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30

柯南同人文-赤井秀一&宫野明美-狂想曲(下) 第十六章:

星月童话

鸟取县

秀一捧着明美的骨灰盒走来,发现她的妻子正被固定在实验室的手术椅上抽血“哈…哈……”即使恢复能力再强,这种吸血方式也有些吃不消;她冒着冷汗大口哈着气不时抽动一下脖子,两条手臂上插着4根管子,每根管子的末端是800CC的血袋

“为了玛丽和志保"务武在秀一发作前塞了过来,明美的血液是是试剂“初拥”的原料,也是让玛丽和志保恢复正常的原材料,就像系统升级会删除原来的程序,新的药剂将通过置换缩小药实现恢复细胞的功能

这一点她本人却不清楚

同时这也意味着务武在解决宫野厚司的时候还没找到aptx4869的原型

“你动手的时候就想好了这么一出?”被放血的毕竟也是自己老婆的身体,秀一强压着怒火反问“哼…喜酒也不请我喝一杯?”务武顾左右而言他,随即正色道:“坐在那里的是重创组织销售渠道的罪魁祸首——”“哼哼哼哼…哈哈哈哈哈哈哈!”她突然神经质的笑起来,狡黠的看向一墙之外束手无策的赤井秀一,好像在看主题为家庭伦理的荒诞剧;她脸上写着:听你们这对父子吵架真是无比畅快的乐子

“You are always not there你总是不在那里”秀一看到亚人格用口型隔着玻璃在挑唆他5英寸厚的镜面玻璃制舷窗,这是隔音墙

务武怔了一下,马上恢复了常态:“那是个在嘲笑我们的恶鬼!不要给别人打垮我们的机会——”刚取宫野厚司的首级而代之,他屁股还没坐热,任何威胁必须压制:组织再七零八落,有一干核心成员镇着就天下太平,这当中不能少了自己的儿子,他需要有人跟他一条战线“没有别的选择?”秀一这话贝尔摩德也问过“那毕竟是我看着长大的孩子”务武的口气显示他还算有人性秀一皱了皱眉头,没有再说话“你的妻子不会知道这些”为了让秀一放心务武保证明美只会以为自己睡了一觉

见秀一没有再争论,茴香郑重其事的宣布到:“欢迎回来,莱伊”她再次醒来的时候,一切完好如初

隔天工藤宅邸

“喵~”猫咪在地上围着明美的脚绕来绕去,它在传达:做什么都不准忽视我~说过不可以,说好最喜欢我的~明美蹲下一边挠着它的脖子一边送它到猫别墅里;这是一只品相上乘的缅因猫,靠着厚脸皮在走丢后找到了新家昨晚“快吃快吃,我不是很有空等你慢吞吞吃完”带着“过去"的骨灰盒一路上回来,秀一瞄到明美在副驾上不时的回头看附近流浪猫的据点,知道今天这个“和以前的身体告别”的日子有点特殊她没好意思开口,经过便利店的时候已是深夜,他主动下车买了一堆东西带老婆喂猫去了明美有些不明白,秀一怎么对小动物温柔了那么多“行了别撒娇了,再耽误时间下次不喂你了”猫很熟络的舔着明美的手,好像没听懂秀一的吐槽,吃完后裹着一身肥肉抱紧未来女主人大腿发动猛烈攻势“它好可怜哦…"猫可怜巴巴的看着明美,明美可怜巴巴的看着秀一:趁着新婚的热度,趁着秀一难得愿意惯着自己,她希望征得丈夫同意勉强收养它

明美:“人家想抱回去……”“洗干净再说”秀一快速权衡了利弊一口答应下来:绿色的眼睛,浓密的被毛,猫和自己是同款,干嘛不养

心灵受伤的人,找个比他更弱小的动物来保护有治愈效果;当然他还考虑到这么层意思,之前看明美病例的时候就注意到了那个扭断婴儿脖子的梦,这傻女人是对自己拿庄园那只猫出气的事耿耿于怀啊明美铺着床,想着秀一当时脸上的表情,偷偷窃笑,原本她想:就这么把自己嫁了,没有宾客,没有祝词,还是1年前在车上求的婚…但既然有上帝为证,还需要说什么呢这男人婚后倒是比以前更照顾她了秀一正在浴室洗澡,今天要将骨灰送入庙宇入土为安,冲洗肥皂的时候,明美隔着门在急切的叫他:“大君!大君!"他拖着半干的身体走来,拉开门,光着身子一手撑墙俯下头,玩味的问到:“要一起?”“有人来了!"浴室里满是荷尔蒙的味道,明美在大脑一片空白前赶忙抽下秀一裹在脖子上的浴巾包住他的身体往屋里推“没看到,什么都没看到,不行,要克制、不要胡思乱想……”她碎碎念女人家的不能这么没羞没臊,脸越来越红“能让我保持克制的从来不是人多人少"秀一继续撩,他才不管世良和毛利兰越来越近的喧闹声,真撞上了就让妯娌互相正式介绍一下小孩子们永远不会知道在他们天真无邪的嬉戏声背后大人们在做些什么不得了的事情,宫野厚司(茴香假扮)在明美的建议下用俄罗斯赤塔实验所有研究员的名单换回陆奥本间(毛利小五郎)和武內观月(妃英理)的无罪释放——为了不破坏志保平静的生活

人们拼上性命,不就是为了保护那些美好嘛把秀一推进门后,明美拿着变装道具火速冲进卫生间,前者边穿上衬衣边玩味的听着门外她应付世良:不愧是影后的女儿,变声对你也不在话下孩子们走后“疼死了”明美在楼下的客厅摘下面具,撇撇嘴对带着冲矢昴面具的秀一吐槽,“真是从天而降的天使”“从天而降?”秀一笑了起来

城中心寺庙

墓地是人们离世长眠的归属,以前秀一遇到无法排解的苦闷都会去那里闲逛;今天他带着新婚妻子前去,一路上,他慢慢平复了心情,为即将澄清的真相“那个场景我梦到过!我真的梦到过!灰黑色堡垒型宿舍楼,然后主角的房间是双层的Soho,有做掩体的藏身洞穴的草坪演练地,桥下的花店茶坊和后街的马戏团,我真的都梦到过唉!主角最后赶上了那辆永远能赶上的最后一班列车,还有当中那个每次都有命案发生的地下商场——我看到一半就知道一定能抓到凶手”明美在回忆里挽着秀一的胳膊说她做到了关于今天这部电影的预知梦,秀一有一搭没一搭的应着,心思还放在洗手间杀掉的那个来自老东家的叛徒的身上电影是苏威在说了一堆影评后强烈推荐的,秀一此刻回想到,双胞胎之间的心灵相通是很奇妙的东西:那不是什么预知梦,是苏威在梦里把影像传输给了这个傻女人;他看向了明美,后者打扮慎重,纱堆宽檐帽下,洁白的皮肤在黑色面纱下若影若现明美百无聊赖的在下雪的院子中等待秀一,当她看到显著位置苏威的墓碑时,停下了游移的脚步:他也在这里?和老和尚交代完之后,秀一走到院子当中,远远的看到明美慢慢转过身于心有愧的盯着墓碑;他感叹自己一直没有发现,明美庄严肃穆饱含歉意的神情和苏威是如此相像;他定了定神,拿出了走向刑场的坚定“所以他是自杀……我很遗憾他的死,真要有个人为此负责的话——”秀一牵着明美的手往回走,路上将苏威出事的经过如实复述了一遍“看在零君现在是我brother in law的份上……”明美轻松的回答我们困惑,我们迷茫,我们心惊胆战,这都是童话的一部分幸好明美没有责怪自己马失前蹄,不然秀一铁定回过头去吊打波本,拖到明美面前下跪谢罪“怎么了?”看着她又一下子沉默,秀一停下按住她肩膀问到“我也有一件事要告诉你,那些照片…不是我”她相信秀一是真心爱她才说了这些“男人打死都不会说的”失手经历,因此也不再害怕用真实面目相对,“……是梅酒”

视频里的那个女人五官看起来还没完全长开,从画质和蛛丝马迹的细节上看,视频拍摄的时间是在十几年前,这说明梅酒换脸的时间是在明美刚成年的那几年里,当时在押送梅酒送审的途中就觉得她那张脸哪里有点不对……这么明显的线索自己居然没有抓紧,这么明确的结论时至今日才由当事者本人说出来,赤井秀一你真是个笨蛋啊!秀一嘲笑着自己那个时候气疯掉的样子,嘴角慢慢扬了起来:“你之前怎么不说?!你这家伙不会是等着检验我是否在意,你是要挑战人性啊——”“如果换成世良或者秀吉…你,你怎么可能让他们去——”这么厚颜无耻的话要我宣之于口…明美低下头,躲开他的眼睛,暗骂自己懦弱无能,和父亲老死不相往来的决心再次坚定;说着要抽开自己的手,秀一又赶在这个趋势前将她拉回手心,并拐住她的手腕转向自己;他捞到了一颗深海遗珠,这颗“珍珠”没有污点,那从来都不是污点

工藤宅邸

秀一看着明美忙进忙出的身影,到家后眼睛就没离开过她,曾经他认为爱情这种看不见摸不着的东西只存在于男男女女间的“等价交换”里,无非是你支持我一下我帮你一把,现在他彻彻底底成了心甘情愿套上枷锁的俘虏,不再计算这样做是否物有所值,不再计较他的珍珠是否有所回应“糟了,牛肉炖过头了!”明美放下普拉达的盒子绕过猫咪走到厨房倒入蔬菜,时值下午放学,她从午饭过后就一直不停的在拉开窗帘,赶着到点后去阿笠博士家看志保“那时她眼泪一直掉啊掉的…我怎么能那么对她”明美回忆起小时候照顾妹妹的情景,忍不住多愁善感,想来想去一会还是带上冲矢昴的面具去探访比较稳妥你连贝尔摩德都下不去手还会杀志保?秀一表情写着:你杀给我看看

“她……会把我送的东西全部扔掉吗”明美又开始杞人忧天

你比我更把她当妹妹啊,秀一看着她心里说到;这里不存在那个女疯子,志保是我妹妹,你是她嫂子

“一定要扮的话,绑沙袋在小腿上”体重摆在那里,秀一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他的易容术已经在明美之上了,后者虽然在外表上能够把冲矢昴模仿得惟妙惟肖,但部分细节在他眼里就像路标一样明晃晃的暴露在外:走路还是很轻,说话太多敬语

“学你的声音有点困难,我得抽一阵烟”明美顿觉自己说了废话,抽再多烟她的嗓子也不会嘶哑“学我的?”秀一按了按脖子上的变声器用冲矢昴的声音反问到,心里暗爽:真是对我情真意切“口误嘛!……内个,我叫了烤鸭,请他们做成片皮的样子,其他材料也是和店里一样原封不动的送来,大君你最喜欢吃那个了……”担心自己话痨不讨人喜欢,她抿了抿嘴的撩开前额披下来的头发按到耳朵后面,回头发现秀一在看着自己“你别光看说句话嘛……”被他看得有点不好意思,又忍不住低下头傻笑几年前秀一第一次吃北京烤鸭的场景秀一走到她身后把下巴磕在她肩膀上说:“喂我”明美拿牙签挑过一颗草莓,送到他嘴前“用手”秀一提出了更进一步的要求这么肉麻,他没出什么问题吧……明美暗笑着又把草莓沾上巧克力,秀一一口咬下又往她脸上快速的轻吻了一下:做人偶尔也要讲点罗曼蒂克几分钟后他又透过玻璃窗观察邻居的动静,这些影像交错在时光隧道的缝隙里,定格在秀一脑海里“我也会做饭啊”小哀不屑的说到,她突然发现不知不觉跟这个冲矢昴说了很多的话“只会冬阴功汤吧”明美说漏了嘴好亲切…小哀一改毒舌本性,不可思议的看着这个每次造访都用各种借口送一大堆礼物的“冲矢昴”久别重逢的两姐妹就这样互相看着对方,拜访在小哀遭遇摸头杀的呆萌样子中结束明美进门一边摘掉面具一边说:“小孩子要是能永远定格在那个年纪该多好”她脸上洋溢的微笑在整个屋子里蔓延,“她现在一定在吐槽说:姐姐到底怎么搞的,这种事也跟男朋友乱说!哈哈~”秀一纠正到:“是老公”终于爱得其所,童话得以延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柯南同人文-赤井秀一&宫野明美-狂想曲(下) 第七章:黑天鹅 午后的太阳火辣辣的照着果岭,阳光从窗外照射进来,明美...
    乐乐神阅读 515评论 0 0
  • 柯南同人文-赤井秀一&宫野明美-狂想曲(下) 第四章:饥饿游戏 现在 市中心高档酒店: “为什么不抓世良玛丽?”琴...
    乐乐神阅读 438评论 0 1
  • 柯南同人文-赤井秀一&宫野明美-狂想曲(下) 第六章:真实的谎言 厨房里飘来奄列蛋的香味,明美惺惺松松摸了摸枕边,...
    乐乐神阅读 513评论 0 1
  • 柯南同人文-赤井秀一&宫野明美-狂想曲(下) 第一章:擦枪走火 一周前: “害她活得像丧家之犬的人是你,莱伊!”尽...
    乐乐神阅读 769评论 0 2
  • 柯南同人文-赤井秀一&宫野明美-狂想曲(下) 第八章:皮囊之下 来叶山 “希望你不要局限于眼前所见,却错失了应该猎...
    乐乐神阅读 24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