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情感散文)卷珠帘,意阑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尘世走笔,怎样落笔都不对。

滴水藏海,隐匿的一份沉醉。

紧握流年,恩恩怨怨终不悔。

简静成席, 夕阳西下几时归?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记得看过一篇文稿,大致意思就是说再不分手就老了,刚看到这个题目时心被蛰了一下。相爱的太长,时光会老,感觉会变,真有点色衰爱弛的悲凉之感。不知道写文字的人当时有着怎样的一份思绪?

我们很多时候会惆怅再不相遇就老了,可是感叹再不分手就老了就来不及了会给人一种悲怆之美,凄恻之感的,即使是这样的叹息是出于一份真爱,也赋予一份悲剧色彩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很多时候的爱真的是到了覆水难收天凉好个秋的境地了,可是宁可彼此身心折磨,谁也不愿跨出这道良心的门槛。分手,到了万不得已情难却的边缘,眼泪不能换回一份温暖的回忆;祝福也是一句牵强的借口。

曾经因为爱走到了一起;现在因为不爱了彼此各安天涯。爱与不爱的心在当时在眼下都是一份最真切的体会。那一瞥说不出滋味的回眸,就让它定格在彼此的内心深处,以便日后有一个咀嚼的噱头。想说出的话还没说出口,我们已经走出了彼此的眼眸。这一个路口,那样的不能够。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记得那时候,电话的两头,总有一份温柔的守候。曾几何时岁月让我们慢慢收手,只给彼此一个简单的问候。往昔的那种蜂蝶嬉戏身前影后,现如今变成了冷凉的孤独。时光一如旧,岁月如酒,放爱一条生路,还原你我曾经的拥有。让这份相知如镜的守候沉淀在有雨的黄昏后。

独对深秋,淡菊幽幽,面对南山磅礴出一份万古闲愁。一首歌的诉求,几行文字的独奏,一场盛大的孤独,从此拉开了天南地北双飞燕的一份悲情序幕。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夜的月色如此美丽,今夜的文字有点孤独,今夜的回忆具有冷凉的一份温柔。用心的拿捏圆润有些质感的毛栗子,希望一个个圆满的跌落在我的手心,只怕碾碎了品味不到口感的质地,败坏了一份慵懒的心情。一杯菊花冰糖茶在眼前萦绕出一缕氛围,有些秋天的意味,也有一些春暖的气息,这样的融合参差了歌曲里斑驳的一份回忆。

沉醉的有点不可思议,谁又能走进此刻我所想要表达的一份真意。长时间没有亲近文字,只是蜻蜓点水般就让梅花落了一地,春风能大雅,而我的文字却不能不染尘。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一天,我望尽天涯路,不为缅怀不为风景,只为期待一场花开浸润在细雨纷飞的浪漫里;这一刻,我用尽力气,不为诗意不为那些你给过我的字字句句,只为心中弥漫的缕缕往昔能有一丝有些温暖的气息.凡花一墨,在指尖可否停留片刻,似江南的花雨印染我那些留白的罅隙?

指缝太宽,时光太窄,紧握的那一枚铜币,正反面的痕迹,方圆有度的迷离,真的如一枚棋子在举棋不定的瞬息,岁月已经将你我两岸隔离,万水千山的距离,近在咫尺的不言而喻,这次第,怎是一句'败笔'所能涵盖的全部的人生意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春暖了吗?花开了吗?用古典的桃花做一场现实的梦,穿越在唐风宋雨的浩瀚里。烟火弥漫的尘世有几人能抵御情爱的侵袭?蛊惑的浪漫,罂粟般的诗意,在红如烟霞的盘旋里被平仄出一阕【如梦令】。

深秋的风,落红的景,深潭的影,捭阖的情,网围成一款风情的篱笆,南山,淡菊,小桥,流水,人家,多优雅的小令------天净沙。枯藤呀,别绕着老树,那一行昏鸦行将把老树压塌,让望断天涯的人儿何处落家?

图片发自简书App

落地的窗帘掩映了灯光的反射,喧嚣被宁静垄断;不安分的心情跌宕起圈圈涟漪,回忆陷入了僵局。一个时段的故事,一个季节的段落,一阕不为人知的心事,在一曲伤感的歌曲里被演绎得淋漓尽致。是的,我爱你,理所当然的爱着;是的,我们成了陌路人,偶然的必然。

单曲往复是我们现在很多人的通病,在来来回回的伤痛里独享自己那份伤痛;在无聊的无奈下,斟酌着一杯杯的往事,饮鸩止渴的结局,饕餮的伤痛。

图片发自简书App

醉看一枝梅,花蕊含雪泪。雨滴凝为魂,诗心禅语醉。春来和风惠,蝶缠花对对。雪融冰姿舞,细柳裁妩媚。落红不言悲,春泥化芳菲。人间无常事,南燕北来归。红豆撷葳蕤,心事一枚缀。

瘦骨花一朵,开合知为谁?步步惊心惊岁月,淡淡梅花含清绝。疏离人生写闲愁,最是惆怅伤离别.年年赏雪醉梅花,岁岁欣春卧柳芽。朝朝笑看流年过,暮暮淡品嘉年华。

图片发自简书App

坐在一盏茶的光阴里,嘬一撮岁月的苦丁,品一味叫做‘岁月’的酩酊,那些叮当的山河,那些飞花的湖光飞瀑,萦绕在云深不知处的一份禅意里。用沧桑编织一份怀念,用桑田褶皱一缕回忆,在晃荡刺眼的暖阳下暖暖的沉醉在这个鹅黄初绽的春日里。

那些假以时日的美好期望,一定会在千树万树梨花开的云蒸霞蔚里以一份难舍难收的姿态绽放出似桃花般的袅娜。青瓷般的华丽,厚重般的韵致,在花蕊的馨香里缭绕出那些相濡以沫云水相伴的一份天长地久。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些人过去了,却成为了事;有些事没过去,却已经刻骨铭心。烟花易冷,人事易分,过去了,就很难追寻。皇城根下的雾霾穿不透强劲的西北风,天高云淡的草原辽阔不住那回望了千遍的长安。

夜幕四合,卷珠帘,谁是谁那一瞥不忍遗落的阑珊?低眉眼,怎拾捡,那一地月影的圆满?红笺小字,一行行,铺不满心中那一阕爱的【菩萨蛮】。春风杨柳,转眼又是秋意阑珊,怎生得,年年惴惴,落得刻骨的爱铭心的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思念奶奶 作者:鲁倩 来源:阿尚社火 生命中不能承受的重,就是对逝去亲人难以忘怀的情,我心中的重,是对奶奶生生不息...
    小学同步数学与速算训练阅读 164评论 0 0
  • 韩横之印,汉白文私印。 这不算是一方出色的印章,只能说是那个时代许许多多印章中的一方。 这方印章有个比较大的问题,...
    榆森林阅读 468评论 1 1
  • 那年刚大学毕业,没金钱,没权利,也没有所谓的人际关系,辗转经历了几次所谓的公招考试,每每希望而去,最终失望而归,终...
    茶有余香阅读 595评论 0 1
  • 二十多岁的年纪,在这个悲喜都要一个人品尝的成年个体世界里,在失业加无恋的年岁里,在父母催婚,亲戚催薪的岁数。在国家...
    千春阅读 413评论 0 0
  • 天池
    燕莉一杯咖啡阅读 17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