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物体验上的套路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昨天去宜家,从进入的那一刻,到逛完整个家居,每一刻似乎给人的感觉都是特别舒适的。从头到尾,后来朋友给我说了满满的套路,令我惊讶不已。

 首先,我去到宜家只是去逛逛的,并没有家居上的刚性需求(真实原因其实是我想吃热狗),刚进门的时候看到了宜家很醒目的标志以及一些宣传。然后我就看到了很醒目的说会员免费赠送咖啡。真的是纯属想喝咖啡,我就去注册了一个会员卡。我朋友没有办。

 我朋友是个情商和智商都特别高的人。到了一楼简单的买了点吃的。热狗套餐一共7块钱,热狗加饮料。饮料可以免费续杯。其实算是便宜了。一楼的布置就是快速消费的场景,只有高高的桌台,没有凳子。这种装扮也使得,人们不会在这里停留太久。其实这里我心情是很愉悦的,因为可以免费续杯,我们一共续了两杯。然后就去了楼上开始逛家居。

 刚开始映入眼帘的是沙发区。然后我们就来回的试,各种姿势的试,各种幻想要在家里摆哪一种。这个时候,我已经是完全融入进去了,任凭八匹马也拉不走我。然后各种附属品在旁边摆放。朋友说,就光这些附属品,盈利就超级高了。也是,我对这些大件有的更多的是幻想,买的话不实际。但是,对他旁边的抱枕啊,可爱的小玩具啊,就没什么抵抗力。而且,重要的是也不贵。之后就是各种厨具,用品。开到了办公用品。他看上了一个椅子,就来回的试。我想去看卧室区,因为有各种的床。他说,我就知道你一逛时间肯定不会短,所以才提前带你吃了东西。想了下,套路也是够深。所以宜家的安排是有它的道理的。如果第二次去,我一定也会先在一楼吃上点东西,再上来逛。

 逛到儿童卧室的时候,看到装扮的各种,心都要化了,太漂亮了。还有一些孩子躺在床上。我说,这个一看就很有利于销售啊。朋友说,这些装扮,是给父母看的。孩子不会跟父母说,要买这个那个装扮成这样,但是,孩子会让父母买它旁边的小玩具,各种附属物。那些,是给孩子看的。突然觉得我像个脑残一样,从来不会思考这么做的原因。后面又逛了几个区域,其实想买好多附属品,因为带着比较困难,就放弃了。

 这个时候,到了餐厅区。然后也觉得饿了,就去吃饭了。反正还可以喝到免费的咖啡。于是,我们又在餐厅消费了一番。昨天是周二,并非周末节假日,但是餐厅的人却特别多。朋友又说,这个盈利也是巨大的。餐饮也可以算是暴利行业了。进价也没多少钱,消费的更多是服务,是品味。我们要了一杯饮料,六块钱一杯,免费续杯。朋友说,我们原可以多吃一个热狗的。哦对了,忘了说,因为朋友也想喝杯免费的咖啡,于是也注册了张会员卡。我还以为要去一楼,没想到,这层也有自助办理机。顿时觉得好方便。

 朋友说,虽然咖啡和饮料都是免费续杯,但是咖啡机饮料机上都写着温馨提示。咖啡杯是200ml,然后咖啡机上写着:人体一天内摄入100ml是最好的呦~饮料机上也写着:人体一天的含糖量不能太多哦

这么温馨的提示,第一,即使是免费续杯,我们也不会喝太多,第二,我们还觉得他们特别温馨,好感度上升。这个套路,我服!

看着餐桌上的小标牌,写的是瑞典三文鱼。然后想起了一楼的瑞典进口商品。真是相辅相成。再看看餐厅的宣传海报—碳酸饮料,也就是续杯的饮料。在这里喝不够,那就带回家~

 接着,我们吃饱喝足,准备回去。又看到了特价商品,全场10块。然后,没出息的我又进去了。又逛了好多好多,也买了一些东西。这一层的商品,偏实用性,各种锅碗瓢盆,家居用品,活生生的居家小能手。让人感觉,原来生活还可以这么过。之后,我们到了自提家具区。不得不说,实在是太壮观了。完全是一个大型仓库。朋友说,像这种仓库完全可以密封,但展示给消费者,我们就会有好奇心想去观摩,看的多了,就会更想消费了。

 结束的时候,又去特价家具区看了下,都是能打到5折的折扣,有的可能是不会生产的,有的可能有些瑕疵,但因为价格原因,有的人也会愿意接受。临走的时候看到了雨伞,想买一把来着,19.9元。这时候注意到了它的标签:晴天的时候是19.9,雨天的时候是9.9。我就奇怪了,一般都是雨天的时候需求量上升,涨价才对,就算不涨价,也应该维持原价,这降价是个什么鬼。又问了下朋友,他让我先思考,我回答的也是支支吾吾。后来他说:首先第一,这把伞你在雨天买了,而且还是更便宜的,你对这把伞印象会更深刻,之后你如果还有雨伞的需求,肯定也会第一时间想到他。这种广告无形中就已经做了,但是对于他们来说,并没有损失什么,毕竟雨伞的成本价也没有很多。其次,是令人感到温暖的,雪中送炭往往比锦上添花印象更加深刻一点,自然,好评好感度upup。还有,你肯定也会注意其他的标签,会不会也有类似的条件。最后,她们这个反常的行为会使你持续的对这个品牌这个商场增加关注,一直保持着好奇心。下次还会期待过来。

结束之后,朋友还不忘挖苦我,思辨能力,对事物的敏感能力是怎么锻炼出来的,都是通过这些思考,不断的观察总结出来的。光看那些脑残剧,是不会有任何改变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弟媳小郭,喜欢在家自己制作各种美食,大家经常去她家品尝,美食分享才是美德。炎炎夏日,为了大家的好胃口,特向大家推荐...
    行无羁阅读 630评论 5 13
  • 人是群居动物却生而孤独 所以所有人都说你健谈开朗却不知你最喜欢的是独处一室房门一关 所以他们夜晚歌舞升平,你却拿着...
    来时荒芜阅读 860评论 0 0
  • 还是,比较困
    良辰美LiangChen阅读 97评论 0 0
  • 1.桌面版下载安装问题,win10系统用chrome登录Github下载,出现无法安装,提示an error oc...
    飞扬的海阅读 106评论 0 0
  • 命名规则 1 全部采用小写的方式,以下划线分隔eg:my_project_name 2 有复数结构时,要采用复数命...
    Jill1231阅读 23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