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简书上认识了一位姑娘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佳药引:相思多少,才能如狂?

每个人都曾经被困在爱情里,死去活来,相思如狂。

之所以关注她,是因为有一天她在我一篇很意识流的文章下留了个回复,因为我知道那种类型的内容,并不是大众所喜欢的。真正能让人感受到高潮那一刻的激爽,往往并不是赚了多少钱,找到多么漂亮的女朋友,而是当时要说的话,有人能懂,这就够了。

于是翻去她主页看了下,发现文章基本是日更。多看了几篇内容后,对姑娘大体有了了解:大学在读,异地恋男友,语言学专业,立志日后从事与文学写作相关的职业。

姑娘笔触细腻,情感真实温柔,几乎一半的文章是在对自我认知的探索,和她在与异地恋男友相处上的思考。和每个陷入爱情的人一样,特别是异地恋,都曾经有过那种可望不可触碰的无力感。城市的距离,长度就像捆绑在两人身上的橡皮筋,将他们相互连接,却又相互束缚。只要对面的人稍微的挣扎就有一阵疼痛来袭。

但在爱情中,谁不是在一路蹦跶的经历里长大的呢?所以,橡皮筋像宿命一般,始终存在他们之间,只不过有时候弹的轻点,有时候重些而已。

一个细腻感性的人,在爱情中格外容易燃烧自己,希望能将对方融进血液,刻入骨髓,方能表达对彼此的爱意,才能释放悬于胸口的思念。就连那些曾经携手漫步过的操场,在黑暗中都会变身成为全身光亮的回忆秀场。

在爱情降临时,我们身体里总会生出一只精力旺盛,上蹿下跳的猴子,它放大了我们在这一段关系当中所有感受。让我们真实感受到涌动的心跳悸动,也让我们无时无刻充满了患得患失。而对于如波涛汹涌但无迹可寻的情绪袭来,我们需要一个出口:有人选择自我消化,有人向朋友述说。而她用自己最擅长的方式:记录下自己所有的感受。

看着在别人身上发生的事情,如同你坐在电影院观看电影一样。剧情那么的遥远,并和自己毫无关联,但却又能如此近距离的感受到故事当中的人和事。又因为述说的方式让人感受到真实,所以才有继续安坐在椅子上了解下去的动力。对,此刻的我,就像一个买票入场的观影者,从放映的那一刻开始,站在旁边感受着青春的气息。

如果仅是男女浓情蜜意的情愫,我想对于我而言,可能会选择中途离场,因为在成年人的世界里,主角每天看到的都是星光璀璨,漫天烟火的天空,而在他们眼中顶多是荷尔蒙肆意挥洒的阶段,总有安静的那一天。更多的是,我看到姑娘在这段旅程中,对自我,对爱情,对相处的反思和成长。而这才是从生命最内在长出来的东西,它光彩夺目。

每个人的青春,都会碰到很多难题,我们或在心底摸藤索记,或与朋友斜躺在操场草皮上长叹短嘘。每天都会有成堆的烦恼涌出,以至于我们并不能很好给它们分配解决时间,而我们的大脑并不支持长时间完整深入思考,总归要有个什么东西记录才好。

将每一个字写出来,无疑是对这些麻烦最好的剖析方式,在空白处加上注解,让我们将一路的青春看的更加清晰,还能从中捕获巨大的成长能量。而爱情,它只让你在人生路上,新增了一个全新的视角来观察自己而已。

最后,我不会祝福你幸福,这只是那些精明成年人的套话,就像电影结束后,起身对服务员说声辛苦了,就能免于逃票内疚感一般。因为我不认识你,也不了解你的生活,何来的确认幸福?

我只希望,你按照现在的方式继续成长下去。无论你的爱情会在此刻,还是要去那遥远的彼岸寻找。我都会祝福幸运,因为你在用正确的方式,用心善待着自己。

谁说,结婚,就是两个人前行的终点呢?

——————————

紫公子说到:

昨天听到这首歌《 let her go》,将其中流淌的情感,放置在这篇内容中最适合不过了。祝你幸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小杰克 终于迎来了吃!吃!吃!三部曲的最后一篇。 请允许我表扬一下我自己,这周又是贡献了那么多的干货。 今天的...
    保罗和杰克阅读 316评论 0 1
  • 洛宇佳第一次命运改变在他十二岁得到纹章。他是一个孤儿院长大的孤儿,在他十七岁那年,他很惊讶的发现自己拥有了纹章。那...
    VOODOOO阅读 21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