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周末下午下班回家后刚洗完头就听见一阵敲门声,自己心里正纳闷呢这会是谁,就走到门边问,哪位?

你好,打扰一下,一个女的声音飘过来。

难道是隔壁女邻居,不可能的,自己住的这里上三层下三层目前都还没有人住,哪里来的邻居,要不自己哪来的每天早上开着电视听着歌大声吼这么自在,不嫌吵,如果有邻居居住早就提意见了。

自己听到了应答的声音后就警惕了一下,透过门的猫眼望去看到是一位四十来岁的女子站在门口,自己还以为是物业清洁的就打开了门。

门一打开,那女子满脸笑容显露出职业般的微笑又说了一句,你好,打扰了。边说完边一脚跨进了我家的房门也没有脱鞋。

我是推销什么什么清洗剂的,专门清洗墙壁上的脏痕、沙发、油烟机的,今天我在你们这小区呆了一天了,你家油烟机在哪里我可以现场演示一下给你看,让你看看效果怎么样,说完她就又自然熟一般走了几步拿出她的什么清洗剂朝我房间瞄寻找厨房油烟机的位置。

不用了,我老婆不在家,我不想管这些,我们家厨房也不做饭的,自己看着一个陌生人突然不礼貌的闯入心里有点不舒服就用冷冷的口气拒绝道。

不会吧,你家厨房不做饭,不过看看你家好像是刚装修的,她眼尖边说着已经走到了厨房的油烟机前。

你看看你家油烟机的金属光面色泽度已经暗了,我现在给你擦擦让你看看效果怎么样,容不得自己拒绝她就拿着清洗剂对着油烟机的金属面一碰,拿着一块白色的小海绵熟练的擦拭起来,不一下子金属光面就透亮了一些。

自己看到油烟机的金属光面白洁透亮了一些,心里就稍微舒服了不再那么排斥。

你看看这大理石台面也蛮多油渍我现在也给你擦擦,效果绝对不一样,说完她又卖力的擦起大理石台面来,说也神奇不一下大理石台面上的油渍一下就擦干净了露出了关泽度。

我们这产品不光能去油污还能擦鞋和墙面的脏痕,她说完就走到墙面前指着墙面的划痕一喷,然后拿着海绵轻轻的一擦拭划痕立马消失了,擦完划痕后她又拿起鞋子擦拭着。

自己看着她忙碌的样子,觉得不买点真的不好意思,就问,你这一瓶多少钱啊。

58元一瓶,超市也有卖的比我们上门推销的贵十多块,你不信我现在扫码给你看看,说完她就拿出手机对着二维码扫了一下立马就出现一个价格,全国统一零售价73元。

说实在的自己对这价格不太关心反正也只打算买一瓶就算对她刚才劳动的补偿,那好吧,就拿一瓶,自己说道。

是这样的,我们现在公司在品牌营推广阶段有活动,买两瓶送一瓶,我觉得你这样更划算。

不用了,我只要一瓶,我老婆又不在这里,家里又不做饭,我也不太喜欢去擦拭这些。

反正我这袋子里剩的也不多了,今天的任务也完成了,要不这样,如果你买两瓶我再给你一个优惠价50元一瓶,怎么样,这真是亏本价了,她说完眼睛紧紧的盯着我带点祈求的样子。

好吧,就拿两瓶,看着她自己心里突然觉得生活大家都不容易。

好的,谢谢你了,两瓶放你桌上,再给你一块海绵到时候脏了可以换着擦,谢谢你了,如果用的好可以去超市买我们的产品,她终于如负释重满脸带笑的说道。

嗯,知道了,自己等她一出门就把房门关上了。关上房门后自己看了一下手机快7:00了,来不及吃饭了,今天还有一节课要赶紧赶了,于是自己带上课本拿了一盒安慕希背上挎包就出门了。

自己下了电梯刚走出小区,手机就收到了群里王老师发来的信息:今天晚上同学们7:00准时上课,路上注意安全,别迟到了。

不是7:30上课吗,自己一下就有点懵了,马上自己也就回了一条说,不是7:30吗,怎么改时间了。

熊同学,你又开小差了,一直都是7:00,说完王老师截屏过来了。

真的是7:00难道自己又记错了,自己马上发了一个尴尬的表情。

快点,大家都到了就等你了,还要多久到,王老师问。

最多十分钟吧,自己回话道。

嗯,路上小心,王老师说。

本来觉得时间够自己打算慢慢走过去,但现在时间来不及了,看到路边有一台摩拜自己就赶紧走过去扫了一下,立马提示故障车,下一台距离一百米,自己不想再找了,双肩背好挎包就跑了起来。

最近感觉自己也一直在跑,高兴也跑不高兴也跑,自己真的有点喜欢上跑步了,差不多两公里的路程跑的自己满头大汗,气喘吁吁的终于在10分钟内到了教室。

好了,熊同学到了咋们开始上课了,下次大家一定不要忘记上课时间。

上课还是老样子巩固、复习,把以前学的卡龙、回转复合和弦复习了一遍,又把“再见”这首歌的切音巩固了一下,还有就是强力和弦“Rolling,in,the,deep”这首歌演练了一下。

特别是这首英文歌,自己就连这些英文歌词都不会更别说唱了,但老师还是要我们去学说什么音乐要去多尝试多贯通并且把它布置成课后作业一个星期后要交差检查的,没办法自己只好硬着头皮去听去学,但效果还是不咋的。

跟着老师又唱了一遍,并且在卡龙、回转复合和弦练习的时候也把以前学的摇滚、乡村、慢灵魂扫弦掺加了进去怕我们隔久了忘了。

大家弹完了一遍后,王老师就发现我们复合和弦还是不熟练,转换不快记得不熟,问我们什么原因。

我们只是光练和弦没有掺加到歌曲里面融汇贯通,效果不好太单一,大家说道。

学这些和弦时课后都有歌曲演练学习的啊,王老师说道。

但那些歌曲我们都不太喜欢,弹的积极性不高,自己说道。

好,今天就针对熊同学提出的问题这节课就来解决一下,你们每个人选一首歌自己喜欢的大家都知道的歌我来把和弦编出来弹,王老师说。

我就选“理想”吧,最近在学这首歌,强哥说。

熊同学听过“理想”吗,王老师问。

听过,赵雷的,自己说道。

梁幸同学呢,王老师问。

她一阵摇头,说你知道。

那这首不行梁幸没听过,咋们换一首,熊同学你说。

自己想了一下就说“笨小孩”吧,谁知自己一说完他们两个都摇头说没听过。

这就有点尴尬了,还是我来选吧,王老师说道。

“离人愁”怎么样,听过吗,王老师问。

可以,他们两个说道,但自己还是摇头,可能自己70后跟他们90后还是有代沟的。

熊同学你应该听听最近的一些新歌,吸收一些新东西,跟随大众的流行走向,不能老听那些老歌,这样吧黄家驹的歌大家都听过吧。

嗯,大家说道。

那就选“光辉岁月”,我把和弦级数编出来你们记用笔记好,主歌、副歌、桥段分别记清楚,记完大家跟着我再唱一下,选了“光辉岁月”后又选了一首“海阔天空”,选完两首后王老师就说选首老歌“朋友”

可以啊,周华健的朋友,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一句话,一辈子,一段情,一杯酒......不觉我和强哥唱了起来。

不对,不是这样唱的,应该是这样“不要问,不要说,一切尽在不言中......王老师说道。

感觉这不像“朋友”的歌词,自己疑惑的问道。

这是“祝福”张学友的,梁幸说道。

不管它是“祝福”还是“朋友”就这首歌大家都会吧,王老师笑了笑说。

嗯,我们三个说道,说完又记了这首歌的和弦大家跟唱了一下后就下课了。

下课后自己又和他们两个请教探讨了一下就背上挎包回去。

走到楼梯口,自己习惯性的朝夜宵摊点望去想寻找那个高高瘦瘦的身影,但没有看到,只见他爸妈在忙碌着。柱子今天不在摊点突然自己记起来了他和我说了老丈人今天过生日他和老婆要去红安的。

已经九点多了,确实有点饿了一个人也不想再回去做饭了,就在柱子家摊点炒了一盒饭打包带走。

就这样自己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戴着耳机听着家驹的歌背着挎包提着炒饭一个人走着,感觉整个世界都和自己无关。

走到工行的门口,自己索性坐在台阶上也不管脏不脏,文雅不文雅吃了起来,边吃边看着对面街道的人流。

街道上霓虹灯闪烁着,人来人往脚步匆忙,或许赶着回家,好像就自己闲着,流浪着,不想回家。

在这座熟悉而又陌生的城市里,再也不会有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感觉了。

呆了这么多年了自己还是不怎么适应这座城市,心没有栖息的地方,到哪里都是流浪。

有的人漂泊就像一只鸟,最多只算一次迁徙,而自己却像一棵树,一棵被连根拔起的树,仿佛一下子空洞洞,失落落的,从此就失去了自己那片深深眷恋的乡土、乡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