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家女儿多少钱?

今天参加了表弟的婚礼,本来心情十分高涨,席间听到一句:“哎,你们知道这媳妇儿多贵吗?”

图片发自网络

八卦二号磕着瓜子上场:“嗨,快说说快说说,多少钱同意的,很贵吗?扬起两双手一脸幸灾乐祸的问,是这个数吗?”

一号说:岂止啊,三十万彩礼,一套100多平的房子。唉,这老曹家也是被整的惨啊,七十多岁了还舔着老脸去村里每家每户借钱,只求让儿子娶媳妇。可是村里人又不是傻子,眼看着要进土的人了,过了今天没明天的。谁会敢借钱给一个老头儿那么多钱啊。

磕瓜群众纷纷响应:唉,造孽啊,这年头真是不让我们农村人活了,要命啊。

我在外上学好几年没有参加过老家的婚礼,虽说新闻里也时常听闻此类事件,但并不知道如今已经猖狂到此种程度。

朋友说:别觉得惊讶,太穷了,正因为太穷了这种情况才会层出不穷。

你去仔细观察就会发现越是经济状况贫穷的地方彩礼价格越高,要求越多。

在农村越穷的地方男的娶到媳妇的就越少,女生岀阁的彩礼越高。

男方娶不起,对一般普通的农户家庭而言,有二三十万的存款很少,也许父母一辈子都攒不了这么多钱。

而女方,正因为太穷了,想通过一桩婚姻来改变家庭的境况,如果家中还有哥哥或者弟弟,则为其婚姻未雨绸缪。

赤裸裸的现实爱情早已不是两情相悦含情脉脉,而是在市场规律下的一桩现实买卖。

虽然近年有部分地区对婚姻彩礼收取出台了相关规则,但是并未阻挡彩礼价格一路高升。几百年来的老风俗不是说改就能改的,毕竟这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的事情。

图片发自网络

表弟说前不久,他家隔壁村的一户人家有两个儿子,好巧不巧去年过年回家兄弟两都有了女朋友,都是各自读书时的同学,他爸就去女方家里提亲,大儿子的女朋友家里一口价25万,二儿子30万。

哪里会有那么多钱呢,老两口一辈子以耕地为生,靠天吃饭。一年就靠地里那点儿收成,麦子,豆子,果子全卖了再加上退耕还林补偿款年收入才几千块,这两年收成稍微好点儿才刚上万。

可能有人不信,现在的社会怎么会有这么穷苦的地方。我告诉你还真有,你一路往西,在那西北的大山里就有好多穷苦百姓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这么过活着。大山太深他们出不去,一辈子就坐井观天着,大山太闭塞,外面进不来。

所以他们穷了一年又一年,穷了一代又一代。

你不知道,我只能说你足够幸运,你成功的投对了胎。

想知道这家人的最后结局吗?

结局就是死了,疯了。

对,老父亲扛不住这压力,日日睡不着觉,两儿子的彩礼像大山一样压着他透不过气来,吃不下饭,日日郁结,日日消瘦。

某日出地回来不见父亲,在房子背后找到他。已然断气,喝了敌敌畏(一种农药剧毒)自杀,儿子嚎叫不止。

母亲知道了,从此萎靡不振,精神恍惚,疯了。

后来人们看到她总是散乱着头发在田野里狂奔,抓着土或者泥,口里喊着老伴的名字。

惨吗?很惨。

但这只是千千万万户农户家庭中的一例。

贫穷代代相传,惨剧日日发生。

彩礼还在持续暴涨,悲剧还在不断发生,你的女儿卖了多贵,你的儿子娶亲了吗?这已成为村里的口头禅和头等大事。

农村彩礼的风俗不知道压倒了多少家庭,让多少家庭妻离子散。

有人说调整啊,靠政府整顿,强制,不是没有过,但谈何容易。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

最后希望你所生活之地天是蓝的,水是绿的,人是暖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