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追星的新玩法,就是把自己变成明星

前 言:

上一期,我们看到了“兴趣王”妈妈欧阳的故事,专访|做汉服、画导图、带读书会、当老师,这个“兴趣王”妈妈到底有多有趣?(点蓝字可查看原文)。

这一期,MAY采访了一位爱追星的形象设计师木子。

这是连载|有故事的女神们的第21篇,希望MAY笔下的这些男神、女神的故事,带动更多的朋友,去成长蜕变、去积极精进!

我们相信:有趣的灵魂终会相遇!

继续征集素材,欢迎你和你的朋友的参与!


有一个女孩,在她年少时许下了三个愿望,分别是:看一场华仔的演唱会、选择自己喜欢的与美相关的职业、去国外看国际顶级时装秀。

这些愿景构成一个美丽的梦,滋养着她的人生,伴随着她插上追梦的翅膀,也激发了她人生的动力。

如今,那个当年出身平凡的小女孩,通过不断努力,追梦助力,她的愿望全实现了!

她,就是时尚美学美妆造型培训讲师:木子女王/Anita。

木子简介

一、因为有追星追到消防车出动

木子小时候是个很普通的小女生,10岁那年,她的平淡生活却因为一个人而发生了大的改变。

那一年,家里多了一台彩色电视机,在凤凰卫视的一档节目中,她第一次见到了自己的偶像——刘德华。一曲《来生缘》MTV,让年少的木子对华仔一见钟情,原来世界上还有这么酷、这么帅的男生啊!


帅气华仔

于是,因为有了偶像,她平凡的生活就不再单调。她开始了长达十几年的“追星”之旅,买磁带、贴画,收集很多与华仔相关的海报、报刊杂志,并把这些视为珍宝。

16岁那年,刘德华来武汉为宣传电影《暗战》举办明星见面会。木子得知消息后万分开心,同时也因为家境贫寒有些失落。但这一切都阻止不了爱“华”的心!

在爸爸的陪伴下,连着赶场就为了能远远地看到华仔。她也觉得很幸福!到了最后一场时,个子矮小的她实在挤不进去,就忘形地爬到了一颗大树上,结果“上树容易下树难”,她怎么也无法从树上面下来。最终还是消防车帮她安全运到地面上。这段奇特的经历,这也成为了她追星故事中最有趣、也最囧的一件。

十年后,木子不仅如愿看了她偶像刘德华的演唱会,也结识了同样喜爱华仔的朋友。通过推介,她成功加入了“华仔天地”粉丝团队。

她对华仔的一切如数家珍,还有多年积攒的华仔各种画册,磁带等等和华仔有关的,感染了许多爱“华”的朋友!她也因此接受过湖北经视的娱乐节目专访。

从此,她更多机会更近距离的接触到她最爱的男神华仔,每年生日和节日也会收到自己偶像的祝福和贺卡,真的是幸福爆棚!

在追星华仔的过程中,木子也收获颇丰。华仔本人也是一名励志偶像,他靠自己的好人品、实力,成为影视歌三栖的四大天王之一。有了这样的榜样,木子也期待自己的人生能有更大的舞台、更多的精彩纷呈。

与偶像合影

木子说:“我决不会让自己的梦想在等待中枯萎!想好了就去行动,任何伟大的目标,明确的计划,最终只有依靠行动才能实现!”


二、外在优势打造明星潜能

木子小时候无论长相、身高都极其普通,但是对于美的发现和动手能力的天赋很早就展示出来了。

她喜欢玩芭比娃娃,可是那时的娃娃们只有一套普通的衣服,于是她开始发动自己的创意,用报纸、挂历纸、橡皮、泡沫、碎布、甚至床单等配件,来给自己的娃娃做各式各样的衣服。

虽然在别人眼里,她成了“破坏大王”,但她却乐此不疲。每次动手做手工,都会如“心流”般的停不下来,让她幼小的内心,埋下了美的种子,她向往追求美的生活。

她喜欢的芭比

就读初中时,木子因为严重偏科,重文轻理,只考上了一所职高的服装设计专业。

18岁生日的那天,她送给自己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是去“蹦极”。站在几十米的高空,她的身体有点颤抖,但是想到自己的偶像,想到未来的挑战,她勇敢地高高跃下这份自我激励,也成为她引以为豪的突破。

职高毕业时,她的绘画才华为她加分,让她顺利通过了艺术高考,考入了一所大专。本来很想就读她从小就喜爱的“服装设计与服装表演”专业,无奈身高不达标,1米58的她,被迫要换专业,就读“形象设计”专业。

还好,木子是天生的乐天派,她眼睛里闪着光,又露出阳光般的笑容。

阳光般的笑容

她觉得学“形象设计”也挺不错的,可以把素人打扮成“明星”般的妆容,于是她开始认真的学习、实践。业余时间,她还去培训学校学美容、学化妆,并获得了多项证书。


喜获证书

她相信,人的潜力是无穷的。虽然自己个子小巧,但是可以唤醒内心的巨人,相信自己,就有能力做得更好!

22岁时,她鼓起勇气,第一次参加了为期三天的武汉国际时尚周,在形象造型、美容化妆、色彩顾问等方面参与了多项比评,一举入围,成为了当期年龄最小的“武汉十佳形象设计师”。

获奖证书

站在领奖台上的她百感交集,她忽然发现:一个人只有战胜自己,才能成为自己的主人;一个人只有成为自己的主人,才能把握自己的人生!


三、一切零后出发

获奖后的木子,又要重新开始征程了!她更换过多次的工作,也有过很多人生阅历。使她成长的并非年龄,而是经历;而且追求美的初心从未改变!从此,她多了一个美称“木子女王”。

她去台资化妆培训学校担任彩妆造型培训讲师,之后她还跟过剧组当专业化妆师,去电视台为一名女主持人做形象顾问兼化妆师,和主持人成为了最好的知己,后来因主持人工作调离其他城市,两人依依不舍分开。

木子每年定期的学习提升也从未中断,去上海的专业化妆培训机构进修,之后多次去日本、韩国等地游学深造研修时尚彩妆,她很期待自己能帮更多的女性打造出高颜值、好气质。


米兰时装周与VOGUE杂志主编合影

26岁时,她开了自己的工作室,最擅长的是新娘妆发造型和创意晚宴妆面。还带过很多的学员,结识了很多爱美的女性,成为了很多人的私人形象顾问。

她把工作看成用生命去做的事,尽自己努力,争取把它做到最好

在网购风靡的那段时期,很多人让她转行,去开利润更大的服装网店或做轻松的某宝模特,但她还是选择自己热爱的形象设计职业。

因为她相信这么一句话:“只要怀着信念去做你不知能否事业,无论从事的事业多么艰难、冒险,你都一定能够获得成功。”

她的爽朗、她的执着、她的义气,也感动了很多圈内人,也给她口口相传带来了很多的新客户。在朋友们的眼中,她是值得交往的“真朋友”,处事不惊、有求必应、能帮就帮。有朋友评价她:“本来是可以做大哥的女人,硬是做成了女人的大哥!”


摆酷造型

近几年,她荣幸参加“时尚彩妆大奖”、“国内潮流趋势发布会”、“中国美妆艺术节”潮流趋势发布会等活动的特邀嘉宾。

木子认为:女人的美,是一个整体。从容貌、到身材、到衣品、到仪态、到谈吐,唯有内外兼修,方能美得深刻!心一旦有美了,你就能欣赏得更多!

于是,她开始更加全方位打造自己。除了学习充电,业余时间,她酷爱旅行,去异国他乡了解风土人情,还去海底浮潜;她喜欢唱歌,经常去K歌,成了“小歌神”;她还喜欢阅读和朗读,普通话也通过了考级,让自己更有深度和内涵……


四、为追梦,台风米兰!

2018年9月,得知自己可以去到意大利米兰国际时装周的现场看秀场WEEKSHOW。木子当场喜极而泣。

她告诉MAY:“抱歉!我无法用语言来形容自己当时的开心和惊喜程度!因为自己人生的第三个梦想,不再只是梦,不再只能想,而是实实在在地被实现。

(插入米兰视频)

可是好事多磨。在她出行前一天,老天爷仿佛在考验她,所有的新闻和机场的消息被告之:广州因台风“山竹”,所有前往广州或者广州起飞的航班全部临时取消。这对于木子而言,简直就是晴天霹雳。

天命不可为!她也想这样安慰自己,但这次机会太重要了,不顾一切的她,打听了各种可以到达米兰的路线,她对自己说:“无论如何,这次我去定了!”

是的,她就是这样,一个倔强又让人心疼的女王。采访到这,木子满眼泪水,却微笑的仰着头,硬是没让泪水从她大眼睛里流出。

那天,木子带上行李在机场苦苦等了一夜,等待着广州机场能传来解封的好消息。皇天不负有心人,最早一班飞往广州的航班,她顺利登机了!她如期飞上了去米兰的天空,开启了意大利“米兰国际时装周”之旅。


向往的米兰

短短十天的开放又严谨的学习,学理论、学实操、看show、逛店、了解品牌历史,每天和世界一流的名模、时尚达人、媒体人在一起,让她大开眼界又兴奋不已。

她也因此结识了很多优秀的行业人,了解了国外的形象打造、高级成衣定制等新领域,让她的眼界和思路不断焕新!

米兰和时尚博主同框


在秀场,木子女王顶着巨蓝色的头发,大方得体的穿着、配饰,气场很足,很多杂志的摄影师们对着她不停地拍照,还有记者找她签名,她有种当明星的感觉。

她很珍惜这份难得的学习机会,因为你不能指望下一秒钟和现在一样,能经过同样的地方,做同样的事!

秀场现场


学习了世界顶级的“奢侈品管理”,也让木子增添了使命感,将世界的眼光带入国内,将顶尖的潮流引入,让形象设计的展示更大胆、更新潮、更持久。跳出思维的定式,那么新的境界就会洞开,而人生也自然会取得突破了!


来到米兰街拍


如今,她在形象美学创新之路上,付出双倍甚至更多的智慧与热情。她自主设计和研发的美妆班,因简单易行、便于熟练掌握,把那些素面朝天、不施粉黛的学员们,练就成为了能画出得体妆容的精致女神。

木子说:“美是女人无形的竞争力,从单一的审美到逐渐扩大到多元化的审美,你的视野与格局就大了!美,如此!做人,也一样!”

在最平凡的生活里,谦卑和努力。总有一天,你会站在最亮的地方,活成自己曾经渴望的模样……


喜欢的她故事的请联系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