人生是一条布满荆棘与坎坷的道路,尽管千难险阻,困难重重,但是,只要以梦想为灯,照亮前程,与坚持为伴,勇往直前,乘风破浪,就能到达成功的彼岸。


梦想是成功者手中的利剑,但凡成功之人,都有大梦想,大胸怀,大格局,大志向,大追求。

志不立,无以成天下之事。


苦难是大学,坎坷是财富,磨难是黄金,经历了浴火重生,才有了凤凰的涅槃,经历了苦寒的煎熬,才有了梅花的傲雪,经历了千万次的击打焠炼,才有宝剑的削铁如泥。


小成就靠磨难,大成就靠灾难,苦难的深度,决定人生的高度。


人生何处不苦难,苦难何时不人生,没有风吹雨打,何来春华秋实!

没有寒风凛冽,何来松柏坚韧挺拔!

苦难磨练人的意志,孕育人的理想,成就人的事业!

大苦难带来大成就。


人生是一场孤独的修行,需要内外丰盛,才能如烟花般绽放,如骄阳般灿烂!未经雕琢的人生,是苍白的!

未经修行的人生,是平庸的,每一个人都是一个小宇宙,蕴藏着惊人的能量,需要内在丰盛,才能骤然引爆,才能魅力四射,震撼人生!


人生是自我成长与自我超越的过程,核心是学习,是精进,是蜕变,学习是最好的心灵美容,学习是身心灵的度假,学习需要内修于心,外修于行。

 

应有尽有的幸福并非真正的幸福,而应无尽无的幸福才是真正的幸福,幸福的道路没有捷径,只有经营。

一点点积累,一天天经营,才能品尝到人生的美好!


人在出生时就拥有了一家公司,叫人生有限公司,而我们就是这家公司的总经理,若用心经营,幸福指数会急剧上升;

若不用心经营,人生将会一无所有!


成功是人生追寻的旅途,幸福是生命最终的归宿,


   一个人不能持续日日精进,就在背叛自己的梦想;

   一个人能不断的自我超越,就在呵护自己的梦想。


每天进步一点点,就是迈向卓越的开始,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无一日不成长,无一日不精进,势必攀登人生的高峰。


什么是成功的人?

就是今天比昨天更优秀,就是今天比昨天更有智慧,就是今天比昨天更慈悲,就是今天比昨天更懂得生活的美,就是今天比昨天更懂得宽容。


成功的人就是“日日精进”,不断自我超越的人!


人生才有了方向,有目标,有梦想,有希望,有未来。

觉醒,是蜕变的开始。


命运随心定,改心才能改命,心能地狱,亦能天堂,心能凡夫,亦能圣贤,在起心动念间,当你决心改变,任何时候,都是最好的开始!


伟大的背后都是苦难。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