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能在你身边,我希望可以远行

“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所要遇见的人,于千万年之中,时间的无涯的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刚巧赶上了,那也没有别的话可说,惟有轻轻地问一声:‘噢,你也在这里吗?’”——张爱玲《爱》


我的发小们,已经纷纷结婚了。

近几年来,隔三差五的,每年总有那么几次喜酒要去吃。看着身边人一个一个地迈入两个人的幸福世界。只有我,依然坚定的单身着。

应该是,一直以来都单身着。截至今年,我终于成功的站在了剩女的顶峰。

因为我在发小圈子里成为了唯一一个未婚的女生。

还顺带,成为了唯一一个一把年纪不想着安定还跑来北漂的女汉子。

我变成了一个很奇怪的存在。

会有人跟你说很羡慕你的勇气,觉得你做的事都很酷。

用我妈的话说,他们说这样的话只是在自己的安稳生活里偶尔臆想一下自由单身的好处,但是转身,哪个不是家庭孩子圆满幸福,你居然还沾沾自喜。

我只好讪讪一笑,然后说我正在自我反省。

我当然不会真的反省自己。

我根本也不用反省,毕竟在感情里,我一直都没有过运气,当然更没有实力。

在其他的方面,我一直觉得自己幸运,也从来都感激。

唯有感情一桩,千年铁树。

人们说物极必反,大概我的好运气都用在了遇到各种各样有趣美好但跟爱情毫无关联的人了。

想到几年前,一个朋友说她的一个朋友,为了喜欢的人,从温暖的南方去了寒冷的北方,冬天冻到手脚都是冻疮,还说只要能跟那个人在一片天空下,就觉得满足。

我不知道后来她怎么样,有没有得到圆满。

可是我一直都羡慕那样的勇敢。

这世界上,有多少人曾在爱情里做了脑残粉,只把那一人仰望和追随。

为爱走他乡。

那个他乡,是为了到达,还是为了逃离?

爱情魔幻的地方在于,在热烈爱着的当下,不管做什么你都觉得幸福,不会觉得辛苦,更不会委屈,至少不会叫对方知道你觉得委屈。

你那么委曲求全。你多么顾全大局。

没有撒娇没有脾气没有悲伤。

你像个勇士,在有那个人的世界里勇往直前。

认识的一个姑娘,和一个人恋爱分手复合,周而复始,纠缠了好几年,最后还是各自走开。看过她为了挽留感情低声下气,哭闹纠缠,也没能留住要走的人。后面又认识新的人,谈过几场无疾而终的恋爱。最后突然就远走他乡,断了以前的联系。

最近看到她的动态,工作顺心,同事朋友,再不复以前满满负能量,歇斯底里的颓废样子。

张爱玲说,“见了他,她变得很低很低,低到尘埃里,但她心里是欢喜的,从尘埃里开出花来。”

世事如棋,谁能想到最后分隔千万里,再不相见。

我是无比欣赏张爱玲的,爱的时候用心全力,一心一意。当有一天要放手,也是彻彻底底,绝不拖泥带水。

当有一天我们再不能拥抱彼此,当我已不能留在你身边,我选择远行。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当一份感情已经没有办法再维系,让你显得困顿不堪。你就该抽身离开。

好的爱情除了让人幸福,更重要的是两个人为彼此的生命带来不一样的色彩,共同成长,共同挖掘生命的意义,才是两个人在一起的目标。当这个目标已经不能实现,而你非但没有变好,反而越来越狭隘偏执,裹足不前,甚至面目全非。

我们寻找爱情,也是为了寻找更好的自己啊。

离开胡兰成的张爱玲,在大洋彼岸依旧有自己的生活,她的才华也没有被掩埋,写作生活,她仍旧是那个才华横溢的爱玲小姐。

当你见过了更宽广的世界,体会过更大的自由,认识到世间百态,欣赏过万千风景。

你的内心,一定不会只有当初狭隘的两人爱情。

当更多的知识和阅历丰盈了你的人生,当大千世界给了你无限的自由和包容。那么,因为感情受的那些小伤口,也会被抚平的吧。

我曾经以为是命运,才让我无论如何也拥抱不到你。

后来当我终于离开那个只有你的世界,才明白左右我们的从来不是命运,而是面临的每个当下你所做的选择。

我选择画地为牢。

对方选择不要我陪伴。

可是又有什么要紧。

我还好好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呼吸自由的空气,任性的和喜欢的人相处。读书。写字。看不同的风景。

能在刚刚好的时机遇到一个人这样的事,就交给时间吧。

虽然因了人生的不能重来,我始终遗憾,没能留在你的身旁。

幸运的是,我用你交换了一个远方。

举案齐眉是你。

恣意自由是我。

求仁,得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