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错位5身份互换

一个十几岁的少女把电动车开得飞快,一路上几次磕磕碰碰,对方看在她年纪小的份上,没人跟她较真。那些人只是奇怪,坐在少女身后的那个女人到底是谁,如果是这少女的妈妈,天底下有哪个妈妈看着女儿这样子开车还能无动于衷的?坐在少女身后的白裙女子由始至终不发一言,一直沉默是金。倒是那名少女,一路上跟人说“对不起”“不好意思”不少五次,好不容易才把车安全地开回所住的小区。

把车开进小区时,正是大家出门的高峰期,再怎么不想面对,还是有人上前来问道:“小琪啊,今天怎么是你开车啊?这带头盔的是谁啊?”

“李阿姨,早!这是我一个远房亲戚,今天刚来,我去接她。”

“怎么你去接人?你妈呢?干嘛去了?”

“噢,我妈啊,她忙,加班去了。再见李阿姨。”

“好嘞,小琪真懂事,开车小心点!”

蒙丽莎将车子停好,顶着崔米琪的脸,将坐在车上的本尊拉下来,头盔也不让她摘,就拖着人往楼上走去。她怕电梯碰见的人多,弃电梯爬楼梯,幸好她们家住在六楼不算高,可是顶不住天气热,爬到楼上的时候,两人已经是气喘吁吁。崔米琪实在受不住,把头盔摘下来,露出来的脸是蒙丽莎白晳的脸庞,上面布满汗水,额头上的刘海已经湿透,正紧紧地贴在脸上,早已经失去了平时的从容。

“咱能不那么丢人吗?”蒙丽莎加快手中开门的动作,声音不大,生怕被住对面的邻居听到。

崔米琪一抹脸上的汗水,推开门,没答话,只是将头盔重重地往沙发上一丢,一屁股坐在沙发上,一动不动。

“赶紧洗把脸去,我去上网查查资料,今天必须把这件事给捊顺了。”蒙丽莎没再说什么,直往书房走去。看到崔米琪失魂落魄的鬼样子,她心里就不舒服,不过在她这个年纪遇到这种事,惊慌失措也是情有可原。她不能跟她一般见识,如果她也变成这样,那她们母女估计要被人关进精神病院去了。

一上午的时间转眼即逝,蒙丽莎在网上搜来搜去,也没有找到一点有用的信息,她泄气地把电脑鼠标往旁边一丢,从电脑台前站了起来。她走到客厅一看,崔米琪还是那副死样子,一动不动,连鞋都没有脱。这死孩子,疯魔了一样,这么不淡定,以后能成什么大事?以前都是白教了。

她现在不能跟她闹,刚才上网的时候,灵魂互换的资料没找到,倒是看到不少青少年自杀的新闻。这年纪的孩子心理防线一点也不牢固,如果现在她再加以打击的话,真怕她会受不住。目前最重要的是先帮她恢复理智,再想想接下来她们该怎么办。

她看看墙上的挂钟,已经接近中午十二点,但今天的菜没有买,饭没有煮,门不敢出,这该如何是好呢?

她在客厅里走来走去,没有说话,只见眉头紧锁,年轻的脸上挂满了心事。她心中想不通,如果她们过完两天还是没有将身体调换回来,那该怎么面对工作和学校?能道连身份也要换了吗?

对,没错!实在没办法的话,就连身份也一起换了。这样的话,别人就不可能知道她们两个人的秘密,也没人会认为她们两人有精神病了。她们还有两天时间,不,准确来说是还有一天半的时间,如果说以桃代李,偷天换日,这点时间肯定是来不及的,那再不济,也要将就着上啊,难道坐着等死吗?

蒙丽莎停下脚步,一转身,坐在了呆呆的崔米琪身旁。“小琪,你听妈说,我们现在都已经这样了,再纠结下去也是不会有什么结果的。干脆这样,你我两人,既然身体互换了,那干脆连身份也换了。从今天开始,你就是我,我就是你,我们各自将彼此的事情了解清楚,以免穿帮,暂时先应对着,等找到那个人,再问清楚怎么回事,找到换回来的办法。怎么样?”

崔米琪愣愣地望了蒙丽莎一眼,“哗”的一声哭出声来。一边哭一边断断续续地说:“我,我,不想换,我,不想变成妈妈!我怎么出去见人啊?呜呜呜!”

“你,你哭个什么劲儿啊?你可得把话给我说清楚了,什么怎么出去见人?我的脸怎么了?委屈你哪儿了?我还不想变成你呢,成天跟一群小屁孩呆在一起,你以为我就乐意吗?”

“呜啊——人家就是不想嘛。人家今年才十五岁啊,正是如诗如画般的年纪,你呢,三十六了啊,你不占我便宜谁占我便宜了!”

“行行行,我不跟你争,你爱哭就哭个饱。接下来你是想要听听我的计划,还是要接着哭,你看着办。”

最后崔米琪硬是哭了近半个小时。在这半个小时的时间里面,蒙丽莎给自己下了碗面,一边吃着,一边看着女儿哭。她一点也不急,等她哭够了,自然就会乖乖地听自己说。像她这种不知道天高地厚,不到黄河心不死的人,让她长长记性也是一件好事,省得她一天到晚以为大人好当,还不知道她老妈为她操碎了心。

哭声渐渐再也听不见了。“咕咕咕”几声响起,崔米琪摸摸肚子,自从早上起到现在,她就只吃了一口面包,牛奶还没倒出来就已经冲出去找人了。她看到妈妈吃着面,那白开水泡着的面,平常得不能再平常了,可是如今却异常地吸引人。

她擦干眼泪,慢吞吞地来到妈妈身边,摇了摇妈妈的手臂,说了声:“妈,我饿!”

“不哭了?哭饱了?那坐下来吃面吧!”

“好嘞!”

崔米琪二话不说,把椅子一拉就坐下来端起碗吃起了面。“呼哧呼哧”几声,狼吞虎咽,几下就把碗里的面给吃个精光,接着“咕噜咕噜”两三下再将汤喝光。吃完后,伸出舌头舔舔嘴巴,可怜兮兮地看着蒙丽莎手中的碗。

蒙丽莎无奈地放下手中的碗,把碗推到她的面前,点点头说道:“吃吧!”

她欣喜地捧起碗,高兴地应了一声,便低下头吃了起来。好吃,真好吃。这真是她吃过的最好吃的一顿面。当她再次将碗里的东西吃干净之后,才满足地擦擦嘴巴,弱弱地问了一句:“妈,你,也吃饱了吧?”

“我不用吃,看着你就饱了。”蒙丽莎没好气地说。说完她起身,将崔米琪面前的碗收起,走到洗碗池前将碗洗干净放好。

等手上的事做完,她才重新坐回位置上,对着崔米琪说道:“怎样?现在心情好点了没有?听得进去我说的话,我们就聊聊。”

“妈,你说吧,我都听你的。”

两人达成共识,从今天开始,互相了解各自身份需要面对的事情,将各自需要注意的东西全部都用笔写下来,然后再交换来记在脑子里,以后她们就以新的身份,开始新的生活,直到身体换回来为止。

蒙丽莎将她在工作当中的事一一写下来,然后将她扮演的家庭煮妇需要做的事情也一一写下来,整整写了三页纸。崔米琪将她做为学生需要做的事情写下来,然后再将她除了去学校之外要参加的各种补习班、兴趣班写下来,也整整写了两页纸。两人一交换,全都傻了眼。

“八点半上班,需打卡,迟到一次扣五十块钱,登录图书管理系统,将书按照分类序号归位,打扫卫生,负责学生的出借归还图书……妈啊,这些到底做的是什么工作啊?还有这个,早上六点起床买菜,七点半送我到学校,中午得回来接完我,再回家煮饭,两点钟送我去学校,两点半上班打卡,晚上五点半下班,还得去接我,再回来做饭……你这不是要我的命吗?”崔米琪拿起三张纸一看,顿时嗷嗷大叫起来。

“你错了,不是接送你,是你得接送我,从今天开始,我是崔米琪,也就是你蒙丽莎的女儿,而你,是我的妈妈。你看看你写的,这里还得补充一下,你身边有哪些同学,有些什么老师,他们有哪些爱好,平时你是怎么跟他们相处的等等。”蒙丽莎认真地看了看女儿给她的写的东西,觉得还是要再写清楚点,这样她才能更好地把握学生这个角色。再怎么说她已经离开学校这么多年了,现在这样的年纪肯定会跟学校里的人格格不入,为了避免被人看出端倪,还是小心为上的好。

“那好吧,你也再看看,有什么要补充的,写得越细越好。我再琢磨琢磨,别到时丢的还是我的脸。”

“你这死孩子,就想着自己,那你妈我的脸就不重要了。你可别给我搞砸了,否则你那双心心念念的球鞋估计是要没影儿了。还有,今晚你爸爸如果来电话,知道该怎么做了吧?”

“净会威胁我,我不管,我今年才初三,以后还有几年要呆在学校里,你绝不能丢我的脸,否则我以后还怎么在学校混啊?”

“那好,咱们来约法三章,必须遵守,不得违背。”

“来就来,谁怕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