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后,爱情随遇而安(小编有话)

她的心里有座空城,庭院深深,几许年华悄然变更,她始终拒绝打开那扇紧闭的城门,我千山万水慕名而来,原以为,会是她命中注定的归人,几度叩门相问,佳人不闻,红尘百年滚滚,华发生,才知道,原来只是我一厢情愿的一场空等。

——《然后,爱情随遇而安》

文\ Cesu            QQ,1004931621

>>>>  对不起,我恨你。

我想终于被我等到了你背叛我的那天。

你搂着她的肩神情得意的的走在对面的那条街,熙攘的人群中我还是可以清楚的看见你的脸,和你身边的她。她拉过你的围巾一脸娇嗔,你看着她笑容宠溺。你微微的低头在她耳边细语着什么,她幸福咫尺的模样。这个情趣浓腻的画面直直的朝我讽刺过来,突然间我感到无比恶心。

我站在这个喧嚣嘈杂的街道,为眼前的这幕大惊失色,我也想骗过自己,但是你那张熟悉的脸让我来不及为你的借口起稿。细细碎碎的阳光一点点的落下来,密密麻麻的灼烧在我的胸口,疼痛难忍,站在我身边的那个男人终于如我所料背叛了我。

原谅我没有办法冷静下来,我的世界绝不允许背叛的出现,即使我从一开始就知道了这个结果。我朝着你们的方向走过去,你转过头看到我,表情变得吃惊然后又迅速恢复你的淡定。

{你在干什么?她是谁?}我步步紧逼,没有留一点余地。{你说啊!}

{你冷静一点。}

呵呵,我干笑了两声。 {那你叫我怎么冷静?} 我看着你的眼睛,心里苦笑自己说的话有多愚蠢。

她微带着嘲笑问你:{她是谁啊?}

{你给我闭嘴!}我用尽全身的力气叫了出来,我的嫉妒完全不能容忍她的存在。

{对不起。}你竟然这么轻而易举的说出这三个字。

我的眼泪开始无法控制的酝酿起来,我必须在它们裸露出来前逃离开你。{我恨你!}我转身跑开。

>>>>  对不起,我爱你。

就这样我们终于名正言顺的分了手。

从我们在一起的那天起,我就知道你一定不会在我的身边呆多久,因为之前的她们无一例外。可我还是这么不可理喻的依赖上了你,也就这么无可救药的成了一出悲剧。

荏苒时光,你定格在我记忆最显眼的位置。第一次遇见你是在一个朝阳突破地平线的清晨,路过你眉目清新笑容干净的美好样子,阳光成30度角倾洒在你的身上接着反射进我的眼瞳,如果说这就叫一见钟情。

后来从别人的口中知道了你的那些风流韵事,我明明很清楚对于你我该敬而远之,可是我的感情不听使唤,奋不顾身的逼近那个迟早会将我吞噬的深渊。是的,我主动接近你,替换了你上一任女友,可我还是没能留住你。

终究我没有忍住对你的思念,放学后直奔你班上找你。刚刚因为老师拖课耽搁了放学时间,也不知道你是不是已经走了。

幸好还没有,在走廊上撞见你,当然还有你身边的女人。

当我看见那个挽着你手臂的角色又换了新人时,忽的微微笑了,甚至邪恶到夹杂着一丝快感。你和她说了几句让她先走了。然后转过头带着难堪的目光看着我,我知道我的真心让你慌了张,从来爱情在你眼里只不过是场好聚好散的游戏。

学校陆续的空了一个个教室。我再也顾不上我的理智,我走过去抱住你:{亲爱的,我好想你。}

我的眼睛一下子就酸了,嘴角却在不自觉的扬起,我喜欢你身上的味道,和你怀里的温度,或者该说我上瘾了。而你没有稍作任何反应,连心跳都是愈加的平缓。

{我们重新在一起好不好?}这次我没有看着你的眼睛问你,哪怕你的回答是个谎言也好。

{你应该了解我们是不可能的。}你的话就像一块尖锐的玻璃划破我侥幸逃出绝望的期待。{对不起。}

{我爱你。}我还是没有掩盖住那三个字的声音,是不是我们之间永远差开了一步。

时间沉默,你不语,我未语。

既定的结局,我想赌一把,可还是输了。

>>>>  对不起,太晚了。

终于让你等到我死心塌地的放弃你。

你的话决绝的让我毫无反击之地,容不得我的等待有半点放肆,而我又何必再去纠缠这个我无力改变的事实。

我在你的世界里兜兜转转始终没有找到一个出口,所以我也只好困在其中,我呆在原地眼泪泛滥的不成样子,从此之后,天空掉了一大片的颜色,我开始活在这个储存着大量有关你的记忆的暗无天日的地方。

当黑夜席卷着无穷无尽的思念涌上我的心头,我无处可逃。我没有你想象中的坚不可摧,我也渐渐学会对现实妥协,我选择以另一段爱情来冲淡我对于你的记忆。

命运总习惯在把一个人折磨得遍体鳞伤之后,又重新开始安排下一段缘分,所以我认识了他。没有什么惊心动魄的的相识,只是第一眼便觉得他不像你,他比你更适合成为那个照顾我的男人。

的确,我不能否认我心里有一个人影子至今仍然挥之不去,但是我爱他,因为他爱我。

傍晚的那场大雨滂沱得盖住了整座城市,图书馆落地窗上的雨水就像积怨了好久的泪水不着边际的倾泻下来,我从图书馆出来打伞回家,没走多远就遇到你,只有你一个人撑着伞站在这发了怒的天气里,这个画面简洁的让我好不习惯。

雨天灰沉沉的天空随着黑夜的到来更加的沉闷。就是这种压抑到无法呼吸的氛围里你的话更像是一道穿透我灵魂的强光:{我发现我真的爱上你了。}

我立马怔住,甚至还怀疑过是不是错觉。记忆在瞬间没有顺序的反复倒带,然后硬生生的卡在你身上。

{相信我好不好,我是认真的。} 我在你的眼眸里看到了我从未见过的坚定,我知道这不是玩笑话,在这个朦胧鬼魅的时刻你是那么真实又虚幻。

我承认我被诱惑到了,但是你给过的记忆刻骨铭心,我还没有忘记。{呵,早知今日,你又何必当初?}

{对不起。}你的话沉重到掷地有声,同时也重重的摔在我心上。

但是,{太晚了。}我离开的背影在很嚣张得向你宣告着结束。

视线愈加的模糊,我索性丢开了伞蹲在这场声势浩大的雨里,让雨水冲走我所有的思念。

原谅我没有说服我自己。

>>>>  对不起,没关系。

你终于在我的世界里销声匿迹得很安静。

到最后我们彼此也只配做一场怀念,那些故事的细节零零碎碎的融合在莫名的情绪里不了了之。我终究是一个过客,做不了你的归人,我守住了一座孤城等你给我一个结局。

亲爱的,这个对我来说只属于你的专有名词,我终要把它用在别人身上。他很好,就像古书中记载的须眉男子唇红齿白,翩翩君子器宇轩昂,可他不是你,也不像你,可我就是会看着他没有由来的想起你。

小四说,时间在轰轰烈烈的向前。是的,我没有等及你,还是你根本就没有来。思念一点一点的褪去了颜色开始变得透明,于是歇斯底里的黑夜渐渐回归了风平浪静。

临近黄昏了,却怎么也找不到夕阳的影子,我回过头,看见你。

你还是喜欢穿着白色的T恤和修身的裤子,你笑的还是那么好看,可是我们的距离随着渐长的影子拉到光年以外。

差点开口叫了亲爱的,但是手表上指针嗒嗒转动的声响提醒了我,你已成过去。{嗨。}

{嗯,}你微微的皱了眉,问得云淡风轻,{你还好吗?}

{好。}我就像是被设定程序的机械,没有经过思考地脱口而出。{那你呢?还好吗?}

{还好。}你倚在湖畔的护栏上,没有来处的阳光打在水波荡漾的湖面上,熠熠刺眼。

我们闲聊了起来,有意无意的你问,{他疼你吗?}我没有犹豫地点点头,{嗯。}

你仰起头望着天边绚烂的云霞,我看着你的侧脸突然地感伤,然后你歪了歪嘴角,{以前,对不起了。}

我的脑袋有一瞬空了壳,随即我的嘴角自然而然地带起大大的弧度,{没关系了,都过去了。}

那天我们都没有注意到其实只是身后的高楼挡住西沉的太阳,也因为这样,你没有陪我看到落日。

真的只差一点点。

四句对不起没有换回我的我爱你,那个我原以为的归人最终成了过客。

然后,爱情开始随遇而安。



小编有话:

小编这个词可能不对,但是实在不知道怎么称呼自己了。关于这篇文章啊,难免使自己有些许触动。

四次sorry,男人似乎有所悔悟了吧,于是想挽回的时候竟错过了女孩脆弱的心。

我想在所有女孩子的梦里,都应该有一个那样干净的男孩子倚着单车享受着女孩双手环抱在他腰上的感觉,女孩子何尝不期待有那么一个人守着一个醉人的城,那个人在等待佳人不期而至。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过主君的太阳,看过的唯一的完整的韩剧,有关鬼怪的,本人一向不喜欢有关爱情,阴谋的电视节目,因为受不了剧本中那些误会,那些阴谋,甚至有一次在看还珠格格的时候,我跳起脚来大骂容嬷嬷,甚至替小燕子哭了好一阵,害的我的母上大人把我骂一顿,似乎从那个时候起,我便更加偏爱恐怖片,更好电影,因为电影顶多两个小时就结束。最近湖南卫视播出了活色生香,看到女主竟然不知道是男主为救她而坠崖,一气之下我就关了电视,再也不想看活色生香,除非那段误会结束,一切水落石出。我就是这么偏执啊,幸亏我有个这样的闺蜜,我俩在一起简直绝配的不行,就像我们都讨厌阴谋与误会。

主君的太阳里,为什么主君和太阳在一起了,因为太阳脸皮够厚,面对主君的一次次推开,太阳甘之若饴,因为只有主君可以让我们的太阳摆脱鬼怪的烦扰。可是,现在的我们呢,遇到一点困难便走开了,甚至没有勇气去继续追逐,这就是现在90后吧。我们似乎少了点不要脸的精神。

正如我一样,明明之前我和小g是很好的朋友,可是我这个人,偏偏驴脾气,面对小g更是如此,我们有了误会,我从未想过去解释,我甚至讨厌解释,我最大的尺度便是问他:“我们还能像从前一样吗。”他说:“不会了。”是啊,我伤害了人家,又不肯解释,怎么能期望恢复如初。于是,我回复小g:“好。”从这之后,我们三年没有联系。

我有时候在想,假如我可以厚脸皮一点,我便不会失去我的朋友,毕竟我们曾经那般要好,两个倔强的人碰到一起,非得是这样的结局吗,如若我可以像那个太阳一样时刻待在主君旁边,我和小g是不是现在还是可以喝酒,说说伤心事?

面对自己喜欢的,我们能不能像这篇文章的女主那样,几次的倾诉,偏偏我们,总是被一次拒绝鞭打的落花流水,于是,惨淡收场。

爱情,随遇而安,我们呢,为何不为自己多找几次机会执着到底,放下些许倔强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