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校园言情《小跟班的爱情》第54章:完美演技

连载|校园言情《小跟班的爱情》第50章:尴尬见家长

连载|校园言情《小跟班的爱情》第51章:一个活宝

连载|校园言情《小跟班的爱情》第52章:情不自禁

连载|校园言情《小跟班的爱情》第53章:突然的告白

(1)

寂静的深夜里,有多少不安的心跳动着,扰乱了少男少女心田的一汪清泉。

同一天晚上,周若云和范逸轩也经历了复杂多变的心绪。

车辆穿行在繁华的街道,人流拥挤,所以车缓慢的前进着。

一身白色西装的范逸轩显得有点紧张,他的腿在地上轻点着。

周若云察觉到了他的紧张,她转头安慰道:“你不用紧张,到那你不用主动说话,如果我爸妈问你,你就按照我之前告诉你的回答就行。”

“不紧张,就是怕被我搞砸了,帮倒忙。”范逸轩淡淡一笑。

周若云拍了拍他的肩膀,轻声笑道:“大不了我们弄假成真嘛。”

“啊?”范逸轩一脸疑惑的看着她。

“开玩笑的啦,不用这么吃惊。”她立即解释道,“我只是想让你放松一下。”

范逸轩笑笑,不说话。

很快,车就在一个大型酒店的门前停下,他们一左一右从车上缓缓走下来。

周若云过来挽上范逸轩的胳膊,微笑看着他,“走吧。”

四楼宴会厅金碧辉煌,室内装饰富丽堂皇,花团锦簇,天花板硕大的灯光发出暖黄的光泽,亮如白昼,照的一室奢华迷醉。

大厅里摆放着各色精致的甜点小吃以及各种果汁、饮料和酒水。里面的人都是精心装扮过,男的都是西装革履,女的都穿着亮闪闪的晚礼服,这就是一场精心准备的盛会。

人群三三两两聚在一起,侧耳交谈,相互寒暄,觥筹交错,妆容精致的女士在一旁莞尔一笑。服务员端着酒盘穿梭在其中,适时的为人送上一杯红酒。

一个穿着棕色西装的中年男人端着酒杯正在和一个眉目清明,温文尔雅的年轻男子正在欢快的聊着天,旁边站在一个身穿暗紫色晚礼服的中年女人,虽脸上已经沾染上了岁月的痕迹,但是保养很好,举手投足间尽显贵妇的气质。

突然中年男人接了一个电话,匆匆挂掉后,转身笑着对年轻男子说道:“我女儿小萌到了,我去门口接一下。”

年轻男子微笑点头,徐徐说道:“我和您一起去。”

中年男子也不推辞,三人放下酒杯就径直朝门口的方向走去。

(2)

周若云和范逸轩亲密挽手走到迎宾口,门口的保安礼貌的让他们出示邀请函,这她自然是没有的,她报上了他父亲的名字。

保安虽然看他们气质非凡,相貌出众,猜测应该不像是骗子,但职责所在,不能直接放行。周若云只好打电话让周爸出来迎接。

两人站在门口等待着,陆陆续续来的一些人从他们身旁经过,都忍不住多看他们几眼。那些眼神中有好奇,有羡慕,有夸赞,有惊艳。总之他们的出现引来了众多关注。

很快周爸就出来了,他一眼就瞥见了一身白色晚礼服的周若云,脸上挂满了微笑。

不过这微笑一闪而过,取而代之的是震惊,因为他看见周若云将靠墙站着的一个长相英俊,身材高大的年轻男子拉了过来,还伸手挽上了他的胳膊,举止十分亲密。

周爸和周妈互看一眼,似在询问对方这是什么情况,两人都是一脸茫然和惊讶。

周若云和范逸轩挽手走向他们,周爸周妈惊讶的一时都忘记了说话,也不知道说啥。

还是范逸轩礼貌的开口:“叔叔阿姨,你们好,我是范逸轩,是小萌的……”

话音未落,周若云就接下去说道:“男朋友。”

“男朋友?”周爸周妈面面相觑,脸上挂满了疑问和怀疑。但此刻又不好在这里直接发问。

站在一旁始终沉默不语的程伟在听到“男朋友”三个字时脸上的表情也有了一丝丝变化,闪过的失望转瞬即逝,继而又恢复平静淡定。

他主动走上前,打破了尴尬,伸出手,微笑的开口:“若云小姐,你好,我叫程伟,很欢迎你来参加我家的宴会。”

周若云转头看了一眼范逸轩,然后也礼貌的伸出手与程伟的手轻轻一握:“谢谢你的邀请。”顿了顿又说:“我带男朋友过来不介意吧?”

程伟一怔,静默了一会,看了一眼她旁边的范逸轩,眼神中带着浅浅的不可捉摸的笑意:“当然不介意。若云小姐的朋友就是我的朋友。”说着就向范逸轩伸出手,范逸轩自然也礼貌的回应。

“我们进去吧。”程伟对着周若云做出邀请的手势。

她点头,挽着范逸轩跟在他身后走进了大厅,周爸周妈一言不发的走在最后。

程伟招呼酒保给他们端来了红酒,五人走到一个靠窗的位置站着,有一搭没一搭的礼貌交谈着。

周爸给周妈使了个眼神,然后周妈就借口让周若云陪她去洗手间要把她拉走。

周若云推诿不去,眼神始终看向范逸轩,范逸轩轻轻的在她耳边说道:“没事,去吧。”然后她就悻悻然的跟着周妈走了。

(3)

刚走到洗手间,周妈就按耐不住发问:“怎么回事啊?”

突然从里面走出来一个女士,两人就安静退到一边,等那个人出去后,周妈四处仔细查看,确认里面没人后,关上门,继续追问:“那个……那个范……范”

“范逸轩”

“对,范逸轩。他怎么回事啊?”

周若云装作听不懂的样子,随意的答道:“就是男朋友啊。”

“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是说你怎么突然就有男朋友了?还把他带来这边。”

周若云顾左右而言他,话锋一转,笑着问道:“妈,他是不是长的很帅?比那个程伟帅多了有没有?”

周妈点头微笑:“嗯,小伙子长得真心不错,阳光,温暖,帅气,还很有礼貌。”

周妈自顾自的说着,似乎在回想刚刚范逸轩的举止相貌。她一边说着一点满意的点头,很快就意识到了自己被这个聪明的女儿带跑了,又觉得生气,又觉得好笑,于是佯怒道:“你这孩子,竟给我打马虎眼。你是不是不愿意听从你爸的安排,所以故意随便找一个人来演戏给我们看。”

周若云心想她这个老妈在某些时候还是很敏感细腻的,但是她怎么可能承认呢。

她挽上周妈的胳膊,扬声说道:“怎么可能。范逸轩真的是我男朋友。而且我很喜欢很喜欢他。虽然我们刚在一起没多久,但是我很想带他来见你们,所以今天就来了。”

她说的很真诚,话语里充满感情,周妈听了也开始相信。但想了想,还是担忧的问道:“可是你爸今天是让你过来见程伟的,他什么意思你也清楚,但现在突然冒出一个男朋友,这下要怎么办啊?”

“哎呀,妈,你就别担心了。我看那程伟也是一翩翩君子,看到我有男朋友自然就明白了。至于商业合作的事情,我想他既然是个生意人,肯定会以大局为重,不会因为这种儿女私情的小事而有所变动的。”周若云耐心的分析着。

周妈觉得她说的也有道理,但还是不放心,她还想再说点什么,周若云像察觉到一样,抢先说道:“好了,妈,我们出去吧。别人还等着用洗手间呢。”说着就拉着周妈推门出去了。

她着急出去一是不想再听周妈絮絮叨叨个没停,二是她真的很担心范逸轩,她怕他一个人在外面应付不过来。穿帮倒是小事,主要是怕他们两个浸淫商场多年的男人欺负他一个不经世事的学生。

不过她真的太小看范逸轩了。当她回到大厅时,她被眼前的一幕震惊了。

三个男人在靠窗的位置欢快的交谈着,程伟的手还搭上了他的肩,一副很熟络的样子,周爸也是一脸称赞的看着他。

三人举杯喝着红酒。

范逸轩表现的礼貌大方,一点也不拘谨。他站在那里,头顶的灯光照在他的脸上,英俊的轮廓清晰分明,晕染的点点光泽使得他在人群更加闪亮耀眼,格外醒目。

周若云静静的愣在离他们两米远的地方看着,范逸轩转头看见了矗立在远处的周若云,他朝她微微一笑,眼神中充满了温柔,突然周若云感觉心中一股暗流涌过。

周妈见她不动,拉着她往前走。

她们慢慢走上前去,范逸轩伸手把周若云拉到身旁。她抬头看了一眼他,而他则再次抛出温柔一笑。

周爸略带责备的开口:“你两上个洗手间怎么上这么久,女人真是麻烦。”然后对着范逸轩客气的说道:“小逸啊,你们匆匆赶过来,还没吃饭吧。先吃点点心。”

程伟也立马满怀歉疚的说道:“真是不好意思,是我招待不周。晚宴八点正式开始,我先去吩咐厨房给你们准备点吃的,你们先垫垫。”

范逸轩立马摆手拒绝:“程总,不用麻烦了。我们不饿。”

“不麻烦,应该的,应该的。”说完就直接走向了就近的一个服务员。

周若云一脸不可思议,心想:这是什么情况,我才离开了一会局面怎么就变成这样了。这也太戏剧性了吧。

周若云正想找个借口把范逸轩拉走好好询问一番,周爸却开口说道:“小逸,我们过去那边和几个朋友打声招呼,你两先聊。”

“好的。叔叔您忙。”范逸轩谦和礼貌的说着。

(4)

待他们走后,周若云立马连珠炮似的发问:“什么情况?你做什么啦?为什么我爸对你态度这么客气?还有那个程伟,搞的和你很熟一样?这简直就是180度大转变啊。”

范逸轩笑笑不说话,过了一会才缓缓开口:“就和他们随便聊了一下企业经营的问题。”

“嗯,什么意思?”周若云一脸疑惑,她对商业的问题一向不是很懂,也不感兴趣。

“我就提出了自己对于服装市场的一些看法,然后给他们提供了几条建议。具体细节你不会感兴趣的,总之就是搞定了。”

周若云若有所思的点点头,似乎明白了什么意思。她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说道:“不错啊,这么快就把我爸搞定了。”

“我也没想到这么顺利。看来我的演……”话到嘴边,他眼神瞥见周妈快要走到他们眼前,他立马改口说道:“眼睛……你眼睛里有东西,我帮你吹吹。”说着就双手搭上她的肩膀,俯身凑近轻轻往她眼睛里吹着。

周若云没想到他会突然靠近,她下意识就往后退,范逸轩用力拽着她的胳膊将她拉近,悄声说道:“别动。”

周若云没看见周妈走过来,所以不知道范逸轩为什么突然做这么亲密的动作。她只是觉得心跳慢慢变快,脸也莫名的热起来。

“咳,咳咳”周妈清脆的咳嗽声打破了这一诡异的氛围。

不过在听到周妈的声音后,周若云立马知道范逸轩这么做的原委。于是表情也慢慢放松。两人松开,看向周妈。

周若云假装淡定的开口:“妈,你过来干什么?爸呢?”

范逸轩礼貌的向周妈打招呼问好,周妈仔细端详了一下范逸轩,笑着点点头。

(5)

晚宴开始时,周家和宴请方坐在靠近舞台的主桌,他们一边欣赏着表演,一边吃着晚宴。周若云自然是紧挨着范逸轩而坐。

范逸轩和周爸、程伟等几个商场男人聊着一些女人不感兴趣的经济问题。范逸轩很少主动发言,都是很耐心专注的听着,但当他们让他谈谈看法时,他说出的话却精辟独到,其他人都频频夸赞他为商业奇才。

周若云虽然不是很懂,但也听的很入神,心里对范逸轩多了一分了解和崇拜。

晚宴期间,范逸轩也没有光顾着和他们聊天,他还不忘做个完美的男朋友,时不时的帮周若云夹菜,鱼肉挑完刺再放到她碗碟里,虾也是一个个剥好再给她,十足的温暖贴心。

周若云虽然知道是在演戏,但还是觉得很开心,也有点不好意思。

众人也都将这些看在眼里,惹得在座的几个女士都羡慕不已,纷纷对身边只顾自己吃饭聊天的男人怒目圆瞪表示不满。

周爸周妈也都一直看着,越看觉得范逸轩不错,不仅有商业头脑,还阳光帅气,最主要的是对周若云照顾有加。

周爸周妈相视一笑,彼此算初步认可了这个女婿。周爸还甚至打趣道:“小逸,你别把她宠坏了哦,虾让她自己剥吧。”

周若云刚要反驳,哪有这样的老爸,胳膊肘往外拐。却听到范逸轩温柔清润的嗓音响起:“为她做什么我都愿意。”

周若云一怔,转头看了一眼范逸轩,他眼眸低垂也看着她,眸光清亮如水,仿佛夜色中的一潭清泉,隐隐泛着光泽。她淡淡一笑,迅速回头,低头默默吃着东西,不说话,掩饰着她略快的心跳和脸上的一抹绯红。

其他人都先是一怔,随后便哈哈大笑,摇头感叹道:“现在的年轻人这秀恩爱的方式还真是……大胆直接啊。”

“你懂什么,这多浪漫啊。”

“是啊,你们男人就应该和小逸多学学。”

几个女人你一句我一句的议论开了,周若云始终沉默不语。

这个晚宴就在一片愉快的氛围中结束了。程伟虽然没有达到最初的目的,但似乎很高兴认识了范逸轩,最后离开时还互留了电话。

周爸周妈也都很对范逸轩赞不绝口,非要留他们回家住一晚明天再回学校。

范逸轩自然不好推辞,于是两人就在周家别墅住了一晚,第二天一早就搭飞机回学校。临走时,周妈还百般嘱咐让他们过年时一定要一起回来。

不得不说,这趟上海之旅出奇的顺利。周若云的心绪也有了一点点的变化,只是她自己完全没有察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