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宏村的故事,你有酒吗?

可能是对皖南的风光眷念太深,再加上朋友圈朋友发的宏村风光,于是终于让宏村加入我今年旅行的计划榜,想着今年一定要去看看,然而没想到事情来的太突然,我还没缓过神来,就买了周六凌晨去宏村黄山站)的火车票,而且还作死的是张硬坐,我这个手欠呐……再于是,就开始订住宿,看了篇攻略,刷回程的卧铺票,只身出现在凌晨的南京站,一路向“黄”,还好积攒了点人品,被我刷出一张周一凌晨到南京的卧铺,在这谢谢那位退票的好心人,请你吃鸡腿……得知周六的宏村是晴天,温度直逼30,我那个小心肝啊,果断穿裙去装回淑女呀;周日据说有雨,嗯,很好,下吧,反正黄山去过,这回一心一意泡宏村,看个天晴的,再顺带送我个雨雾缭绕的,这便宜去哪捡啊……嗯,回正题,虽然是硬座,但以我这困了站着都能睡着,雷打不动的天赋,一路睡过去肯定没问题呀……开始的开始,我们都是天使,后来的后来,我们狗屁不是……由于我臭美的穿了条裙子,在火车上就被冻成了一条狗,蜷缩在座位上,对面的小伙秉持着照顾老弱病残的精神,从背包里掏出一件薄羽绒服,“我这有衣服,你要不”“要,必须得要,好人呐”……然而一件羽绒服还是不能抵挡乘务员对我们寒意,邻座的各位小狗们都冻得睡不着,大家开启了座谈会模式,唠唠旅行的趣事……嗯,很棒,谢谢乘务员给的寒意,让我有机会可以丰富我的人生阅历……PS:谢谢对面的小哥,借我衣服,还让我蹭了自己焖的热粥,我坚信火车上是检验人间真情的好地方

周六早上7点抵达黄山站,比预期早了10来分钟,列车长辛苦了,也给你加个鸡腿……出火车站会扑上来一群各个景区拉客师傅,然而我果断承受不了这股热情,选择了不远处去黟县的中巴,然后在黟县汽车站换乘公交于9:30到宏村景区,在公交车上我还干了件大事,订了进宏村的景区票。终于进村了,我去,被这人群给吓到了,非节假日还有这么多人跟我一起泡宏村啊,我这身板哪干得过……估摸着怎么想个跟宏村来个二人世界,我去,又被一排排写生的文艺小青年给震撼了,画得那叫一个美呀,想当初怎么就没走绘画这条路呢,那个悔呀……想先去把行李给放着,村子四通八达的,愣是把我这新手给整蒙了,兜兜转转,终于找到我的革命根据地了——老房子国际青年旅舍。前台是个大个子,山东人,呆萌呆萌的,一进门就来了句:“姑娘,你居然一个人找到这地了,腻害呀。告诉你一个好消息,你赶上了宏村百年不遇的大事了,整个村子停电了,5点来电,暂时办理不了入住,你把东西放这,出去转转,争取逛到5点再回来啊~”好吧,我本来就只是来放行李的;逛到5点,看来宏村还是有蛮多地方可以看的……然而事实告诉我,不要忽略或者误解别人说的每个字“争取”…我耗费了我洪荒之力,跟宏村软磨硬泡,从新手进阶为老司机都没能挨到5点,奈何天气太热,我只能事与愿违的回到青旅了

(7点的黄山站还是很美的)

你要相信上帝给你关了一扇门,一定是会给你开了扇窗,毕竟我都这么可怜了……回到青旅,我的人生简直开了挂……老板(小胖)从外面接回来一住青旅的妹子(彩虹),他俩也被这热浪磨去了半条命,于是乎,我们就坐下来聊天,再后来,老板就请我们喝啤酒,没啥是一瓶酒解决不了的,我们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哲学”,再再后来,大个子回来也加入了我们的酒桌,再再再后来,我五子棋把老板虐得直喊“牛逼呀”,老板教我下围棋把整得一脸萌比,再再再再后来,住青旅的几个伙伴陆续回来,组局狼人杀……对于我这个玩狼人杀不超过三次,永远跟着划水的人,还是滚出去帮妹子(彩虹)拍照吧,学摄影的目的除了拍美景,还是为了勾搭妹子,美景美人,赏心悦目啊……

(这个青旅真的流浪汉的革命根据地,老板和前台超赞)

和彩虹拍拍照,吃吃小吃,天黑了,回去洗洗睡吧,毕竟我是一个在火车上被冻醒无数次人……客栈对我简直是有魔性啊,一到青旅,我就释放天性了,和小胖、大个子聊天、互怼,装13弹吉他,写墙贴,想干嘛干嘛,但是仅存的理智告诉我,“妹子,你该去补觉了,瞧你那损塞,眼皮都睁不开了。”我去,简直事与愿违啊,偏偏又杀回来3个新伙伴(廖廖,栋梁,韩小火),而且偏偏这几个又是同道中人,于是,我又一念成魔了,斗地主,真心话大冒险,五子棋,跳棋,象棋…相爱相杀…嘿嘿,这么说起来,我还是个全才,任何和学习无关的事,我都能玩的飞起,完全辜负了我研究生的身份,不对,应该是读研耽误了我的发展

周日,去爬山的爬山,离开的离开,分别前,几个病友一起吃早饭,恶搞合影留恋,组了个“精神病院”的微信群,约好有缘再聚…留下的我们4只又闲不住的包车(30元)去了木坑竹海,浪回青旅继续唠嗑,看书休息…青旅送走一只又一只,我是倒数第三只被送走的……

严格来讲,这是我第三次一个人的旅行,第二次住青旅……渐渐地,不再有孤独感,一路上总会遇上志同道合的朋友,听到各种各样的故事,最不济还有美景作伴……爱死了这种旅行上这种遇见的感觉,爱死了和我同时老房子青旅里出现的你们。也许约好有缘再聚,最终也只会和“有缘”相聚,但是谢谢我的路上有你们出现,让我还能像个孩子,小胖,大个子,彩虹,廖廖,栋梁,韩小火,维基,是我给你们的爱称,要记得哦……不要那么孤独,请相信,这个世界上真的有人在过着你想要的生活;愿你我带着最微薄的行李和最丰盛的自己在世间流浪;愿你我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自恋分割线—————————

——————————美食分割线——————————

(倒数第二张是一家叫做“面生活”的小馆,在月沼,性价比相对蛮高的,尤其是这个酱,特别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者:徐如非 2016年8月9日 Tuesday 晴 这段时间我读完了《欧·亨利短篇小说精选》,...
    非言飞语阅读 1,540评论 0 2
  • 傍晚时分得知与又一家心仪的单位失之交臂,颇感心灰意冷,于是一个人关了电脑,叹人生不如意者十之八九,默然走上街头排遣...
    小红兔子阅读 224评论 0 3
  • 透过现象看本质,才能了解夜的美,行走在这夜, 静谧的出奇,暮然就想到陶渊明的而无车马喧。 其实拥抱了这样的时间,我...
    落寞的纳兰阅读 969评论 0 0
  • 下午和妞一起做了她的愤怒情绪管理(排解)选择轮。 在我的引导下,先让她做了头脑风暴,关于在愤怒情绪下合上大...
    一枚钓猫的鱼阅读 25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