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能陪你到这里了

         爱情是生活的奢侈品——有固然好,没有也能活。

图片发自简书App

                         -ONE-

        爱是一点点积累起来的,不爱也是。

        前些天,一个很久没联系以前又很要好的朋友,突然微信私聊我说,最近的日子过得有点暗淡,生活的重心有了偏差。聊着聊着才知道,她失恋了。她说,她在这段恋爱中,攒够了失望,希望能重新来过。刚开始那会,她男朋友对她很好,百依百顺,每天都有早安晚安,就像在蜜罐里谈恋爱一样。由于开始各种的巧合和默契,姑娘曾一度认为这个可能就是她的Soulmate。

爱情的魅力莫过于——令你欢喜令你忧。

“猪猪,我最近可能很忙,所以不能陪你了”

“[委屈]  我昨晚睡着了,没能和你说晚安”

“乖…我等等再陪你,好不好?爱你❤”

         慢慢的,电话打了经常没人接,Weichat经常没人回。男朋友也开始找各种理由忽悠姑娘,答应过的事也不见得有几件做到了,却总说这也是为你姑娘好,那是为姑娘好,打着爱情的名义互相折磨。姑娘的心慢慢冷到了极致,曾多次想放弃可有舍不得曾经的美好。我很想说,一段没有正能量只有一方付出的感情,最终是无疾而终的。如果对方没有一次主动过,你也不要死缠烂打,没有为什么,单纯的他不爱你。

                        ——TWO——

        一场异地恋,你是我一生遇过最美的风景恋爱就像是一场在麻将桌上的小赌博,异地恋更是一场豪赌,你拿着作死去爱一个人,用一生去赌下半辈子和他的柴米油盐酱醋茶。我恋爱了一年多就开始异地恋,可以告诉你,真的很苦而且很累,每天都捻着日子期待下一次的见面,一些小事就会引发自己的情绪和他不爱你的自扰,只能靠两颗足够坚定的心去维持。异地恋,恋的不仅仅是一场爱情,还有就是坚持与勇敢。

我们见面了

         异地恋,因为天各一方,你有实习工作忙,我有学习要考证。两个人能聊的话题越来越少,你不愿意说我也不想表达,打电话40多分钟里,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沉默。

“在吗”

“早啊,我去上课了”

“晚安❤”

        身边也有不少人在与异地恋抗衡,有的终于有情人终成眷属,一部分的异地恋就此无疾而终。Finally,还在异地恋长跑的小情侣们,多花点时间陪陪那个相隔千里之外的人,好好爱对方好好珍惜,因为爱情,是经历过无数的争吵与磨砺之后,从此共度一生。异地恋最深切的感受是,很戳心,很值得珍惜,因为爱你不容易,为了见你爬上涉水,漂洋过海。

        很喜欢韩寒说的一句话:谈恋爱一定要一场异地恋。体验一下信息忧愁无从分享,欢喜落泪不能拥抱,隔着手机隔着屏幕隔着电话联系到几乎发疯,学会抗拒诱惑 学会处理一个人的时间 学会照顾自己,也只有这样下一个拥抱乃至白头,你才会感恩。异地恋考验的不仅是对方的耐心,还有自己的认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有一个朋友,我们姑且就喊她小a吧。她前几天失恋了。其实她失恋也不算是前几天的事情吧,自从她跟她现在的男朋友,哦,...
    慕雅啊阅读 685评论 2 2
  • 1. 细细回想我已经喜欢石先生有5年多了,期间暗恋半年、明恋5年。说实话,石先生一点都不帅,173cm的个子大概也...
    叶思雨Sheri_阅读 666评论 0 6
  • 1. 时常会去质疑如今的自己处于一种怎样的选择状态,将不断积压的情绪零星成为片刻的暂存,某些原本存在却又消失不见的...
    宸柒歲阅读 783评论 0 3
  • 1. 晚上上完选修课回到寝室,不过九点钟的光景,黑漆漆一片,偶尔一阵笑声或怒骂,大家都各忙各的。 在几次试着活跃气...
    少年叶安阅读 776评论 4 10
  • 今天,天气不太好,早早的来接宝贝了,一进门,宝贝就兴奋的跟我说:“妈妈,我们的作品被老师选上了。我说:“哪一...
    杜欣阳妈妈阅读 9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