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男友的前男友的信

嗨,你好。

我翻看他手机相册时发现你和他的合影,好奇地问了一句,得知你是他的前任男友。我想知道你贵姓,但他始终守口如瓶。他虽对你的离开很在意,却也不愿意做任何可能伤害到你的事。心善,我喜欢他这点。

被他选中,我想是因为我们有些相似之处。我写这封信,是觉得自己也遇到了和你相同的境遇,所以想问问你,或许只有你能给出我想要的答案。


你和他关系很亲密,可是却突然买了房并准备和异性结婚。他多次诉说无法接受,无法接受一个和你谈着谈着就转身和异性结婚了的人。

我猜,你有你的无奈。

应该说,我们都有同样的无奈。

可他年纪或许因为小一两岁的缘故,无法切实体会到我们现在迷茫的处境,只是一个劲儿地说自己绝不结婚,或许就是站着说话不腰疼吧。

我不知道你是单还是双,如果是后者,那恭喜你男女都沾此生无憾了。下面写的也无需再看。

可如果你是单的,选择隐藏,深埋心底,付出这种代价,若能收获天伦之乐,也算一种补偿。即便不是和自己深爱的人在一起,也好歹是个可以说说话、逛逛街、看看电影的伴侣,除了那深藏的一部分外,你并不孤单,更还有孩子挤占着你的闲暇时间,无心去思念过去,也就无心沉浸于痛苦,日子很快,碌碌一生却也充实知足。

但是,和异性的婚姻,真的能维持到那个时候吗,我希望可以,可是我却没有信心,毕竟结婚不是实验,失败了可以从头再来。这关系到自己的幸福,关系到她的幸福,更关系到孩子的。我想知道和我相似的你是怎样认为的,你做出这个选择,后不后悔?

他怕我也会这样,我也不知道我会怎样,毕竟那种压力只有真正承受的人才知道。

我迷茫,因此更加想知道你当初为什么转而突然做了这个决定。


周围人看着我到现在也没谈个女朋友,感叹说我以后没准还会命苦。

是啊,同性恋都是孤独的人。我给他写了一封信,本以为他会说一句我愿意,我愿意陪着你走下去之类的话,结果他直当当说凭什么要这样要那样,好一个"凭什么"字眼。一番要尊重对方独立的说辞,句句生硬带着严正交涉的火药味。

真想回敬一句不愿意拉你妈倒,可是,这只会陷入争吵。

这种不顾他人感受的表达已不是一回。对他这几次的倾诉,换来的不是安慰,而是一顿披头盖脸的教育:"让你看心理学视频你不看,你怎么总是这么负能量,说一次我还能安慰,你这是第几次了,你自己看着办吧"。

一句倾诉,竟然划界到负能量了。

正是因为靠自己调整不了情绪,才需要外界帮助,我不懂,既然不愿意帮我,为什么还要缠着我,我要你是为了什么,难道只是为了性?

不知道你离开他,是否也有这方面的原因?

他出柜很早,有很多同志朋友,当他遇到倾诉时,可以找多个人,而我却只有他。如果是异性恋,这种困惑大可放开了问,放开了说,可因为是同性恋,不是任何人都能倾诉的。我不能上blued,那会引起误会,我是否该和其他同志交流交流,却担心同样引发误会,我真的不知道该如何是好了。

与他直接说,他似乎根本就不明白你的意思。

要分手吗?我在问自己。


趁暑假我去他的家玩,见过他的父母了,他数任男友中,我是唯一一个见过他父母的,他们人很好,并不排斥,招待很热情,呆了两三天互相熟悉后,之后几十天感觉就像在自己家一样。能遇到这样的家庭并不多,我非常地珍惜。但这也成为我是否提出分手的摇摆因素。

我怕伤他,他难受,他的父母会一样地痛,于心何忍。可是,长痛不如短痛,该不该及时"止损",避免对他的伤害扩大呢?

我不知道。

我怕失去他后,很难找到下一个,再者,我孤独太久了,如果说过去,或许还能扛得住,可是和他在一起后,发现曾经的自己多么可怜,难道,这个冬天要继续和从前一样吗?

找好下家再提分手吗,他是个善良的人,我这么做无疑是在他心脏上捅刀,对一个善良的人这么做,太残忍了。

是的,有这样的想法很自私。

可他,只选择要么情人,要么陌生人,不会和你转做朋友。他认为,不是情侣,就没必要在你身上投入时间。

他说的也对,分手了,就没必要再与我相见,没必要再陪我吃饭、看书。

我情愿他腻歪了我主动离开,可我又怕这成我对我的一种打击,我怕这个冬天会陷入抑郁,我该怎么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