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明惊鸿》No.2 花开两度

《大明惊鸿》目录
上一章节:No.1 旧梦叠影
下一章节:No.3 冒牌闺秀


<code> </code>我的头嗡嗡作响,迷迷糊糊听到逊在喊我的名字,又好像听到一个女人的啜泣声。
难道是我妈?

<code> </code>我睁开眼,果真是我妈的背影。

<code> </code>“妈,你哭啥呀,我这不都醒了么?”

<code> </code>她搁下手中的水杯,转过身来,哭得愈发心酸。打小我生病,我妈就没这么哭过,看样子这次我可伤得不清,不是脑震荡就是短暂性失忆,我妈不会以为我认不得她了吧,我越想越觉得恐怖。

<code> </code>啊,头好痛!

<code> </code>“小姐,您可算醒了,你高热了一天一夜,尽说胡话,都怪老奴连累了小姐……”

<code> </code>我妈一开口就把我吓了一跳。我赶紧从床上跳下来。

<code> </code>“妈,你什么情况,穿越了?怎么一口一个小姐的,我是晓慕啊,你不认我了?”

<code> </code>说话间,我妈立刻跪了下来,“小姐,您赶紧躺下,肯定是烧糊涂了,我这就去叫大夫。”说完便快步往屋外走。

<code> </code>“等等!”

<code> </code>我环顾四周,这不是电视剧里贵胄子弟居住的府邸吗?一扇栩栩如生的雕花屏风,一只紫檀几型画桌,一张明黄花梨五足内卷香几……

<code> </code>好生眼熟啊,这不是上次逊带我去故宫看到的馆藏吗?

<code> </code>再瞧见我妈一副老婢装扮,我不禁心生疑虑,“妈,您这是跟我玩cosplay吗?这得花多少钱搞道具啊?”

<code> </code>“小姐,您果真是烧糊涂了,一直说胡话,这可怎么办哪!” 我妈显得越发焦急。

<code> </code>不对啊,我妈没这么娇弱啊,对,找镜子!

<code> </code>木质的梳妆台上置放着一枚椭圆面镜,雕花边框,镜中模模糊糊的我似乎清瘦了许多,头上也并无伤痕,耳间垂下几缕青丝。

<code> </code> “我竟然被撞漂亮了?”我轻声道。

<code> </code> “小姐若不是帮我洗衣,也不至于失足落水,幸好有王公子相救,否则我怎么对得起夫人的在天之灵。”

<code> </code>我立即打住抽抽噎噎的老妇。

<code> </code>“你说我高热说胡话,我都说什么了?”

<code> </code>“听不太清,好像说什么'2017',还有什么'高考必胜',我听不懂是何意,不过小姐后来又喊着娘,一声一声的唤着,还不住的下泪。最后终于睡熟了,直到现在……”

<code> </code>“我喊得是娘,还是妈?”

<code> </code>“娘啊!当年夫人难产,还没来得及见见襁褓中的小姐,就西去了。夫人将小姐托付于老奴,老奴我天天盼啊,等啊,终于看到小姐长大成人了,要是小姐有个什么三长两短,老奴也活不下去了。”说完又抽抽噎噎起来。

<code> </code>这位长相酷似我妈的老妇,却说得一口文绉绉的言辞,两行报主尽忠的浊泪,断然不是我妈那火爆性子能演的出来的。

<code> </code>难道我真这么俗套的穿越了?

<code> </code>整个身子昏昏沉沉,脑子里全是放电影似的影子飘来飘去,仿佛听到一个女子在呓语,“头好胀啊,你说我是落水?那我怎么觉得头被撞了似的。”

<code> </code>老妇立马支走一个丫鬟打扮的女子,想必是去请大夫了。

<code> </code>我只得再次爬回我的闺床。

<code> </code>这老妇虽然装扮朴素,但成衣的料子都是上好的,又受了这家小姐娘亲的托孤遗命,难道她是小姐的奶娘?

<code> </code>“您是我的奶娘吗?啊,头好痛啊。”

<code> </code>“是啊,小姐,您总是叫我桂芳姨啊。小姐,您先忍着,一会大夫就来了。”

<code> </code>此时,又一个丫鬟打扮的女子慌慌张张得跑进来,扑到我床前。

<code> </code>“小姐,您可算是醒了,老爷正在赶回来的路上。都是老爷非要让你进宫做秀女,害的你天天心神不宁……”说完便大哭了起来。

<code> </code>老妇立即咳嗽三声,制止这个嗓音稚嫩的丫头。

<code> </code>“我还说什么胡话了?”我刚支起头,又被老妇摁下。

<code> </code>“啊?”丫头抬起头用眼神请示老妇。

<code> </code>“奶娘,你就说吧,我还说什么胡话了?”

<code> </code>老妇眼神闪烁,一丝疑惑闪过,“小姐还说不要进宫……”

<code> </code>“进宫?”

<code> </code>我脑袋跟炸了似的,大呼着要去死,吓得老妇和丫头手足无措。脑子里却都是逊的身影。

<code> </code>“我一定是穿越了,但是穿越的不彻底,你家小姐和我在打架,不行不行,我要撞回去。”我连滚带爬得下了地,想着在这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也混不下去,干脆往墙上一撞,一了百了,说不定灵魂出窍又把我和这家小姐完璧归赵呢?

<code> </code>“小姐,你在说什么呀!”

<code> </code>“小姐,你这是干嘛呀,你叫我怎么跟老爷夫人交代啊?”

<code> </code>“我人生地不熟,你们是谁都不知道,最可怕的是,我连我是谁都不知道!”

<code> </code>两个忠心的仆人又死死给我拽回来了。

<code> </code>“奶娘阿姨,求求你让我撞一下好不好,或者,我在哪里落的水?你们陪我再去一次,我再跳一次,求求你们了!”

<code> </code>老妇见我这般歇斯底里,赶紧喊了几个丫鬟打扮的女子强行把我摁倒在床上。

<code> </code>“小姐,对不住了,您先忍忍吧。”

<code> </code>老妇见我挣扎的紧,示意几个丫鬟不要松手。

<code> </code>“小姐是疯了吗?”那个稚气的丫头哭啼着。

<code> </code>“你乱说什么呀,阿紫,你赶紧去催下大夫。”

<code> </code>“可是,小姐好像都记不得我们了。”

<code> </code>她叫阿紫?

<code> </code>“阿紫,阿紫别走。”我大喊。

<code> </code>“小姐,我是阿紫,还有这是桂芳姨,您还记得我们吗?”

<code> </code>我压根不认识你们啊!

<code> </code>“小姐,你只要不闹,我就带你去那个地方,好不好?”

<code> </code>我能不闹吗?我这背井离乡的也太离奇了。连个电话也不能打,微信也没有,就算是飞鸽传书也不知道捎给谁。

<code> </code>想着想着,我便又昏睡了过去。

<code> </code>“小姐这病有无大碍啊?”

<code> </code>“并无大碍,多加休息,不出数日,便可痊愈。”

<code> </code>我迷蒙中听到桂芳姨和一个中年男子在交谈。

<code> </code>Shit!我又睡过去了?为毛醒来还在这个鬼地方?那个阿紫还在我跟前晃来晃去!我扭住自己的耳朵,使劲一扯,痛,我不是在做梦!

<code> </code>“小姐醒啦!”阿紫兴奋得手舞足蹈。

<code> </code>那中年男子凤目疏眉,面白唇红,头戴云头图案的逍遥巾,两根长长的剑头飘带一前一后搭在肩上,言语间飘带随着宽松肥大的青白道袍轻曳。我看向他的时候,发现他也在注视着我,眼神似有“千言万语”,看得我都不好意思了。

<code> </code>“你是大夫吗?怎么像个道士?”我接过阿紫送来的一杯水,边喝边问,有久旱逢甘霖的爽快。

<code> </code> “医者仁心,方术巧能,前者治体,后者护心,不分彼此!”道士一甩他手间的佛尘,仙气十足。

<code> </code>“小姐,您忘了,这是端木先生,道风仙骨,医术了得,常为老爷瞧病呢!今日云游路过,特来拜访老爷的。”桂芳姨缓缓道来。

<code> </code>道士一脸微笑,我这才注意到他没长胡子。

<code> </code> “我从来没见过不长胡子的道人,你果真是道行高深?还会望闻问切开药方?那你说,我这病怎么办?”

<code> </code> “小姐没病!不过……”

<code> </code>桂芳姨瞧见道士欲言又止,心领神会,即刻领着阿紫出了房间。

<code> </code>道士试探着握起我的右手,端详片刻。

<code> </code>我记得我打从娘胎里出来,右手背就有四颗朱砂痣,像北斗星的勺口。一日,我妈领着我遇见一个摆摊的算命先生,只记得那白发苍苍的老先生拿着我的手横看竖看,四眼放光,枯手颤抖,嘴里念叨什么天魁配天杓,搞得我妈像被骗似的赶紧掏出二十块人民币,留得那老先生欲说还休。我的逊还常以此取笑我。

<code> </code>此时这道士的神态跟那老先生倒有几分神似。

<code> </code>“这朱砂痣,呵呵,小姐,不是本地人吧?”

<code> </code>“我怎知这家小姐是哪里人,但是我的确不属此地,若你真是得道高人,想必可以助我归家。”

<code> </code>“看来,小姐是从远方而来!你此番言语,倒是与我们极像。”道士诡谲一笑。

<code> </code>是啊,我怎么感觉自己像在读文言文。我还从未说过如此言简意赅的句子。

<code> </code>“这话不是我说的,是这个小姐,这个小姐藏在我身体里!”一阵头晕袭来,我捂着头全身乏力。

<code> </code>“到底是你藏在小姐的身体里,还是小姐藏在你的身体里,都不重要,世道轮回自有天数,既来之则安之。”道士甩甩衣袖,望向窗外的一处金桂。

<code> </code>我这才留意园中景致错落别致,假山流水,浅草飞雀,丹桂留香,萦萦绕绕。

<code> </code>“此话何意?难不成我回不去了?你可知我从哪里来?在我老家,也不是没见过故弄玄虚的神婆招魂唤鬼,既然你是道士,想必轻而易举就可以送我回去吧。”

<code> </code>倘若高考语文时,有这小姐附体,文言文部分会得满分吧?但此时此刻,我分明感到我的精神世界俨然被两个人控制了。

<code> </code>“姑娘刚来就着急回去,有悖天意,既然来了,又何须强分彼此,前世今生,花开两度,生而不息,正如这仲秋木樨,看似今日的花,结得却是明日的果啊。”

<code> </code>“轮回?你说我和这小姐是前世今生的关系?你你你,太俗套了,我回到我的前世,那她呢,她去哪里了?啊,她不会去我家了吧?这这这,这怎么可能!大神,你可得救我!”

<code> </code>我“噗通”跪下,紧拽道士的衣袍,求他救我。

<code> </code>“花虽不是当初的花,树仍是曾经的树啊。你若真想回去,也不是不可以,只是机缘未到,若是到了,纵然留也留不住,您又何必为难我呢?”

<code> </code>话毕,那道士挥洒拂尘转身离开。

<code> </code>“那我要等多久?”我望向他的背影,欲哭无泪。

<code> </code>“天地乾坤,阴阳互体,七元星君,相生相成。姑娘,你完成了你的使命,自然有人寻你回去!”道士挥挥衣袖,飘然而去。

<code> </code>一时间,我恍如梦魇,这是何年何月何地?我是何人?势必要弄个究竟了!


《大明惊鸿》目录
上一章节:No.1 旧梦叠影
下一章节:No.3 冒牌闺秀


轻言情.轻历史.轻悬疑.轻政剧.轻古风穿越剧。………………

简书连载风云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大明惊鸿》目录上一章节:No.5 初逢先生下一章节:No.7 救命恩人 这一日,中秋佳节已至,田府张灯结彩,李先...
    筱楚白阅读 262评论 13 12
  • 《大明惊鸿》目录上一章节:No.6 逃跑失败下一章节:No.8 惊魂之夜 “小姐,到啦!”听到阿紫那声兴奋的尖叫,...
    筱楚白阅读 402评论 2 7
  • 夏末,在五台山的深山中,有一片少有人踏入的森林。林中的树木遮天蔽日,原本原本炙热的阳关都被树叶挡住,异常的凉爽。林...
    冰月光辉阅读 8,665评论 0 14
  • 体验入:今天来到长春,与一合作者谈生意为什么会下降?公司责怪并开除一会刚刚到二个月的经理,原因就是服务不错但销售没...
    熊毅滨1349阅读 162评论 0 0
  • 今天我们上 餐饮 科了,我们早早都穿上了围裙,还有套袖。我没出门我就看你我妈妈啦,我很惊讶,揉眼睛,再仔细看看,真...
    段智耀阅读 23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