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才二十几岁,告诉我怕什么?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不是没有才华,也不是没有天赋,你只是缺少勇气,亦或是安于现状。

昨晚收到一封来信,匿名,信中说,我真的好害怕,我害怕我这一生就这样碌碌无为,就这样平庸到死,我无数次在深夜睡不着的时候,想想我的未来,我突然很恐惧面对十年或是二十年后的自己,我觉得那不是我想要的样子,可我才二十几岁啊,为什么突然就对生活没有了信心,每天就像行尸走肉般活着,我到底该怎么做,才能不让未来的自己后悔?

对于这个问题,记得之前看过一段话,正好可以用来回答:能够让你后悔的,从来不是你做过的事,而是你想做却没有去做的事。

简单来说,不让未来自己后悔的唯一方法,就是从现在这一刻开始,去做你想做的事情,尽情的去用生命造作啊。

其实看完这段话,我是挺有感触的,二十几岁啊,的确是一个很尴尬的年龄,除非你是什么富二代,或者天赋异于常人,不然就这个年纪,你的确是迷惘、尴尬、一无所有的。

可正是因为这样,你的人生才有无限可能,因为你所做的每一个选择,都会迎来一个不同的结果,你所走的每一条路,都将成为你生命中不可磨灭的一部分。

最重要的是,正是因为一无所有,你才能更加勇敢,因为你没什么可失去的。

前几天朋友小凡找到我,对我说,我终于还是活成了自己最讨厌的样子,这感觉真他妈恶心。

小凡之前上大学的时候,就对自己做好了规划,出国留学,周游世界,最重要的是找到一份,她自己喜欢并且感兴趣的工作,那时小凡每天都很开心,活力满满,努力去学习读书,为了她想像中美好的未来。

可是毕业后,她却犯起了难,面对独自出去闯荡,却可能露宿街头,又或是接受父母安排的工作,平庸却稳定这两条路,她开始退缩。

最终她看到身边的朋友一个个安定下来,就开始慢慢安慰自己,平平淡淡的生活也不错啊,你看至少吃穿不愁,还能偶尔约几个朋友聚一聚,干嘛非要跑去一个陌生城市独自打拼呢。

于是她选了后者,把她自己当初的“雄心壮志”忘的一干二净,结果当然不如她所愿,她之前所安慰自己的那些理由,现在却变成了一个个诅咒,日日对她折磨。

我对她说,既然不安于现状,就去改变啊,你之前所做的规划,现在完全可以继续实施啊。

怎么实施?来不及了,我现在都已经工作了,还怎么去改变,而且我又没什么能力,不是什么名校出身,谁能给我这个机会,小凡想都没想就脱口而出的这番话,我却不知道怎么去回答。

来不及了?你明明才二十几岁,你告诉我来不及了?

美国家喻户晓的摩西奶奶,76岁开始作画,80岁举办画展,一举成名,101岁辞世。

摩西奶奶说:有人总说:已经晚了。实际上,现在就是最好的时光。对于一个真正有追求的人来说,生命的每个时期都是年轻的、及时的。

你离76岁还有50年,你怕的不是来不及,你怕的只是不敢开始。

就像顾城所说的:你不愿种花是因为不想看到它们一点点凋落,为了避免结束,你避免了一切开始。

所以,别为自己找那么多借口了,没有人有义务,去把一个自己都不愿爬起来的人,拖离泥沼,你不愿爬起来,就只能越陷越深。

你说你自己不优秀,你说你自己不聪明,你说你自己没有家财万贯做背景,可是世界上不幸的人那么多,平凡的人那么多,如果生活只是一场比较,那么所有的失败者,是不是都应该赶去重新投胎才好?

你才二十几岁,有手有脚有脑子,谁他妈告诉你能一夜成名,所有的成功,都是一步步踩在刀刃上走出来的,你喜欢安于现状,那就别整天和人唠叨你的不满。

经常有人告诉我,我不敢去做这个,不敢去改变那个,不敢去和谁表白,不敢去怎么怎么,噼里叭啦一大堆不敢,那么请问,你所有的这一系列不敢,倘若你做了,最坏的结果是什么?

答案无非是失败,也仅仅是失败而已,又不是让你丢了性命,你害怕什么?那如果我再问你,你有什么不敢?你怎么回答。

正如查理德,耶茨所言:在很多人看来,失败是可耻的,但其实,失败才是常态。

朋友wayne20岁时远离家乡,独自去往异地打拼。就在所有人都因为担心露宿街头,连饭都吃不上才不敢离开自己的安乐窝时,他硬是咬牙坚持了下来,那段时间,他住的是一个破旧的小隔断,漏风发霉,没有阳光,有时一天只吃一顿饭。

苦吗,真的很苦,可是值得么,真的值得,因为他现在有了自己的事业,并且很多人都把他当榜样,甚至羡慕他的生活,而他,只是做着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因为就像他所说的,你喜欢的,才是你真正的天赋所在。

如若你放手一搏,你能比他惨到哪去,至少现在看着这篇文章的你,已经吃了饱饱的晚餐,窝在温暖的家里,还有大把的时间去乐呵呵的追个剧。

怕的不是你不想去做些什么,而是你本就碌碌无为,还一直安慰自己平凡可贵。烦的也不是你整天絮叨对生活的不满,而是压根就没想过要去改变。

没有人有闲情逸致去逼你变成你讨厌的样子,你现在所经受的所有一切,无非都是你自己的造作。

二十几岁的年纪,一无所有的年纪,最坏的结果,不过是从头再来,那么你到底在怕什么?

别忘了,你还有大把的时间没有去挥霍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看了许多的凡瑶文,又再次重温了青云志,越来越心疼碧瑶和小凡,我不喜欢书的结局,也不是很喜欢电视剧的结局,所以就...
    啊璃Fairy阅读 20,581评论 3 8
  • #之前我在霆峰吧里发过这篇文,已经完结,现在突然抽风在这里再发一遍# #接受不了可点红叉叉# #以下正文# 1. ...
    肓溏阅读 1,921评论 6 7
  • 第一章 在一个小村落里,你能看到阳光洒向整个平原,绿油油的田地一望无际。在绿色的海洋里,房屋一团一团地分散各处,有...
    白安成阅读 765评论 6 24
  • (一) 海鸥只只飞过海面,浪花朵朵拍击着...
    Yn有恩阅读 215评论 0 1
  • 时间过得飞快,2016年已经过去了三分之一了,打工族都在每天努力工作赚钱,说到钱,大家肯定是想越多越好,用财富管理...
    子非茹阅读 8,682评论 51 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