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女”也愁嫁,快快把“她”收了吧!丰产盼丰收,深山泉水梨果农盼您施以援手,甜蜜有梨!


好“女”也愁嫁,快快把“她”收了吧!甜蜜有梨!


 

春天一树花,那真是千树万树梨花开,蜜蜂蝴蝶扑面来呀!



夏天一树果,那真是千树万树果子绿,清风白云迎面来!

 

然而,生活之中,不单单有诗意美,却也有现实的无奈呀!这不,来自大山深处的泉水梨,如今确实是丰产了,果是好果,可是藏在深闺无人知呀!好女也愁嫁呀!

大山里的云朵儿


请随我来,我们一起去看看这“好女”出深山,到底是在哪座山。


没错,就是这花桥峡谷里有故事


屈原故里湖北秭归有个镇叫九畹溪镇,传说当年大诗人屈原九畹堂教学此地,在一条大河边栽植九畹芝兰草,因而得名,天下第一漂,九畹溪漂流就在此镇上。在漂流的源头进去半个多小时车程,两山夹路一线天,小溪流水说田园,仿若进了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这里有一个藏在深闺的小村庄叫石柱村,又叫花桥,是秭归的后花园,境内有一条大河叫花桥河,在花桥河的源头有一大片梨园,也就是这泉水梨了。您看看,您瞧瞧,这梨,怪诱人的吧!


 

这梨,个儿大,青翠欲滴,饱满多汁,入口即化,的确是好梨,为什么又叫泉水梨呢?

各位看官听众吃货们,且待我慢慢说来。


这花桥河的源头是一个地下溶洞,叫鲜鱼洞,又叫仙鱼洞,传说多年之前常有鱼儿涌出来,更惊更奇的是那鱼儿都是成双成对,鸳鸯戏水,仿若红男绿女丽影双双,双宿双飞,叫人惊叹不已。几十年几百年过去了,这仙鱼洞里的鱼儿少了,后来,洞口塌了,鱼儿几乎绝迹了,但洞里依然涌出清凉的泉水来,顺着大沟小沟流淌。

近几年来,这半高山的花桥人勤劳善良,朴实,有聪慧的头脑,在九畹之源果蔬种植合作社刘洪荣的带领下,在高科技种植技术的培育下,在秭归县政府九畹溪镇政府和石柱村村两委的关心鼓励和支持下,种起了原生态的翠梨,他们引山泉水来灌溉梨园,用双手扯去杂草,不使用农药化肥,在梨树繁花刚谢,结出拇指大小的梨以后,就给一个个的小梨子穿上小衣服小裙子,避免病虫害,也就避免了使用农药,使得这梨有金光罩护体,原生态,纯天然,无污染,真美味,而且果子大小较均勻,确保这“好女”冰清玉洁,出水芙蓉,天然美丽,肤白貌美,仿若白雪公主,又如仙女下凡,再若精灵下凡到人间,身扮一件绿衣裳,裳下肌肤水汪汪。

穿小衣服小裙子的泉水梨


冰清玉洁,出水芙蓉,天然美丽,肤白貌美

如此这般,这泉水梨绝对是正宗的好梨。就说这老杨吧,早些年是种庄稼的一把好手,这些年是种梨的一把好手,他是千千万万果农的代表,勤劳朴拙,有一颗良善的心,他觉得一颗好心才能结出千千万万的好果。他和土地打了几十年交道,土地是最厚道的,他爱土地,也敬畏土地,所以他从来也不做伤害土地的事。种瓜得瓜,种豆得豆,种果得果,所以他善待土地,土地也善待他,绝不亏待他,他认为土地有灵性,一些个满月的夜晚,他都坐在梨园边的一块大石头上看天,或者和土地说说话,那时,园子里的一棵棵梨树,正在咕咚咕咚,大口大口地喝着山泉水。老杨听到了,挺直腰板儿坐着,脸上笑开了花儿,犹如一棵刚从梦中醒来的梨树一样,别人都结果儿了,他还在开花儿。正是这样一份虔诚之心,感恩之心,老杨种出来的梨个儿大,皮薄,汁儿又甜又多,核儿小,入口化渣,除了梨的味道,还有山泉的味道。在这次赛梨大会上,他家的梨得了金梨的桂冠,实在是可喜可贺。吃了他的梨,你就仿佛在夏夜穿行在翠竹林中,你打着赤脚裸足而行,迎风而行,耳畔尽是山泉的呢喃软语,绵绵情话,忽而,山泉又弹奏起冬不拉的小夜曲……

泉水梨比个赛 

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可是这小山村里的梨销路却是个问题。不过,老杨久经沙场,倒也不急,他说他家的梨在等有缘人,说得分外有趣!不过,你还别说,心诚则灵,这不,我就来了。我也算他家梨园一个有缘人吧!想当年,他张太炎一支笔退十万兵,看今朝,我九条命半纸文迎一千客。


写于花桥的诗集《情定花桥》

好了,说笑了,各位看官听众吃货们,听了我讲的泉水梨的故事,你心动了吗?对了,我和石柱花桥有些渊源,在那儿上班了三四年,还为该村儿写作出版了一本诗集《情定花桥留住乡愁留住你》,所以呢,我很负责任地说那儿的泉水梨是真的泉水梨,好梨好礼,有梨有礼呀!另外,在我的新书《屈原故里历险记》里面,也写到了花桥这个地方,好地方呀!


新书《屈原故里历险记》即将在9月出版,预订热线(微信):18986792323


怎么样,心动了吧!那就快快行动吧!

泉水梨,等着您!

好梨热线,老杨,132 3562 2507

对了,您要是客商呀,也欢迎您前去考察,诗意村庄石柱花桥欢迎您,那儿还有好茶圣天茶,好米圣天米,吃喝玩乐还有花桥农庄圣天庄园等着您呢!

 

韩裕平

作于2019724日夜

秭归茅坪


图片来自网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