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阳心作】孟小斐(一)

孟小斐从名牌大学艺术系研究生院毕业,刚来编辑部报到担任美编的时候,我们多少都替她感到有些惋惜。不说群英会三个萝卜在开会——编辑部原本三条汉子组成,偏偏插进个小脚女子,孟小斐进门就自揭短处,说自己脚小到只适合童鞋且走得慢,请各位前辈、大侠多多照顾。如打拖拉机在脑门子上贴纸条玩“跑得快”,她甘拜下风。就说此人绝对是我们迄今看到的最标致的女孩,以致我们三个老家伙很不正经的叹息起来,结婚太早也是人生憾事。

人是会沾染地气的,而名牌大学出身的青春小女子孟小斐,很快沾上了我们编辑部的地气,立马就有几许“匪气”了。对此,我作为编辑部最老的家伙、被他们戏虐为“长老”的人,是这样向孟小斐解释的,这就叫人之初,性本善,习相近,性向远。把她鼻子都气歪了,一个劲地摇头,“难道他们二老不断对我进行的恶作剧,也算是兄弟情谊的一部分?”“当然!”既是编辑部的“长老”,也是编辑部半个头的我回答的有点诡异,显然,我有帮助其他两个人开脱的嫌疑。因为自从孟小斐来报到后,她没少被称之为编辑部“遗老”、“三藏”的他二人调侃。对此,孟小斐非但不忸怩作态,相反随大流玩的不亦乐乎!道是我这个“长老”,在他们面前喜欢摆点老资格,可随后发生的未曾预料的“女厕所事件”,却让我彻底放开了。

我不愧是模范丈夫,又被颂誉“长老煮夫”,每天下班几乎都是第一个打卡,就是为了赶回家炒菜做饭。

那天我和以往一样排在打卡队伍前列,其中女同事居多,听着她们闲聊近来水果涨价贵的离谱,可薪水却一分不涨,这样下去连一向寻常的苹果也吃不起了。我也跟着闲扯,那以后苹果换成萝卜,既省钱又环保皆大欢喜。一语既出便得罪了众位大妈,不是数落我太抠门,就是说我媳妇好欺负,把排在我后面的孟小斐听得吃吃的笑。

当我打完卡来到车棚找我那辆“宝马”山地车时,真是到了掘地三尺的地步,却没找到我的车。我无论如何也想不通,贼怎么会惦记我那辆破车?除了铃铛不响其它地方都响,并且快散架了。我不怜惜自己的车,我实在瞧不起这贼太穷、太可怜。

第二天上班,我的情绪很低落,因为自己不小心说漏了嘴,让老婆和儿子知道了山地车丢失的事情,遭到老婆数落一番后,儿子还雪上加霜怼我,“各种迹象表面,你和同事玩疯了,才弄丢了山地车。”这句话一出口,犹如火上浇油,老婆火气更大了,一副暴风骤雨即将来临的样子,吓得我二话不敢说,赶紧逃去上班了。

然而来到单位,女同事一个个见了我就笑眯眯的,着实令我蒙圈,而走进办公室,我自己悲喜交加的际遇告诉孟小斐和“遗老”、“三藏”时,他们三个笑得几乎要瘫在地上,依旧让我不知他们为何笑的这么欢?

下楼时,门卫女保安追问我,长老,你说你一个大老爷们怎么干出这样的蹊跷事来?我被问得一脸懵逼,眼睛冒出巨大的“?”女保安倒笑了,您老的山地车怎么就开进了女厕所?!

一句话把我臊得就差钻裤裆了,立即请求女保安帮忙,替我从女厕所把山地车打捞出来。

我转身就跑回办公室,见孟小斐和“遗老”、“三藏”三个还在那笑着窃窃私语,一把抓住三个人的耳朵“严刑拷打”,终于整明白了。原来,三个小伙、姑娘想活跃一下编辑部气氛,由孟小斐出主意,具体孟小斐放哨,“遗老”、“三藏”两人抬车,把我的山地车扔进了女厕所,于是这出“女厕所事件”便这样炮制完成,以致轰动了整个机关。最后,我被主要领导找去谈话,才算收场。

事情过后,以孟小斐牵头,“遗老”、“三藏”众筹,请我到“蓝边碗小炒”搓了一顿。我们四人并未因为玩得有些过头而疏远了,相反,却由于都是性情中人而变得更亲近了。喝着、喝着,孟小斐、“遗老”、“三藏”喝高了,孟小斐拿着啤酒瓶当麦克风在吼《死了都要爱》,“遗老”、“三藏”两个东倒西歪站都站不稳,却说自己在伴舞。

我也喝的断了片,和一个自称多年未见的“兄弟”神侃,最终,我以被骗走200元的代价送走这位“兄弟”。

高兴,被骗了也高兴,因为四个人的编辑部凝聚力空前,的确是意外之喜。

古希腊人追求“真实之美”

(老阳开泰在续中,请扫下列二维码关注老阳公众号一二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