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洛特烦恼影评

乍一看片名,十分有国际范。实际上,又是一部东北味十足的喜剧大片。

在这个脑洞已经覆盖了穿越、盗梦、青春幻想的世界,想再新壶装老酒,要的不仅是才气,还更需要有勇气。不知道为什么沈腾会在这个搞笑已经泛滥到变质的时候拍出了这部电影。不仅好笑,更让人感动。

剧情虽然普通,从夏洛的自述开始有条不紊地把一个生活失意由生到死从梦幻到现实的小人物用九十分钟讲了个一清二白。人总是要有理想的,哪怕做个梦说不定还能让自己醒来的时候重生一次。整部电影节奏快速自然,对白简单幽默。感觉喜剧不论是星爷的狂笑,还是沈腾冷不丁的扔出几句台词,都是直接了断,从不会把一个已经讲烂了的段子再用几分钟来和观众纠缠个没完没了。

作为屌丝中的战斗机,夏洛自然在逆袭的道路上有着更强大的爆发力。穿越回去的第一件事,就是把爱贪便宜的王老师给揍了。作为一个常年被老师揍得学渣,看到这一幕恨不得钻进屏幕里也来一脚。不过沈腾讽刺还是有限度的,没把老师这个神圣职业给彻底抹黑。隔壁老王出手教训小流氓的桥段,其实更丰满了像老王这样类型真实的老师。然后,在全班同学面前强吻了班花。这绝对是我等一直听话不早恋的老光棍多年的幻想。校长看到这一幕反复说这位同学你不要激动不要伤害这位女同学的时候我彻底笑尿了。接下来,夏洛开始了更加妖孽的作死道路。

夏洛作为一个现实理想失败的穷屌丝,在梦里自然就要美梦成真了。整部电影特别成功的地方除了搞笑以外,就是朴树和许巍两位大神的经典歌曲煽了不少情。没有几个文艺青年不喜欢那些花儿和曾经的你。瞬间把一个东北话剧给升华到了一个新的层次。更厉害的是,和整部电影嵌合的天衣无缝。三宝大闹宝莱坞算是国际大片了,然而为了应付印度广电而强硬植入的民族歌舞其实是为整体减分了。反正看完夏洛的烦恼,我生生把朴树和许巍的歌又翻出来听了一遍,然而却发现还是电影里的歌曲更好听。正如老男孩。

就这样,夏洛一炮而红。挤跑了情敌,上了春晚,盗版了好声音,揍了周杰伦,最后连华哥都不放过,愣是把东北民歌唱成了全国流行歌曲。做人做到这个地步,估计除了夏洛也没谁了。然而小人物飞黄腾达了就要开始折腾。很符合凡人的心理。有时候我们总是觉得历史上很多有权有势的人特别会花样作死,其实大部分人到了那个位置,很少能在随手可得的欲望面前保持自我。如果做到了,恭喜你离脱凡入圣就不远了。但是,夏洛作为一个知道自己在做梦的人还会想起现实。如果和美女上一次床可能还很刺激。但是每天和不同的美女上床,那其实就和撸多了一样,更加空虚。于是对比起来,夏洛又对失去的真实感到怀念。于是他任性的用法拉利换了一车向日葵,要去找回那种真实。然而,即使在梦里,一些失去的如果失去了那就真的再也找不回来。

伪二号女主马冬梅嫁给了夏洛的铁哥们大傻春。想想当年还是夏洛手把手的教一个傻子如何泡了自己的媳妇,想想心里真是万马奔腾。最后夏洛因为乱搞得了艾滋病,剧情也在这里快接近了尾声。在生命的最后时刻,陪伴着的不是一直惦记的班花,不是已经死去的老妈。还是马冬梅。一如既往的无论在梦中还是现实都单纯爱着夏洛的马冬梅。不过,在这么感人的时候我想吐槽一句:沈大哥,你写歌的能力的确不是特别有才,您还是认真的去做喜剧电影吧。

在梦中死去现实中醒来的夏洛明白了。自己对过去痴痴不肯放手的遗憾根本就不值得让自己如此,真正值得自己珍惜的,是一直真实爱着自己的媳妇-马冬梅。所以结局尽管都能猜到,但是那在圣光下迟到的深情,真是让我热泪盈眶。奶奶的,作为一条苦逼了24年的单身狗,这部电影的结局对我造成了一亿点的伤害!

看完这部电影,一口气又连看了三遍。真的很少再看到制作水平如此高超的喜剧电影。所以写到这里就想像电影那样戛然而止。不说了,我要让沈大哥再暖一下我,赐予我继续坚持单身的力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为曾经一开播就火了的电影。首先说说剧中的女角色,马冬梅和秋雅,两个人都长得很漂亮,颜值高,身材棒。 分析一下夏洛...
    与你我同在阅读 548评论 0 0
  • 夏洛的这个梦是如此的真实,又是如此的不真实。 我们尽管知道他打开门那一刻竟然穿越回高三都是假的,但还是忍不...
    Ravencaw阅读 860评论 1 2
  • 每个人心里其实都住着一个夏洛 在电影天堂看到有资源可以下载,就好奇下下来看了,之前只是听说评论挺高的,那时候一直在...
    坏笑影评阅读 769评论 0 0
  • 《必定会有一辆火车,从南开到北》 文/江海 必定会有一辆火车,从南开到北 穿越大半个中国,找到我和你 在黄昏时出发...
    停笔阅读 508评论 0 0
  • 中国三大互联网公司相继停止招聘事项,再加上疯传的某些大公司的裁员新闻,这很容易让人想起最近很火的一个词“寒冬论”。...
    f11015f29d83阅读 68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