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险、团险、增员:做到这些就能相辅相成

文/肥娇娇

今日非常有幸,能邀请到邹总来为我们团队做演讲。首先还是要感谢金妈,没有她,我们估计遇见不到这样对的眼神(哈哈)

说回正题。

借用邹总的话:越优秀的人,越不想只卖保单。

1. 把握抱怨=把握机会

举个栗子:最近总是听到很多小伙伴的抱怨,工作、生活、感情......我们都知道,抱怨不能解决问题,但抱怨确实需要存在。当有朋友对自己抱怨的时候,我觉得这是实现人生价值的时候了,因为如果一个人愿意对你抱怨,说明他觉得你能解决他目前的需求,至少你本身就是一个解决需求的存在(大家别想歪了)。

经营关系的本质是互惠。很多人觉得自己和别人不在一个圈子,没有共同话题;或是自己和对方的收入、社会地位差距过大,没有什么资源可以共享。但其实,只要把别人的需求放在心上,用你的知识、时间、精力,还有真诚的情感,来为对方创造价值,就是在经营你的「社交资产」。

2. 如何管理人脉

用梁丽华的话说:要尽量和他人发生关系。

然后抱着谈恋爱的心态,保持联系(哈哈这是我加上去的)

总结下来这三步:

001 准备

002标记

003保温


大家一定想过这样的问题:同一段时间, 为什么牛人们做的事情是自己的几倍甚至是十几倍---关键是我们有没有让时间自己去复利?时间复利,简言之,就是让时间成几倍的“高效”:

3. 个险时做增员

说个题外话

进入友邦后,353是我们的日常常规。因为这能帮我们能在一个时间内,同时实现三个目标---即整理好名单+勤拜访+要求转介绍

这简单啊,结果三天打鱼 两天晒网。

脑补一下场景:如果坚持做1年,或者5年,甚至10年,效果如何?

我不知道,因为我没做过。

但我知道,当我说不知道的时候,我的下意识开始“发作”了。下意识告诉我:我抗拒。而上意识告诉我:我应该做,因为这是对的。

很多人开始慌了,原来面对困难时,自己的下意识是可以产生这么多借口的,那我们还有办法改变吗?答案是肯定的。既然下意识是我们的行为模式,那刻意练习一定也可以逐渐形成新的模式。所以,你想要什么样的未来,下意识告诉自己。

抛个小问题,请用1秒回答:我们增员的时候,是以什么心态去做的?是找下属,还是找合作伙伴?

邹总给了我们一些新的思路:基本法决定游戏规则,而游戏规则决定我们要找的是合作伙伴,他建议我们可以结合以下三点来逐步明确自己的优增概貌:

001 能否做全职?(能下定决心全职的,至少表明内心的渴望)

002 具备职业性?(自律的人生开挂啊)

003 人脉圈子分布?(圈子决定层次)


4. 团险是个险的出路

接地气的说,就是如何在有限的个险里,开发出无限的可能。

如果我们从个体去做发散,我们叫做转介绍。

但这好像还不够,那我们能不能倒过来想:如果我们已经有足够大的客户基数,那我们的个险开发的效率会更高,这是一个思路。

没有方法论的小编都在耍流氓。所以决定在这里分享些干货给大家。

001 团险从广度到深度发展

002 团险由需求式向顾问式销售

003 团险由企业主到员工的深层顾问式访谈

5. 不去做,然并卵

知道这么多道理,为什么还是过不好这一生?

看看这样的内驱力你够不够用:

想,都是问题;做,才是答案。

站着不动,你永远是观众~

既是愿望的达成,又是新旅程的开启,

一切归零,极致践行。

(未完待续)


邹锦贤,现任广东省团险部负责人。短短几个字的头衔,其背后是十几年在友邦一线的心路历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