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路上,没有吃的不可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旅行路上,怎么能少得了美食?

今个儿

我要为大家推荐一大波美食了,

前方高能,请提前备好纸巾呦~

NO.8 长沙

湖南是个美食大省,来长沙的话,一定要要尝尝臭豆腐、口味虾、糯米粽子。

1、长沙臭豆腐

长沙臭豆腐是当地传统特色名吃。正宗的长沙臭豆腐,色墨黑,外焦里嫩,鲜而香辣。

图片发自简书App

2、口味虾

长沙人爱吃口味虾,只能用“疯狂”这两个字来形容。长沙人虽叫它龙虾,其实并不是,据传是从澳洲来的外来物种。想方设法吃到里面的虾子肉,再吸吸渗透到虾身上的那种用秘方配制的调味汁,这恐怕就是吃口味虾最大的乐趣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3、糯米粽子

这是长沙民间的风味小吃,是长沙人过端午节时吃的节日食品。跟我们山东的粽子有些不同,有的用后腿肉、火腿肉等做馅,粽子充满肉香,非常好吃。

图片发自简书App

NO.7 杭州

来杭州,一定要尝一尝地道的西湖醋鱼、龙井虾仁、东坡肉。

1、西湖醋鱼

小鲤最喜欢这道杭州美食。它通常用一斤半左右的草鱼烹制而成,再浇上一层精心调制的酱汁。吃起来,鱼肉嫩美,带有一点蟹味,酸甜可口。

图片发自简书App

2、龙井虾仁

选用清明节前后的龙井茶配以虾仁制作而得名。成菜后,虾仁白嫩、茶叶翠绿,色泽淡雅,味美清口。

图片发自简书App

3、东坡肉

东坡肉又名红烧肉、滚肉、东坡焖肉,是江南地区特色传统名菜。成品菜都是码得整整齐齐的麻将块儿,红得透亮,色如玛瑙,夹起一块尝尝,软而不烂,肥而不腻。

图片发自简书App

NO.6 丽江

都向往丽江的风花雪月,但是尝过丽江的美食,同样让你恋恋不忘。来丽江,丽江粑粑、丽江腊排骨火锅、油炸水蜻蜓,可以尝尝。

1、丽江腊排骨火锅

是云南丽江传统美食之一。它是纳西名菜“三叠水”的第三叠-“热烈叠”中的一道主菜。三叠水,等同于纳西人的满汉全席,只有宴请最尊贵的客人才上此菜。相传当年徐霞客游历丽江,纳西土司就曾用108道“三叠水”来款待他。当地特有的蘸水调味,鲜美浓郁,肉香汁鲜,却愈煮愈香。再佐以当地米酒,其滋味不言而喻。

图片发自简书App

2、丽江粑粑

纳西族独具的风味食品。用丽江出产的精细麦面,加注从玉龙雪山流下来的清泉合成面团,在大理石石板上抹搽植物油,再擀成一块块薄片,抹上化油,撒上火腿末或白糖后卷成圆筒状,两头搭拢按扁,中间包入芝麻、核桃仁等佐料,再以平底锅文火烤熟煎成金黄色,即可制成。口味有咸甜两种。其色泽金黄,香味扑鼻,吃起来酥脆可口,配上酥油茶,更是其味无穷。

图片发自简书App

3、油炸水蜻蜓

据说这道菜以前在茶马古道的马帮中颇为盛行。可能对很多人来说,这道菜很残忍。吃,还是不吃,全在自己,这有可能是你在丽江遇到的一个难题。看来最好的办法是边吃边念阿弥陀佛了。它经油一炸,体呈金黄,一经入口,又酥又香。

图片发自简书App

NO.5 北京

老北京的美食,相信大家一定不陌生。小鲤推荐的是全聚德烤鸭、驴打滚和豌豆黄。

1、豌豆黄

豌豆黄也称为豌豆黄儿,是北京传统小吃、清宫廷贡品小吃。通常将豌豆磨碎、去皮、洗净、煮烂、糖炒、凝结、切块而成。成品后,外观浅黄色,味道香甜,清凉爽口。当年慈禧太后非常喜欢这道糕点。

图片发自简书App

2、全聚德烤鸭

中华著名老字号。来北京,不能不吃全聚德。将片好的鸭子蘸上甜面酱,卷荷叶饼吃是最传统的吃法。全聚德烤鸭肉质鲜美,适合许多人吃。

图片发自简书App

3、驴打滚

做好的“驴打滚”外层粘满豆面,呈金黄色,豆香馅甜,入口绵软,别具风味,豆馅入口即化,香甜入心,黄豆面入嘴后可以不嚼,细细品尝为最佳。

图片发自简书App

NO.4 武汉

到湖北,可以尝尝热干面、清蒸武昌鱼和仙桃蒸三元。

1、热干面

是武汉特色小吃,面条无汤汁,直接在煮好的面条淋上酱汁调料,故名热干面。与山西刀削面、两广伊府面、四川担担面、北方炸酱面并称为中国五大名面。

图片发自简书App

2、清蒸武昌鱼

湖北名菜。鱼肉味腴细嫩、清鲜透滑、鲜香四溢。清蒸武昌鱼既是诸多荆楚风味酒楼的镇店菜,也是寻常百姓家隔三岔五的家常菜。

图片发自简书App

3、仙桃蒸三元

即蒸肉圆、蒸豆腐圆、蒸珍珠圆。仙桃蒸三元是湖北省沔阳(今仙桃市)的传统名菜之一,具浓郁地方特色。是当地民间婴儿满月、婚丧喜事、生日、祝寿等宴会上必不可少的主菜。

图片发自简书App

NO.3 重庆

在重庆,除了火锅、水煮鱼、酸辣粉、毛血旺这几样美食闻名全国,应该尝尝这三样江湖菜:啤酒鸭、歌山辣子鸡、重庆来凤鱼。

1、啤酒鸭

啤酒鸭据传起源于清代,深受广大食客喜爱。啤酒鸭的做法有很多种。其主料为鸭子、啤酒。将鸭肉与啤酒一同炖煮成菜,使滋补的鸭肉味道更加浓厚,鸭肉不仅入口鲜香,还带有一股啤酒清香。

图片发自简书App

2、歌山辣子鸡

此菜用料特别讲究,主料一定选用家养土仔公鸡现杀现烹,以保持鲜嫩肥美,辅料非川产上等辣椒、川产茂汶大红袍花椒不用,鸡块必须入口酥脆、带有干辣椒过油的清香,甜咸适口。火候非常难掌握,可以说是“多一分则焦,少一分则不熟”。成品菜香气四溢,麻辣酥香,鲜嫩诱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3、重庆来凤鱼

来凤鱼是近年来重庆“江湖菜”流行之鼻祖。“麻、辣、烫、嫩”为主要特征,有麻、辣、甜、酸、荔味、桔味、桂花味、菠萝味等十几种风味,鱼肉鲜香嫩滑。

图片发自简书App

NO.2 成都

说到重庆,怎么能不说四川成都?这里为大家推荐蛋烘糕、棒棒鸡和麻婆豆腐。

1、蛋烘糕

蛋烘糕,成都传统小吃,始于清代。用鸡蛋、发酵过的面粉加适量红糖调匀,在平锅上烘煎而成。吃起来酥嫩爽口,口感特别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2、棒棒鸡

棒棒鸡是四川特色菜肴,属于川菜中的凉菜,其味型属于“怪味”,麻、辣、酸、甜、鲜、咸、香全部味道都具备。

图片发自简书App

3、麻婆豆腐

麻婆豆腐广受欢迎,流传各地。外观色深红亮,红白绿相衬,豆腐形整不烂,吃起来具有麻、辣、烫、嫩、酥、香、鲜等风味,突出了川菜“麻辣”的特点。

图片发自简书App

NO.1 西安

陕西美食太多,小鲤为大家推荐的是甑糕、饺子宴和臊子面。

1、甑糕

甑糕是陕西关中地区传统早点食品,是以糯米和红枣为原料制成的一种甜糕。

图片发自简书App

2、饺子宴

西安著名小吃宴席,是在发掘研究唐代和我国传统饺子的基础上研制成功的。饺子宴选料考究、工艺独特,制出的饺子造型生动,一饺一格,一饺一形,观之赏心悦目,食之回味无穷。

图片发自简书App

3、臊(sào)子面

中国西北地区特色传统面食、著名西府小吃,以宝鸡的岐山臊子面最为正宗。在陕西关中平原及甘肃陇东等地流行。臊子面历史悠久。其中也含有配菜比如豆腐,鸡蛋等,做法简单。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为了这些美食,

有生之年也一定要走遍全中国!


我们都是笔尖写梦想的人,我是孙小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