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公路 蜿蜒着自由的向往 这条公路名字叫梦想

[文:孟娟]一首《加州旅馆》,让美国西部公路上驾车飞驰的画面,在大家的脑海里挥之不去。而最经典的美国度假方式,莫过于行驶过美国每一寸充满传奇色彩的土地。

世界各地的人们怀揣着梦想来到加州,从昔日的淘金者和“花童”到今天的IT精英。在这里,最常被人挂在嘴边的就是“Dream”这个词。

而加州1号公路,就是一条穿越梦想的道路。

穿越须知

1

这段公路一定要从北向南开,就是从旧金山出发开往洛杉矶。因为从这个方向开的公路是靠近海岸线一侧的。反过来的话路边大部分观景台都无法停靠。

2

从旧金山到洛杉矶绝对不能简单的起点到终点自动导航。要手动设置沿途站点。最好还是按照景点的位置挨个导航,确保走的是加州1号公路,少错过一些海岸风景。

3

加州阳光出了名的刺眼(尤其是日出日落),安全第一,走这段路一定要有付好的太阳镜。偏光镜是驾车首选,但是戴偏光镜容易看不清导航屏幕,所以身为副驾的朋友一定要打起精神靠起谱来看导航看路。

穿越启程

1

旧金山

恶魔岛监狱的游船一票难求,至少要提前1天预订。观赏金门大桥,最佳地点是在过桥以后的西侧的两个山坡上。下桥后有专门的公路通向那里,山路上也有停车观景点。旧金山常常大雾,运气好的话,在山上看到云雾中大红色的跨海大桥。

双子峰是旧金山偏南侧的一个制高点,俯瞰全市、海峡、还有两座跨海大桥,风景绝佳。最美的是夜景,但是天气原因,很少有人能看到完整清晰的夜景。如果遇见,那真是太好运啦。

九曲花街,优胜美地,金门公园也是旧金山的热门景点。

2

蒙特利,老渔人码头

蒙特利位于旧金山以南67英里。从1800年代后期就有大量艺术家居住,渔业也十分出名。它是美国西海岸最美丽的一个半岛,蒙特利市是加州历史最悠久的城市,它曾是西班牙和墨西哥时代的加州首都,时间达七十年之久。这里的老渔人码头是加州第一个渔人码头。

3

17英里风景区

17英里是一条环绕着蒙特利半岛的私家公路,通向德尔蒙特森林。该公路环绕着半月形的海岸,一路高尔夫球场、私家豪宅、古柏和鹅卵石海滩,风景绝佳。它是全美九条收费的私有道路之一,也是密密西比河以西地区唯一的一条。大概10刀。来这里要趁早,日落后公路就关闭。

4

大约瑟尔国家公园及海滩

这是加州1号公路上最受欢迎的国家公园,是美国当地家庭远足度假的首选。红木,海岸,高山,风景优美独特,堪称世界一流。

Pfieffer Beach是全世界唯一一个紫色的沙滩。门票5刀/车。沙滩本是紫色矿石,被海浪冲碎成砂。沿着沙滩往深处走,紫色越来越明显,到沙滩尽头就是大片真正的紫色沙滩,美不胜收。这里最佳观赏时间是近日落时分。

5

海象滩Point Piedras Blancas

过了大约瑟尔国家公园,途经非常值得一看的海象滩。从矮崖上的观景台可以看到成片成堆的海象在沙滩上日光浴,规模实在壮观,难得一见。

沿途开过来有很多观景台,这是最大的一个,相比其他的它大得夸张。沿途注意下,停了很多车,规模稍大的观景台就停下来看看,总有好景等着你。

6

索尔文Solvang - 北欧风情小镇

丹麦、荷兰、北欧,就是她的关键词。主街Mission Drive上随处都是景。明艳的色彩,欢快的小旗,鲜花小景,还有童话般的建筑,整个小镇就像一个哼这欢快小调雀跃的美丽少女,举手投足都能让你心神荡漾。

7

圣芭芭拉Santa Barbara

这个西班牙风情小镇被评为全美最适合养老的地方。城中许多建筑保留西班牙殖民时代风格,虽然实际上在20世纪初期有许多对圣巴巴拉传道所或跟西班牙复兴运动有关的修建。城镇里没有广告标示、在二十英里之内没有主要高速公路穿过城镇;另外有严格的法令规定商业标示,像是不允许过大的字体等等。

8

马里布海滩malibu beach

马里布海滩是洛杉矶最负盛名的几个海滩之一,位于圣塔莫妮卡海滩以北。它之所以出名,其一,因为它除了拥有南加州典型的碧海蓝天外,还拥有形态各异,千奇百怪的岩石,海滩风光美丽而独特;其二,马里布是洛杉矶最富裕的几个城市之一,很多好莱坞明星和演艺界人士居住于此,无形中为这里的海滩增加了知名度。

马里布于1991年建立城市。历史上它是印第安土著Chumash部落的领地。

9

圣莫妮卡海滩Santa Monica

圣莫妮卡海滩, 是当年西部大开发的生命线66号公路的终点,也是电影《阿甘正传》里阿甘长跑的终点站。常年都是澄清的蓝天,白色的沙滩,沙滩上有一片一片的棕榈树。远处是游乐场,有过山车和摩天轮,长长的木栈桥伸进太平洋,据说阿诺·施瓦辛格曾在此打过工。

10

抵达洛杉矶Los Angles

穿tips

1

租车注意:

在加利福尼亚州自驾车旅行非常普遍且十分方便,游客可以在机场的到达大厅车铺租到车辆,租车行都提供异地还车服务。如果你嫌麻烦的话,也可以委托华人旅行社代租车辆都是没有问题的。

2

租车手续:

办理租车手续时,凭国内的驾驶证和预先填写好的英文版驾驶员登记表登记驾驶员姓名后,就可以在美国驾车了。 只要在正规的租车公司租车然后经过驾驶员信息网上备案,在网上能查到你的驾驶员信息就算有效,并不需要国际驾照。

3

导航、油价

美国的导航都是英文的,如果担心听不懂,记得携带国内的中文GPS导航,以免迷路。或者用谷歌导航。

美国的汽油费按加仑计量,每加仑价格一路都有变化,最便宜的是3.2美金,最贵的是5.1美金,1加仑=3.8升,比我国油价便宜约10%。

加州一号公路涌现过无数传奇的西部故事,它们中的有一些随风而逝,有一些被口耳相传播散开来,还有一些被永远记录在年久泛黄的电影里,静悄悄地等着一部放映机,揭开那条路、那些人之间荡气回肠的故事。

若有幸在这样的公路上走一遭,也不往自己向往自由与梦想的心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