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选择忠诚爱情

我总可惜在一起的这些年时间不长,有时候算算也不短了,可能有这辈子的十分之一。我得到你这辈子的十分之一时光,还是最好的那些时光,也知足了。

       我不想在安静的夜里难过的想你,或者难过于你是不是会和另一个像我一样爱你的男人共同度过生命中剩余的美好时光。我没有办法去吃那种我够不着只能在心里独自臆想酸味的醋,让我自己无端的折磨自己伤痕累累的心。

我还保持着过去的习惯,总要在每个假期开始的时候,不自觉的想着你要离我而去回到你的家里;又在每个假期结束的时候,像过去一样站在另一个城市的另一个房间的窗口,期待的看你回来的身影。我总是仿佛看到窗子下面有一个熟悉的身影看到了我在看她,她朝我傻笑,然后快乐的挥手。

这些年漂泊在外,我不仅要承受着离家远去的孤独,还要承受你离去的孤独,你回来的喜悦。我也是在这些年,才会变得越来越经得住寂寞,越来越不愿意走出屋子。寂寞是因为你不在,不出屋子是因为屋子外面没有我喜欢的人。

我还想起最初的我,总是爱没话找话和你说。一如后来的你,即使我不理不睬也不停的说。我现在特别后悔,后来的那些日子我没有多陪着你说话。我心里有那么多话,今后只能自己说给自己听。

    我不喜欢和你一起去唱歌,说实话你唱的也不好听。我能记住你换过的所有手机铃声,也能时不时想起你在某些时候某些地点发给我的微信。我想听你给我唱歌,给我发神经质一样唱歌发来的微信,但是事实上是现在我想听也听不着了。我不知为何微信上所有的记录都找不到了,所以我只能在脑海里回忆你的声音。

       我丢了你,我把自己也丢了。我的日子过得浑浑噩噩,除了忙于那些我终于可以不用再考虑你而全力去做的事情。为了你,我曾经甘愿牺牲梦想。没有了你,梦想的火苗反而渐渐的又燃起。但是这真的不是我想要的结果,如果没有那些如果,我还是愿意牺牲梦想换你。

        如今我总是很期待的等你的消息,甚至请求某个算是共同的朋友向你索要照片,但却换来她一句要么了断要么坚持的轻松回应。最后我终究没有再回应她,没有经历过如此痛苦的人,没有与我们朝夕相处的人是不会懂得我们的放弃对我们来说是有多么残忍。

我看着你的照片,看着你或者熟悉或者陌生的打扮,会猜测你是难过还是开心。我很想对你说些什么,哪怕点一个赞也好。但是就是这么容易的事情,我却寸步难行。我默默的看着你晦涩难懂的言语,心中不由得痛苦万分。当对语言文字毫无兴趣的你开始学会用只言片语来表达你对生活对我的失望和绝望时时,证明你终于开始了受伤后的破而后立。你开始变得成熟,你终于不需要再依托于任何男人的羽翼。但是我不喜欢这样的你,更不忍心看到这样的你。

       他们说我不能活在过去,活在可悲的回忆里,但是我始终难以放下过去。我不知道除了疯狂的忙碌之外,还有什么能够阻止我一次又一次陷入悲惨的回忆。

       你总以为是我离你而去,却不知道从你走的那一天清晨,就已经代表了你选择离开。虽然你时常来看我,但是你的心已经不在我身上了。既然你做了选择,我又何必留下误你误己。舍了这一段感情,就像剜去心头的嫩肉。疼也罢,空落也罢,反正大家都说这是生命中必将经历的。我相信了他们,也就代表背叛了你。

       想要忘记一段铭心刻骨的感情,那是不可能的。即使在未来的生命中遇上更好的人更深的爱情,那也不能代表对可以过去的爱情判下死刑。

       对一个人的忠诚恰恰就代表了对爱情的忠贞,不论是不得不接受新的感情也好,或者是有幸一生只对一个人始终如一,只要对那个人依旧保持着最初的忠诚,就是对爱情一辈子的忠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醉里挑灯看剑,梦回吹角连营。八百里分麾下炙,五十弦翻塞外声。沙场秋点兵。 用这首诗形容1999年那段波澜壮阔如同史...
    周末不休息阅读 348评论 0 0
  • 清明 清明追思把纸挂,酒肉鱼饭香和蜡。 但愿此刻天将雨,断魂荆棘开天涯。 听蛙鸣 暮色时分竹筏影,千里孤寂天上星。...
    水稻人生阅读 280评论 0 0
  • 昨天在简书里偶然看到一篇文章,叫《如果当初选择放弃,结局会不会不一样》作者是:写情书的怪叔叔 (其实也就二十出头)...
    子雾阅读 419评论 2 0
  • 我手边没有黄笔,姑且用红笔替代吧。 我是用编码记忆法记忆的,先记住1,在记住由1开始的对角线,1-8是连起来的,其...
    梦在云端Rose阅读 174评论 0 1
  • 我仍喜欢着他,可是他不喜欢我了。虽然不恨,但不是不怨,更多的是自责与无奈。回忆有多美好,现在就有多残忍,我就有多痛...
    徐的记忆阅读 11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