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倒计时

(女生很容易对男生失望,心寒。我,就是其中一个。这篇文章在某一个公众号看到,顺手收藏了下来,总觉得作者是同道中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分手半年前


那天是你们两周年纪念日。


你早早起来洗澡洗头发敷面膜,画了很精致的妆,在穿衣镜面前折腾了很久,终于选到了心仪的衣服,你开始期待着他的到来。


去年的今天你们曾约好,第二年,第三年,第十年,第二十年……以后的每一年,你们都要在一起庆祝,把平平淡淡的日子过得充满仪式感。


你记得当时他信誓旦旦告诉你,会在两周年的纪念日给你一个大惊喜。


为了这个惊喜,你从上午十点等到了下午五点,从满满期待变成了满满失落,连妆都花得差不多了。


你终于忍不住发了条微信:“你在哪里呢?”


他回复:“今儿周末,约了哥们儿打游戏,怎么了宝贝?”


你关上了手机,没有回复。他却后知后觉,第二天才问你:“宝贝,你昨天怎么了?”


你有些生气,但还是强忍着委屈问他:“你忘了昨天是我们的纪念日吗?”


他回了电话过来,声音很是抱歉,他说自己真的忘了日子了,今天一定好好补偿。过了两个小时,他带了一束花来赔罪。


本来一肚子委屈的你,噗嗤一声就笑了。你没有在意花只有寥寥几朵,也没有再计较昨天等了他整整一天。


你安慰自己,他只是忘了日期而已,谁会天天都记得日子呢,他在乎我就行了,男朋友应该有自己其他的生活,不能怪他。




02

分手三个月前


你们大吵了一架,原因是你看到他的学妹总是给她发消息,失恋了找他诉苦,换工作了跟他分享,遇到挫折跟他求助。尽管他的回复明显就是礼貌性地敷衍学妹,你还是觉得不开心。‘


你说:“你们以后不能再联系了。”


他疑惑地问:“为什么啊?”他确实不理解,只是普通的人际交往,而且他也完全没避讳你,怎么就成了十恶不赦的大罪了。


你也确实委屈,是人是婊女生还能分不清吗?学妹明显把他当备胎了啊,而且是在他根本不知道的情况下。你非常生气,你那么宝贝的一个人,怎么被别人自作多情地当了备胎。


所以你们大吵了一架,你跟他说:“必须删掉她,不然没完。”


他说:“你简直无理取闹。”


两天之后,他来道歉,他说:“对不起,我不该跟你发脾气,你让我删我就删,只要你别生气了就行。”


你心一软,突然害怕你如果逼他删掉,他会心生芥蒂。


所以你说:“算了吧,我知道你们没什么,你不想删就别删了吧,我不想你为难。”


最后,他没删。



03

分手前一个月


那天是周六,他在客厅打游戏,你催促了好几遍。他说:“我每天加班,好不容易休息,我就不能娱乐一下吗?而且我跟同事约好了今晚玩到尽兴,这样不太好吧。


你想想也是,平时他工作已经很辛苦了,今天就好好放松吧。于是你没有再催促他早点休息,他玩到凌晨四点,你失眠到凌晨四点。


第二天他毫无疑问昏睡了一整天,你很想问问他:“你记不记得你答应了今天陪我出门逛街啊?“


但是你没问,他也始终没有想起来。




04

分手前三天


他在卫生间洗澡,手机屏幕亮了一下,你扫了一眼,还是那个学妹的名字,她说她又失恋了。


你已经没有了三个月前的怒气,你也诧异于自己为什么会这么平静,你甚至没有打开他的聊天记录。


那天,你没有质问,你什么都没有说。



05

分手前半个小时


你们俩一起点了外卖,他的先到了,你也饿得肚子咕咕叫。你指着他外卖盒子里的卤蛋撒娇地说:“我想吃卤蛋。”


他说:“其他的可以给你,这个卤蛋不行,我就是为了这个卤蛋点的。”


这时候你的外卖到了,你开门去拿,等你再回到餐桌上,你发现那颗卤蛋已经没了,前后不过三十秒而已。


你食而无味地吃完那顿饭,等他去上班的时候给他发了条微信:“分手吧。”你平静地删除了跟他有关的一切,那一刻你觉得前所未有的轻松。


可是他始终也没想通,你到底为什么突然离开了他。

可能很多男生看到这里也想不通,你为什么因为一颗卤蛋离开了他。


只有女生知道,失望,是一点一滴积攒来的,很多事情不过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而已。


- End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说起江南水乡,相比某些独立的名胜古迹,它更像是一种符号,深深烙在了中国那源远流长的文化史上,成为了人文精神的象...
    余力生阅读 271评论 0 4
  • 山上的茶园开花了,早上到桐城,先生工作,我和女儿在酒店休息一下,便进山找茶花蜜。 上次开车进山走了一段就停了下来,...
    四瓣草阅读 244评论 0 0
  • “花盆里长不出苍松,鸟笼里飞不出雄鹰。”前不久的语文课上,当我学习完《乌塔》这篇课文以后,我对这句谚语文有了...
    宝旺阅读 18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