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的错误穿搭,你还在这样穿?学这五招,夏季穿搭清爽又时尚

一到了夏季很多人就开始苦恼,不管打扮得多好看,一遇到炎热的天气,就提不起精神,索性就简单地穿个短裤配半袖。

这也正是踩了夏季穿搭的雷区,你还踩雷还不自知!

那接下来我将会从五个方面为大家罗列出夏季"最常见"的穿搭错误,并且会教给大家穿搭技巧,让你的夏季也可以清爽又时尚!

01 ▎穿搭的颜色太艳

最近几天我在网上看衣服,大部分衣服都是以亮色为主色调的衣服。现在很多亮色的单品也慢慢流行开来。

亮色衣服的受众群体其实并不广泛,他在五官上有很大的局限性。

大家看上面这张对比图,左边的搭配显得有些拘谨,整体呈现出的效果是衣服为主,人为辅。穿衣服是为了更加优化我们的外在气质,并不是抢风头的,所以不符合穿衣原则。

而右边的搭配,虽然颜色丰富,但颜色的亮度、饱和度不高,整体穿搭更加低调,凸显并提升人的气质。

那亮色的衣服就不能穿了?也不是!

亮色穿搭在法式搭配中很常见,穿出的效果也很有氛围感、女人味。而我们去尝试就会有些拘谨、不自然。

这是因为大部分亚洲人的五官比较偏小巧柔和,欧美国家的人五官就比较立体硬朗。

我们上面讲到亮色搭配很容易将人掩盖,所以我并不建议五官比较小巧的人尝试亮色搭配,否则很容易被颜色吞没。

如果大家的五官比较立体、中性,可以尝试加入亮色单品,来中和五官的棱角感。

02 ▎穿搭的颜色太闷

我在日常生活中也观察到了很多朋友喜欢穿黑色、深棕色、咖啡色等色调比较重的颜色。

其实这种深色系就不太建议大家在夏季搭配。

深色系颜色由于其颜色属性,给人一种严肃、沉闷、不透气的视觉感,而浅色系就比较轻透、轻薄。

所以在夏季穿搭中,大家尽量选择米白色、鹅黄色、浅蓝色等单品进行搭配。

03 ▎面料太厚重,不够轻薄

前几年很流行网纱半身裙,但其实她是我们夏季穿搭的雷品。

网纱层层叠加,很显厚重,夏季穿搭总给人一种沉闷、不透气的感觉。

同样是白色与深色的搭配,我们将网纱裙换成轻薄、有飘逸感的面料的裙子,这样搭配才更适合夏天。

左边搭配出的效果更加轻薄流畅,有飘逸感,所以我们在选择夏季搭配的单品时,一定要注意面料的轻薄感,尤其是在裙子的选择上。

这里有一个小技巧要教给大家,大家在选择时可以选一些带有光泽感的单品,例如缎面面料的单品,这样可以增加单品的轻薄感和高级感。

04 ▎搭配太杂乱,穿搭重点模糊

这个穿搭错误也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会出错的。

我们的衣橱中,夏季单品有很多,如果我们随意搭配、没有技巧的搭配,很容易杂乱无章。

上面左边这个穿搭就是很典型的穿搭错误,印花元素堆积太多,整体穿搭没有重点。

上面两套的穿搭重心是印花衬衫,所以与其搭配的单品就要更简约些,突出穿搭重点。

我们日常生活中的搭配遵循了一个穿搭公式:复杂款+基础款。这个穿搭公式在日常的每一套搭配中都会用到哦!

05 ▎缺少配饰,整体搭配效果过于单一

很多朋友会忽略配饰的搭配,但其实配饰的搭配在夏季穿搭中极为重要。

那我们选择配饰,就要大胆的去选择。因为配饰的作用是使我们整体穿搭更加有亮点,颜色层次更加丰富。

所以配饰我们可以大胆的选择一些亮色、饱和度较高的配饰,作为整体穿搭的点缀。

当然,除了亮色配饰,大家还可以选择一些百搭款配饰,焦糖色、黑色、米白色都可以~

那配饰除了包包,丝巾也是我们搭配的得力助手。

尤其是我们在穿白衬衫时,一条亮色丝巾,可以瞬间提升我们穿搭的高级感。

上面提到的几个夏季穿搭错误,你中了几个?希望这篇文章可以给你夏日的穿搭一些灵感。

我是专注于帮您找到"穿衣风格",每篇为您讲解一个"穿搭知识"的服装造型师。

想改变,别忘了关注我哟~

我还写过好多的穿衣教程,点开我的主页就可以看到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