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相信:总有一天,你会遇见对的人

image.png

情人节过后的第二天晚上,我在微信上突然收到这样的消息:我也遇到了喜欢的人!
再加一个咧嘴微笑的表情。

发来消息的是A姑娘,我可以真实地感受到此刻她内心的愉悦。

正好那时打开了QQ空间,看到她刚发出来的照片。照片上她一脸甜蜜地望向他,那种幸福的眼神是不会骗人的。见面的地点在河边,身边是一层积雪。就像她说的那样:相亲这么多年,终于遇见了一个自己喜欢的人了。

是啊,我不禁在心里感叹:这么多年,终于遇见了自己喜欢的人。

前段时间本来想问下她的个人问题,但又怕她难堪。没想到最近因为疫情在家相亲,两人却一见钟情。她说明天就不出去见面了,以前出去要经历小路、山路、再小路。
前一天情人节,他给她送早餐、中午发红包、晚上用草给她编制帽子作为礼物。

我笑着说:“你们可真够浪漫的,疫情也阻挡不了你们见面的脚步。

我发给她卢先生及我们的结婚证照片,她说:你老公看起来很自信、帅气,给人的感觉也很温暖。

细细想来,今年是我们认识的第八年。确切地说,我们只见过一次面。

那是2012年的9月份,我们在深圳的老乡聚会上认识。当时我跟高中同学一起过去,她跟几个女孩子后来才进来。吃午饭的时候,她的闺蜜抱起瓶子跟异性喝酒。她安静地坐在那里,就像一朵淡淡的莲花。后来在爬山的过程中,那几个穿着高跟鞋的姑娘又矫情地让他们背。

我们显得有些尴尬,就这样攀谈起来。

晚上,我没有跟他们一起去吃烧烤、KTV唱歌。我跟闺蜜提前离开,却也记住了A的名字。晚上回来后,我便在QQ群里加上了她。

那时,我24岁,她27岁。

我总觉得她是一个很温暖的姑娘,也是一个有故事的姑娘。

2015年年底我辞职了,A姑娘也是。

我知道她去了云南,去爬了玉龙雪山。看到她洒脱的样子,我很羡慕。那时找工作并不顺利,便在家瞎折腾。

第二年的春天,听她说很快找到了工作。一天夜里下大雨,窗外是闪电雷鸣。凌晨一点多钟,我失眠了。便拿起手机刷QQ空间,无意中看到她刚发表的日志。

就这样,我知道了关于A的感情故事:很多年前,她曾经喜欢过一个外地的男孩子。对方也同样很喜欢她,待她很好。但她的父母并不想她远嫁,也怕她以后受委屈。作为家中三个姊妹当中的老大,她最终选择放弃这段感情。那个男孩子抱着她哭,之后回老家再也没有联系她。

后来听说他结婚了,但是这么多年她仍旧单身。她一直都很努力,在不停地锻炼身体、学习、考会计资格证。她说家里虽然是三个女儿,但是父母都挺为她们感到骄傲。

我想评论点儿什么,却发现那篇日志被删除了。

我知道,那晚她也同样失眠。

在那几年中,我都不曾知道这件事情。只是这么多年过去了,她依旧不能够释怀。

2017年的清明节,卢先生去深圳接我来上海。

那天,我告诉A我恋爱了。她感到很开心,甚至还特意发了朋友圈。那时候她打算回武汉发展,我们最终也没有见成面。我很想把关系最好的男闺蜜介绍给她,但那时他却跟一个相亲认识的姑娘在交往。

我说:如果我还有兄长没有结婚的话,希望你可以当我嫂子。

她发来一连串微笑的表情。

来到上海后,我跟A联系的就更少了。过年聊天才知道,她离开武汉又重新回到了深圳。在朋友圈看到她努力工作,周末就出去放松自己。知道她的妹妹们都出嫁了,也各自有了自己的孩子。

她说这么多年一直在相亲,都麻木了。

那一刻,我是有些心疼这个姑娘的。

一转眼又是一年春节,她依然走在了相亲的路上。她说很多相亲对象大多都是离过婚的,或者条件不怎么样的。有些条件还不错,却没有心动的感觉了。

我知道她还是没有从上一段感情中走出来,害怕再次受伤。我也能够想象在这几年当中,她在农村老家所面临的压力。因为那种感觉我也经历过,虽然我从来都是抗拒相亲的。

我们都是如此相像,都不想这样将就地去过一辈子!

我说,不要活得太纠结。如果遇到还不错的,就要勇敢地去追求。不要太在意父母的想法,也要听从自己内心的声音。现在交通这么发达,距离并不是问题。同时,远嫁未必就不幸福。

“你肯定比我勇敢,让我一个人去陌生的城市,肯定适应不过来。”她说。

“我也不适应。”我说。

“时间过得真快,一晃就老了。”她说。

“不要在同一个地方跌倒两次,别太听话了!”末了,我说道。

“现在想开了,好多年才想开。”她说道。

还好在35岁的这个春节,A姑娘终于再次遇见了自己喜欢的人。他比他小一岁,是家中的独子。她说等疫情过后,他就会离开佛山去深圳找她。

我听后,真的挺为她感到开心。她是一个好姑娘,本该有属于她的一份美好的爱情。

虽然,这份感情来得有些晚。

我们是如此的相像,在感情的世界里跌跌撞撞却又一根筋。爱情虽然来得晚,但却并未缺席。

认识卢先生的这几年,我们去过了很多地方:比如去随州看编钟、去杭州看西湖、去上海外滩和迪士尼……

他喜欢做饭,而我喜欢看书、写文字、做副业赚钱……

有时觉得我们并没有太多的兴趣爱好,我甚至说他不是我心目中要找的那一类。但这并不妨碍我们之间的相处,彼此黏糊却又给对方独立的空间。他不高、不帅,有时又很二。但我们在一起时很开心,虽然偶尔也会有矛盾。但这样的矛盾并未持续太久,因为彼此都会去包容对方的缺点。更多的时候,是他在包容我。

虽然我们的家庭条件并不怎么好,但我更想靠自己的努力去奋斗。有时我也会感到焦虑,希望卢先生能够更上进一点。所以我比以前更有目标也更努力,这种充实感也会让我更加快乐。

因为疫情在家的这段时间,每天只能待在家里。没有太多来自工作和生活的压力,婆婆每天都会给我做很多好吃的。昨天中午卢先生跟婆婆一起包荠菜肉馅儿的包粑,晚上他在家做馒头。

我经常坐在二楼的电脑前学习,而他坐在阳台刷手机。明媚的阳光透过玻璃射进来,这种感觉满足而又幸福。

总有一天,会有一个人,看你写过的所有日记,读完写的所有文章,看你从小到大的所有照片,甚至去别的地方寻找关于你的信息,试着听你听的歌,走你走过的地方,看你喜欢看的书,品尝你总是说好吃的东西,只是想弥补上,你的青春,它迟到的时光.

亲爱的A姑娘:这么多年过去了,你也终于遇见了对的人。所以,衷心地祝福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