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埃》第11章

图片来自网络

古朴的宫殿中,暴灭负手背立着,在他的身前是两颗光耀的红色水晶和紫色水晶,这水晶中似有龙形物仰天长啸。

"蹭蹭蹭!" 一阵急促的声音响起,破血率先进来,后面是虎战士拖着阿布,西雅和桑娜三个人,西雅依旧昏迷不醒的样子,而桑娜则看起来眼睛无神。

"国王,阿布带到了!" 破血单膝跪地,手捧之前玩耍的蛋,恭敬说道。

"嗯!" 暴灭转过身来,深深的看了一眼阿布,吩咐道:"拿鞭子来!"

一个士卫从宫殿一侧拿出了一根油粗的鞭子,有一人高那么长,递给了暴灭。

而暴力几乎是毫不犹豫的,舞动起鞭子就往阿布身上抽动。

宫殿里响起阿布的惨叫声,没打几下他就摔倒在地上,胳膊紧紧的往胸前裹着,那鞭子触及的地方深可见骨,鲜血淋漓。

暴灭并没有要弄死阿布的意思,他哼了一声把鞭子丢了出去,说道:"知道为什么要打你嘛?"

阿布此刻感觉到无边的疼痛啃食而来,他脑子蒙蒙的,像是忽然来到了深渊。

"我的女人,你也敢染指?" 暴灭哼了一声。

"不要为难他,是...是我自愿的..." 西雅忽而睁开了眼睛,她的声音虚脱至极;旁边的桑娜赶紧去搀扶她;西雅继续说道:"暴灭,他应该就是你要找的人,对你还有用,所以..."

"闭嘴,你这贱人!你以为我说的是你?你还不够格!" 暴灭哼了一声,他沉默片刻忽然又问向破血:"人族认可他为人王,之前真的拿龙晶检验过?"

"是的国王,消息绝不会有假!" 破血沉声说道。

"好!那我再亲自验证下!" 暴灭忽而转身取下了两颗龙晶,他嘴唇蠕动着,缓缓把龙晶举起来;那龙晶渐渐的发出耀眼的光芒,它们围绕着暴灭,暴灭也被两团光芒笼罩,那红色最盛,而紫色要弱很多。

而宫殿中的西雅,最先闪耀起了紫色的光芒,那紫色光芒外围似乎萦绕这一圈红色,可是有些模糊;而阿布也随之被光晕围绕,却分不清什么颜色了。

"怎么会?" 破血惊讶了一声,他忽然看到手中的透明卵竟然也闪耀起来了,和西雅几乎一样亮度的颜色。

暴灭睁开眼睛,看到眼前的一幕,先是看着阿布点了点头,而当他看到透明卵的模样时也惊奇起来。

"了不起!" 暴灭说道:"难怪你西雅要这么做,看来人族至纯的血脉,确实让你希文族得到了真正的传承!只不过,它分摊了你的继承!"

暴灭将龙晶收起,一伸手抓到了那透明卵,他反复的摩挲着,像是发现了新的宝贝。

"带他们下去看好了,谁弄死他们我就找谁算账!" 暴灭忽然一笑,说道:"这个贱人就赏给你了,阿布人王!呵呵呵!" 

西雅抬头看了他和他手中的透明卵一眼,眼神中充满了仇恨;她尝试着站起来,让桑娜扶起阿布,三个人跌跌撞撞的往外走去。

"国王...那人族那边,我们是否继续进攻?" 破血犹豫了下,沉声说道。

暴灭望了望宫殿门口,阿布他们消失的地方,哼了一声说道:"先不急!有时候,也可以像人族那样,变通一下策略未必是个坏事...那个人,有什么要求嘛?"

"他只希望能得到菲菲,其它没有提及。" 破血面无表情的说道。

"呵呵呵...他想要菲菲...低贱卑劣的人族啊..." 暴灭阴森的笑道:"先答应他!现在四个传承者,就差菲菲一个人了...破血,如果你所说的复活方法没错,那么最后的祭奠也快要来到了!哈哈哈哈哈哈!"

宫殿里响起暴灭粗犷的大笑声,破血单膝跪地低头不语。

*********************************

阿布躺在藤蔓床上,那种疼痛像是附骨之疽一样不能消散;他看着给她涂药水的桑娜,不禁问道:"桑娜,西雅怎么样了?" 

桑娜专心致志的在阿布的伤口上涂抹着,并没有想理会阿布的意思。

自从离开人族大城,桑娜又恢复了之前的高冷;只是阿布很奇怪,不知道为什么会对他忽冷忽热的。

"不要脸!" 桑娜轻声的吐出一句,转身就走了。

阿布忽然想起在人族大城和菲菲的事情,他心里放佛捕捉到了点什么,自己也讪讪的。

勉强爬起来,他凭着记忆在底下宫殿中的回道里穿梭,许久终于找到了那个水晶床所在的房间,他看到西雅安静的躺在上面,脸色煞白,看起来很是虚弱。

"西雅!" 阿布轻声的叫了一下,他往水晶床慢慢挪动着,可是看不到西雅的一点回应。

阿布忽然觉得心里有些心酸,他感觉在极短的时间里,和西雅成为了很亲密的人。

他抚摸着西雅的脸,从额头一直到尖牙露出的嘴角。

西雅忽然坐起来抱住了阿布,她把头埋在阿布的脖子上面,她臭骑着像是在使劲的忍耐着,阿布感觉到自己的脖子上湿嗒嗒的,他知道那是泪水,他一只手搭在西雅的肩膀上轻轻拍着想给她一些安慰。

"西雅,我会带你出去的!还有我们...的孩子..." 阿布坚定的说道。

"你怎么带,去送死嘛?" 西雅抬起满是泪痕的脸说道:"不准犯傻,知道嘛?你这次回来就是犯傻,你不知道嘛,你是来送死的!"

"不,我怎么忍心看着你...我做不到!" 阿布激动起来,他紧紧的抱着西雅说道:"我做不到!我绝对不允许你出什么意外!"

"阿布,我们的孩子拥有希文族最纯正的血脉,可是,他却是个完全的人族模样!你知道嘛?" 西雅忽然说道。

"对不起...我还没看到过...我想我要把它拿回来!" 阿布坚定的说道。

"你什么都不知道!你什么都不知道!" 西雅的声音陡然提高:"你走!你出去,我不想看到你!你是个蠢货!"

"西雅..." 阿布困惑的说道。

"走啊!" 西雅哭喊着,把头转了过去,她的身子不时颤抖着,她的眼泪像是泉涌一样。

阿布有些不忍,但他还是悄悄的离开了地下宫殿,他来到了第一次过来时看到西雅洗澡的小湖边。

月夜宁静,空气是那么新鲜,阿布贪婪的呼吸着,放佛这可以减轻他身上的疼痛。

"我是怎么了...其实我认识西雅才几天不是嘛...她找我,或许只是想要我的血脉对嘛...为什么,我会渐渐觉得,她在我心中越发沉甸甸,要成为我不能缺失的东西...这是爱上一个人的感觉嘛...她怎么了...为什么会这样...我该怎么做..." 阿布胡思乱想着,他看着湖水中倒映的月亮,那不时泛起的圈圈涟漪,让他想到了第一次见到西雅时候的景象;她完美的酮体就在这里流转着,那么优雅那么美。

"这个奇异的世界好玄妙...喔,我是阿布,我来自哪里,我不是这里的人啊..." 阿布忽然脑海中一阵疼痛,像是记起了什么却怎么都回想不起来;许久他放弃了,他又想起了人族大城中的菲菲,他自言自语道:"我怎么又会和菲菲发生了交集,还让她怀孕了?... 我到底该怎么办?"

阿布并没有察觉到,在他不远处,桑娜俏生生的矗立着;她看着阿布,看着他心烦意乱的样子,终于慢慢的走向了他。

"谁?" 阿布忽然惊醒过来。

"是我!" 桑娜低低的说了一句,然后张开双手环绕在阿布的身后,她把侧脸伏在阿布背上说道:"阿布,你是西雅公主唯一的希望了,你也是...我的希望!"

*********************************

人族大城,宽敞的石室中,许多人安静的坐着,一言不发,他们似乎个有心事。

一边是都拿和贝斯为首的人族,一边则是菲菲和古宙为首的意语族,因为意语族人的翅膀特征,很容易把他们区分开来,除此以外却是没有任何差别。

"菲菲女王,真是没想到,你居然有了人王的孩子!我们两族的融合,在这个时代达到了极致!" 都拿率先打破沉默,他起身恭敬的说道。

"嗯..." 菲菲脸上有着淡淡的愁容,她叉开话题说道:"阿布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暴灭为什么要抓走他?难道是因为阿布设计的新式武器?"

"我想这可能只是很小的一方面,因为就算阿布离开了我们还可以继续制作武器来抵御进攻。" 都拿说道:"或许有其它更重要的原因。"

"更重要?" 菲菲疑惑的问道。

"是的!我想暴灭看重的,可能也是阿布的血脉!" 都拿沉思了一会,轻声说道:"大家有没有想过一个问题,现有的四大龙晶是怎么来的?为什么极少出现血脉纯净的人?又为什么所有的人都有着龙族和人族的混合血脉?"

都拿说着,拿出了一颗土黄色的龙晶,他看向菲菲,古宙,贝斯和石室中的其它人,这些人都摇了摇头。

都拿似乎并不意外,他继续说道:"这要从很久很久以前说起了...在远古时代,龙族统治着所有的疆域,人族则是极为渺小的存在,在龙族栖息之地始终寻找夹缝生存,在体型上更是没有办法比较...当然龙族中,也分为很多种,比如卜奥龙,希文龙,意语龙就是最强大的三个龙族支派,他们先后称霸了数个年代...可是有一天,他们迎来了灭顶之灾..."

都拿叹息一声,继续说道:"谁也不知道当时的灭顶之灾是什么,在古老的记录里,只有强光闪烁的痕迹,其它就再也没有了...这之后的龙族,万不存一,勉强留下来的,较多是弱小者,他们的体型和人族的差异也没有想像中那么巨大了...于是,在生存繁衍的压力之下,这剩下的各个龙族和整个人族都开始血脉融合,最终的结果就是,我们这些后代中,几乎所有的都有着各个龙族的血脉和人族的血脉,或者说叫龙人,有个别的甚至杂糅了所有的龙族血脉..."

都拿望着菲菲说道:"当然这不是全部,在这之后数万年的演变中中,又从血脉混杂渐渐有了分离汇聚,形成了若干种族,比如菲菲女王,你们就是意语龙血脉相对纯净的种族,而你则是万年以来血脉最为纯正的一个意语族族人!"

"是这样!" 菲菲点了点头道:"可是,这和龙晶又有什么关系?"

都拿看了眼手中的龙晶,继续说道:"其实这仅存于世的四颗龙晶,就是龙族几乎灭亡后,最先和人族融合的几个龙族遗晶!它们分别是当时卜奥龙,希文龙,意语龙的能量结晶体!"

"这..." 菲菲诧异的拿出了意语族的银白色龙晶,她疑惑道:"那第四颗,你们人族持有的龙晶又是谁的?"

都拿微微一笑道:"其实准确来说,这并不是一颗龙晶,而是人晶!因为,这是我们人族先祖一位大能的能量结晶!它存在的意义就是,其它三颗龙晶的承载体,它可以激发出其它三颗龙晶最原始的力量!"

"这...这..." 菲菲惊诧的说不声来。

"我为什么要说这个呢?就是因为承载这颗人族龙晶的人出现了,他就是阿布!暴灭抓走他的唯一目的,应该也是因为他能够通过催发人族龙晶而彻底的激发出卜奥族的龙晶力量!" 

"暴灭的力量已经很大了,如果他需要龙晶力量,他完全可以把卜奥族的龙晶爆掉就可以直接使用了啊?" 古宙疑惑的问道。

"如果他想做别的呢?他一直想要恢复上祖的荣光,或许,他是想要复活什么吧?" 都拿摇了摇头,有些不确定的说道。

"疯子!他真是个疯子!" 菲菲忽然大声喊道:"那阿布岂不是要成为祭品?暴灭是想毁灭一切嘛?那个时代怎么可能还会回来,这个彻头彻尾的疯子!"

上一篇: 《尘埃》第10章

下一篇: 《尘埃》第12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里究竟是什么地方?"阿布跟随西雅和有朝走了很久,忍不住问道。这广袤的草原放佛没有尽头。 "喔?你不知道这是哪里...
    虎七阅读 629评论 0 0
  • 阿布忽然醒了过来,他感觉脑袋有点儿炸裂;他以前没有喝太多酒,今天却被灌的太厉害,这些人实在太热情了。 他眨了眨眼睛...
    虎七阅读 534评论 1 2
  • 【作者】高丽 【导师】王玉印 【分舵】图腾阁 【舵主】牛长成 【导图解说】 发现一张纸无法画全,只画了自己熟悉的几...
    杏花心语阅读 327评论 3 5
  • 2017年度最佳面霜——赫莲娜白绷带 关于面霜,一直是个有争议的话题。有人说它是可用可不用的鸡肋,有些人又觉得没它...
    一顿饱饭阅读 569评论 0 0
  • 梦中 又遇到心中的诗人 一双深邃而柔和的眼 一张被皱纹侵占的脸 一双枯干的有力的手 一个沙哑的低沉的喉 胡子扎人的...
    舒己怀_Frank阅读 762评论 32 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