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遇、相知、相恋到底要经历多久?

我愿化身石桥,受那五百年风吹,五百年日晒,五百年雨淋,只求她从桥上经过。“石桥禅” 有个年轻美丽的女孩,出身豪门,家产丰厚,又多才多艺,日子过得很好。

   媒婆也快把她家的门槛给踩烂了,但她一直不想结婚,因为她觉得还没见到她真正想要嫁的那个男孩。

   直到有一天,她去一个庙会散心,于万千拥挤的人群中,看见了一个年轻的男人,不用多说什么,反正女孩觉得那个男人就是她苦苦等待的结果了。

   可惜,庙会太挤了,她无法走到那个男人的身边,就这样眼睁睁的看着那个男人消失在人群中。

   后来的两年里,女孩四处去寻找那个男人,但这人就像蒸发了一样,无影无踪。

  

   女孩每天都向佛祖祈祷,希望能再见到那个男人。

   她的诚心打动了佛祖,佛祖显灵了。

   佛祖说:“你想再看到那个男人吗?”

   女孩说:“是的!我只想再看他一眼!”佛祖:“你要放弃你现在的一切,包括爱你的家人和幸福的生活。”

   女孩:“我能放弃!”

   佛祖:“你还必须修炼五百年道行,才能见他一面。你不后悔么?”

   女孩:“我不后悔!”

  

   女孩变成了一块大石头,躺在荒郊野外,四百多年的风吹日晒,苦不堪言,但女孩都觉得没什么,难受的是这四百多年都没看到一个人,看不见一点点希望,这让她都快崩溃了。

   最后一年,一个采石队来了,看中了她的巨大,把她凿成一块巨大的条石,运进了城里,他们正在建一座石桥,于是,女孩变成了石桥的护栏。

   就在石桥建成的第一天,女孩就看见了,那个她等了五百年的男人!

   他行色匆匆,像有什么急事,很快地从石桥的正中走过了,当然,他不会发觉有一块石头正目不转睛地望着他。

  

   男人又一次消失了,再次出现的是佛祖。

   佛祖:“你满意了吗?”

   女孩:“不!为什么?为什么我只是桥的护栏?如果我被铺在桥的正中,我就能碰到他了,我就能摸他一下!”

   佛祖:“你想摸他一下?那你还得修炼五百年!”

   女孩:“我愿意!”

   佛祖:“你吃了这么多苦,不后悔?”

   女孩:“不后悔!”

  

   女孩变成了一棵大树,立在一条人来人往的官道上,这里每天都有很多人经过,女孩每天都在近处观望,但这更难受,因为无数次满怀希望的看见一个人走来,又无数次希望破灭。

   不是有前五百年的修炼,相信女孩早就崩溃了!

   日子一天天的过去,女孩的心逐渐平静了,她知道,不到最后一天,他是不会出现的。

   来了!他来了!他还是穿着他最喜欢的白色长衫,脸还是那么俊美,女孩痴痴地望着他。

   这一次,他没有急匆匆的走过,因为,天太热了。

   他注意到路边有一棵大树,那浓密的树荫很诱人,休息一下吧,他这样想。

   他走到大树脚下,靠着树根,微微的闭上了双眼,他睡着了。

   女孩摸到他了!他就躺在她的身边!

   但是,她无法告诉他,这千年的相思。她只有尽力把树荫撑起来,为他挡住毒辣的阳光。

   千年的柔情啊!

   男人只是小睡了一刻,因为他还有事要办,他站起身来,拍拍长衫上的灰尘,在动身的前一刻,他抬头看了看这棵大树,又微微地抚摸了一下树干,大概是为了感谢大树为他带来清凉吧。

   然后,他头也不回地走了!就在他消失在她的视线的那一刻,佛祖又出现了。

  

   佛祖:“你是不是还想做他的妻子?那你还得修炼……”

   女孩平静地打断了佛祖的话:“我是很想,但是不必了。”

   佛祖:“哦?”

   女孩:“这样已经很好了,爱他,并不一定要做他的妻子。”

   佛祖:“哦!”

   女孩:“他现在的妻子也像我这样受过苦吗?”

   佛祖微微地点点头。

   女孩微微一笑:“我也能做到的,但是不必了。”

   就在这一刻,女孩发现佛祖微微地叹了一口气,或者是说,佛祖轻轻地松了一口气。

   女孩有几分诧异,“佛祖也有心事么?”

   佛祖的脸上绽开了一个笑容:“因为这样很好,有个男孩可以少等一千年了,他为了能够看你一眼,已经修炼了两千年。”

产后缩阴运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丑逼的青春就是一份高考完全失败手册 01 英国最新研究表明,长得丑的人更容易获得成功,因为丑陋的相貌使一个人需要更...
    韩老白阅读 2,623评论 13 57
  • 有两年多没见了,当年这两小屁孩就是整天屁颠屁颠的跟在我身边,群姐,群姐的叫着,一起吃吃喝喝,加班,干活,打牌,...
    羽悦开心阅读 31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