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变了,是的,我变的更好了。

人生看似要绵连很多选择,分岔路,独木桥,十字路口,即使你选择了之后,你会发现我们仍会被逼到人生的角落,很多人仍将错过,很多事没有结果,很多感情一错再错,很多承诺之声如果,只不过,你已习惯了不在躲闪,面对生活不再患得患失,冷静沉默,一切如昨,也就爱在这样的时光里,你变得越来越美,越来越好。

有一片这样的海,一扇能如此推开的窗,一身被晒得爽朗的肤色,最更要的是,有一个一起能分享一切的人,很多人有了一切,却没有那个人,很多人有了那个人,却为了追求一片海,丢掉了 那个人。

情人分手时,痴男怨女会伤心欲绝地说上一句:“你变了。”

回忆往昔时,你会悲春伤秋地感慨一番:“物是人非,我们都变了。”

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你我都变了”,这句话被打上悲伤的基调。仿佛物是人非就是值得叹惋的,我们都凝固在旧日光景里才是最好的现状。

曾看过一部电影,讲的是一个默片时代风华绝代的女明星,随着有声片的到来,逐渐被时代抛下、为世人淡忘,人老珠黄。

可是,她不愿意接受现实,将自己锁在与世隔绝的豪宅里,年近五十,却固执地认为自己仍是当年颠倒众生的莎乐美公主。

旧梦被打碎后,她陷入了癫狂,持枪杀死了那个惊醒她美梦的闯入者,面对前来报道惨案的记者们手上相机此起彼伏的闪光灯,她竟以为,自己回到了那个被摄像机簇拥的明星年代。

一个不愿意改变的人,结局滑稽而凄凉,可叹可悲。

这样一位悲剧角色,从来不是一个人。那些将自己套牢在一份稳定的工作里,每天下班后就玩游戏、打麻将,几年如一日的人,何尝不也是在掩耳盗铃。

他们看到当年走出舒适区、顺应甚至主动改变的朋友,如今过得风光无限,心里既嫉妒、又无力。

嫉妒别人的耀眼,却无奈自己太懦弱太懒惰,从来不敢做出改变。

当红女星里,我最欣赏江一燕。

当众人以为明星总在聚光灯下,她却在目光之外改变了一个世界。

除了著名演员的身份之外,江一燕还是一名默默无闻的公益践行者。她教孩子们音乐、舞蹈、手工、摄影、普通话,甚至也教生理卫生。这么一做,就是10年。

从上万人簇拥的红毯,走向无人关注的崎岖山路。她连续10年深入山区支援当地儿童教育,用爱和行动,帮助山区的孩子们改变生活和未来。

从当红女星变成陪伴山区孩子们的老师,这样的改变,跨度很大。在事业如日中天的时候,愿意暂时放下手头工作,身体力行践行公益的人,实属少数。

除了是耀眼的明星、低调的公益践行者,江一燕还是一位摄影师。

她扛起相机周游世界,去非洲感受原始风情,也会冒险到北极守候极光。在旅途之中,用镜头捕捉下稍纵即逝的风景。她曾捧得美国《国家地理》全球摄影大赛中国赛区“华夏典藏奖”,成为获得该奖项唯一的一名女性摄影师。

她出唱片、拍电影、演话剧、写书、跳舞、摄影、践行公益…她有许多身份,一直在变,也成就更多。

她没有囿于自己那方小小的世界里,而是敢于跳出演员的身份,去尝试更多。每一个不为人知的改变,都是全新的人生体验。

对她而言,褪去演员的光环,不过是自然的改变。从演法,到活法,她都听从内心的声音。从红毯,到山路,她热爱自己走出的每一步。

“改变,其实就是去发现更多可能。

许多人知道“梁旋”这个名字,是因为电影《大鱼海棠》——一部号称堪比宫崎骏、领军国产动画电影崛起、耗时12年的匠心之作。

他本是清华大学理工科的高材生,却选择改变了自己的人生轨迹,闯入一无所知的电影创作领域。

因为一个“大鱼”的梦,梁旋坚持了12年,不跟随商业变现违背初心,一部《大鱼海棠》从此影响了中国人文动画电影的发展。

十二年磨一剑,他花了十二年的时间,圆自己的一个梦。

如果说海棠花开是梦想的绽放,那么,勇敢的改变才是无冕之王。

还记得一件事, 一年前,小区新搬来一户邻居,一个三十左右的女人和一个七八岁大的孩子,还有一个三十多岁的男人,经常会带那个孩子在花园里玩,孩子对这个男人极为依恋和喜欢,每次都能看到他们玩得很欢,大概小半天时间,女人也会出现,然后三个人会消失在夕阳黄昏里,但是男人似乎不和她们一起住,经常看见他在晚上驱车离去的身影。

当时,我一直以为,这是一个离异家庭,但是能相处得这么融洽,真的不多见,所以不自觉地对这户人家有些好感。

一个机缘巧合,女邻居和我熟悉了,女邻居今年刚刚三十,已经创办了一家颇具规模的公司,如今已经有五年了,最近她在弄企业文化这一块,想自费出一本关于企业文化的书,可是她对出版完全不了解,问了一下,别人给她开了一个很高的价格,虽然她不懂这一块,可明显觉得对方开的价格高了,更因为这是她想出的第一本书,希望能够找负责的出版公司来操作。

于是,我把自己知道的比较靠谱的公司介绍给了她,果然,对方的报价只是之前的三分之一。

后来,她请我吃饭,以示感谢,我们就这么一来二回,越发熟悉起来。

她是个非常豪爽的人,干脆利落,却不强势,也有着细致与温柔,我很喜欢她。

有一次,我看见那个男人又在陪孩子玩,两人玩得满头大汗,却无比开心,我由衷地说:“现在的男人大多都只顾着玩手机,肯这样陪孩子的爸爸,真的挺难得。”

反倒是她,听到我这样感慨,咯咯地笑道:“你说他啊?他不是孩子的爸爸。”

我一愣,知道自己猜错了。

于是,我也就知道她的故事了,一直以来,对于年仅三十就能把事业做得这么出色的她,我心里还是存了几分好奇的。女邻居十九岁的时候,爱上了一个男人,那个男人以现在的标准来看,有点混混的意味,大概是应了那句男人不坏,女人不爱的定理吧,她疯狂地迷上了他,父母给的生活费,都拿来取悦他了,一心只想和他在一起。

两年后,她意外怀孕了,当她满心喜悦地告诉他时,换来的却是对方冷酷地抛弃,说自己还年轻,不想被感情和孩子吊死。然后,他就开始避着她了,怀孕这种事,纸包不住火,很快,她父母就知道了,大为震怒,狠狠地抽了她几巴掌,叫她赶紧偷偷把孩子打掉。

当时的她,却不知道犯了哪股子拧,执意不肯,父母气过、怒过,还是心疼她。

妈妈压抑住怒气继续劝她:“这个孩子会毁了你,你才二十出头,却未婚先孕,以后的路怎么走?”

她却倔强地说:“一个孩子就毁得了我的人生吗?那我的人生也太容易毁了,我自己做的错事,自己承担,但孩子是无辜的。”

爸爸差点气死,给她两个选择,一是打掉孩子,以后好好做人;二是若不听话,以后就不认这个女儿了。

结果,她却跑去找了那个男人,但并非找他复合,而是藏了工具去的,直接把他打得头破血流,说从此两清。      怀着孩子,父母又不肯原谅她,她试过去找工作,但一来学历不高,二来人家也不愿录用一个孕妇,被避无奈,她只能在家里开了一个淘宝小店。

而这些年来,她身边一直陪着一个男人,就是我见到的那个男人,在她低落无助的时候一直支持陪伴着她,给过她很多帮助,可是被伤过一次后,她在感情方面非常谨慎。她说如果结婚,有一辈子时间要相处,婚前多了解一些,实在太有必要了。

最后她跟我说,如果不出意外的话,明年请我喝喜酒。

回去的路上,我想起我的女邻居对我说的一句话:要是我的人生就因为我未婚先孕就毁了,那我的人生也太脆弱了,没有人能毁得了我,除了我自己。

我很喜欢这句话,透着强大的女王范。

是啊,谁能毁得了你的一生呢?一段失败的感情?一个错误的男人?渐渐增长的年纪?

其实都不能,没有任何人能毁得了你,除非你自己想毁了自己,你若内心强大,经受得住人生给予你的任何考验,其实,那些挫折和考验,只会使你更强大。

你经受住了别人没有过的磨难,就会拥有别人难以企及的人生,在这一点上,老天真的很公平。

这样的姑娘,才是自己的女王。她们在生活的磨练中越来越好,越来越出色,虽然还是会有说:你变了,但她们会肯定的反驳,是的,我变得越来越好了,已经到了你望尘莫及的地步。

透着强大女王范的她们,永远是我们追求的目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