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加油

       天气渐渐的暖和起来,阳光也很好。不似十几年前你出生的那会那样天气阴冷,细雨绵绵。已经十三年了,十三个春夏秋冬就那么轻易地在花开花落中一晃而过。可不是吗?再看你的脸时,已经俨然是一幅满满的青春气息。那个可爱的圆头圆脑的娃娃早已不复存在。还记得你幼稚的声音总是带着满脸的笑容有些坏、有些调皮的说:“爸爸的头是一个大方块,妈妈的头是一个大鸡蛋,我的头是一个大西瓜。”确实,你比喻得不错!不过这不能叫“头”而应称之谓“脸型”。只因为你最喜欢吃的是西瓜,所以你把自己比喻成西瓜时特别的高兴,特别的得意。那时你圆圆的脑袋和圆嘟嘟的小脸确实像一个可爱的小西瓜。我也因为你的拥有而感觉到那才是天底下最最完美、最最漂亮的头型。

         虽然你表现出来的外表是一幅让别人感到凡事都不走心的孩子,但是我知道其实在你心灵的最深处,你的心思是那样的细腻,你的感情也是如此的丰富。在你表面嘻哈不在乎的态度里其实有一颗善良向上追求完美的心。记得在你还未满四岁的那一年,为了你的健康着想,我和你爸爸是打算把你寄放在老家跟爷爷奶奶一起过的。因为之前的冬天为了你一直咳嗽不好的问题奶奶就已经把你带回家了,毕竟老家的空气是北京不可比的。也许是经历过和父母分别的惶恐吧。当听到我和你爸爸要把你留下时你幼小单纯的眸子里居然立马蒙上一层泪光。而一向活泼调皮的你忽然沉静了,陷在一种可怜的哀伤里。看着你这样的闷闷不乐我的心也不由抽痛起来。在回北京的那一天我和你爸爸又临时起意把你带了回来。可是,北京的空气环境确实很差,你来了不多时就又猛烈的咳嗽起来。医院去了一次又一次,点滴打了一回又一回,药也是吃了一瓶又一瓶,而你的咳嗽却总是反反复复的不见好。看着你咳嗽时痛苦的模样我和你爸爸只得又商量着让爷爷接你回老家。你或许不知道我和你爸爸做出这样的决定心里有多么的痛。现在想起把你留在老家的那一段时光我心里是十分后悔的!如果那时我不去工作而是全心在家照看着你或许就不会留下这样一段不能陪伴你的人生遗憾吧?有失必有得,世事总是两面的。我相信在我离开你的那一段日子你一定也是幸福快乐的,因为爷爷奶奶也是那么的疼爱你啊!

      所幸!再长大一点后的你抵抗力和免疫力终于增强了。之后的生活就再也没有离开过我们。在你五岁那年,我们终于搬了新家。可是你就读的幼儿园却一时转不过来。那年的夏天,那正炎热的几个月,你每天都跟着你爸爸辛苦的挤公交。特别是下午放学的时候,你们父子俩都被烈日晒得满头大汗。听你爸爸说,在公交换乘的时候你总是喜欢和你爸爸猜你们要坐的哪一路公交车会先来。每一次只要你猜中了都会兴高采烈,而这样的游戏你每天都乐此不疲。宝贝!正是因为你这样的乐观精神吧,才让我和你爸爸在那样辛苦的日子里依然过得幸福甜蜜。

       后来,你上小学了。为了就近上学,我们再一次住进了租来的房子里。虽然居住的环境很不好,但是你仍一如既往的快乐。在学习上一直都是很主动、很自觉,让我和你爸爸很少为你操心。你依然深刻的记得在你刚刚上小学二年级的时候我们一起背乘法口诀的故事。直到前几天我们一起吃饭时你还一边吃一边打趣道:“妈妈,以后要是有小孩不会背乘法口诀就让他和爸爸妈妈一起去湖边散步吧,边散步边就把乘法口诀背出来了。”是的,那时的你在背乘法口诀时总是太过于紧张,所以背诵的效果特别的不好。为了改善你的情绪我只好提议去湖边散步。在你思想放松的时候我再慢慢地把你引导进乘法的背诵。看来,我当时所采取的措施效果还是蛮好的,竟然在你的心里留下了那样一段美好的回忆。在整个小学期间,我都觉得你的表现不错!特别是进入六年级以后,你开始有了明显的和优秀同学竞争的意识,有了追求进步的心并付诸在实际的行动上。你良好的进步,我是看在眼里,喜在心头。

        小学毕业后,你很幸运的进了一所心仪的初中。面对全新的环境本就有一个适应的过程。可是于你,一个因为家离学校太远的住宿生,还要去面对自己能把自己照顾好的挑战。这确实有一些困难。从未独立在外的你很是让我有些担心,担心你的生活更担心你的学习。但是,一个学期下来我发现你还是很不错的。虽然在学习上并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好,但我相信你的实力,我相信你以后的成绩肯定会越来越好的。一直以来,在有一些场合你总是表现得有一些拘谨,放不太开。我不知道你在紧张什么,但是我希望你能够更自信一些,毕竟落落大方更容易收获别人的好感。慢慢地走出拘谨,不要害怕,我觉得你是一个勇敢的人!

      现在的你,明显的长大了,变化很快。身高是足足的超过了我而说话的声音也有一些改变。这种成长是可喜的!并不是所有人的青春期都是叛逆的,只要我们彼此都敞开心扉,互相理解,共同进步,我想我们一定可以一起度过一个最美好的青春期。希望在最美好的青春年华里你能做一个最美好的梦,当然也要珍惜时光,好好学习,不断的完善自己!

      长大,意味着更多的挑战和更大的担当,意味着更多的学习和更大的付出。我们必须感恩每一个帮助过和教导过你的人;感谢你身边的每一位老师和同学,正是他们让你现在的学习生活这样的丰富多彩。最后,再送你一句话:种瓜得瓜 ,种豆得豆!在这样美的春日里,亲爱的!你是不是也种点什么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