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在家里的角落发现一条通往另一个世界的通道——《鬼妈妈》

这期给大家介绍的是一部2009年的家庭奇幻电影——《鬼妈妈》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相信在你们家某个角落里有一条通往另一个世界的通道吗?可千万别爬进去。


影片的开头伴着开场诡异的女声哼唱窗外飘进来一个娃娃,拆完旧娃娃的棉花把它灌进沙子做成了一个新的娃娃。


冰冷的针手在找新的纽扣眼睛

做好了新娃娃让她飘走了

新娃娃蓝色的头发黄色的雨衣

电影开场就很不客气的给人一种阴森的感觉,从一个旧娃娃拆成一个新娃娃,他们从哪里来又到哪里去?


小女孩卡洛琳(Coraline)搬进新居后,破旧而又死气沉沉的环境让她感觉无聊透顶。

无趣古板的父母,楼上住着训练老鼠的古怪健身大叔,楼下住着一对神经质的占卜姐妹花,附近还有一个喜欢发明没有实用价值的小男孩坏比(Wybie)和一只总是用蔑视人类的眼神看着人们的黑猫。

这样的生活对于满脑子都是奇思妙想的她来说,简直要了命。

男孩坏比(Wybie)和小野猫

有一天,坏比(Wybie)给了卡洛琳(Coraline)一个东西说是从奶奶家找到的有些年头的娃娃。而这个娃娃就是开头出现的!卡洛琳的生活就在收到娃娃后起了变化。

影片刚开头飘走的娃娃

由于父母亲都为自己的工作忙碌,卡罗琳觉得自己被忽略,甚至觉得父母不再喜欢自己

注意她手上的红点点

卡罗琳觉得新家的一切都非常枯燥无味,爸爸提出让她去数门窗的数量,发现在其中一个房子里面有一扇门,也就是这扇门,让卡罗琳进入了一个与她生活完全不一样的世界。

门到了晚上变成了通道

在这个世界里面,父母变得关心她了,邻居们也变得有趣了,卡罗琳非常开心地在这里生活。

注意现实世界和通道里的色调

这个世界里,“妈妈”除了是纽扣眼睛之外,其他的地方卡洛琳喜欢的不得了,“妈妈”会做好吃的饭菜,愿意和她一起去淋雨玩泥巴给她买漂亮的衣服还为她做了一个美丽有趣的花园,跳跳鼠也为她表演马戏节目。

纽扣眼“妈妈”的礼物

纽扣眼睛的“爸爸”

在这里,“爸爸”也是纽扣的眼睛,他是一位大艺术家,陪卡洛琳玩游戏为她写歌。

“爸爸妈妈”再也不忙着各自的工作了,晚上还会陪着卡洛琳入睡。卡洛琳觉得这一切真是太美好了,她害怕这是一场梦。

“妈妈”为她的手敷上烂泥

卡洛琳醒来发现手上的毒疙瘩不见了!但是通道却消失了,这到底是不是梦呢?

在又一次和妈妈吵架后,卡洛琳白天气冲冲的拿着钥匙打开了通道,她发现通道在白天也能打开了,她爬了进去,但是这一次等待她的是……

最后的“礼物”

在这个世界里面,父母变得关心她了,邻居们也变得有趣了,卡罗琳非常开心地在这里生活。这时候,“妈妈”却为了让她能适应这里的生活,要求她把眼睛缝上纽扣。对于小女孩来说,是怎样的恐惧?于是,她逃,想逃回原来的生活,逃回真正的父母身边。

卡洛琳无法回到现实世界

以前,卡洛琳只要睡一觉就可以回到现实世界,可是现在却行不通了。

纽扣眼“妈妈”原形毕露

她去跟纽扣眼“妈妈”对质,却被扔进了镜子里。

在这里,她发现了纽扣眼“妈妈”的秘密……

三只被囚禁的小幽灵

卡洛琳发现这里有三只幽灵,他们告诉卡洛琳纽扣眼“妈妈”通过娃娃的眼睛窥视孩子们的生活,发现他们在现实世界里生活得不开心,就用各种奇珍异宝来诱惑孩子们进入通道世界。

被吸干生命的孩子们

原来纽扣眼“妈妈”是个怪物,她需要孩子们的眼睛来维持自己的生命青春不老,这些孩子被缝上纽扣眼,不完整的灵魂不能进入天堂被囚禁在镜子里。

卡洛琳父母被抓走

卡洛琳在玩偶“坏比”的帮助下逃出了通道世界,但是她却发现父母不见了,看到父母床下的玩偶她才明白原来那个怪物抓走了自己的父母,卡洛琳在邻居和小黑猫的帮助下决定回通道世界里救出自己的父母。

和怪物打赌比赛

卡洛琳在小黑猫的建议下决定和怪物玩一把游戏,通过游戏来解救父母。

拿自己作为赌注

卡洛琳知道怪物一直想要自己留下,所以她拿自己当赌注,怪物果然同意了。

(勇气可嘉呀!)

邻居给她的工具帮了大忙

卡洛琳要在月亮被完全遮住之前找到三只幽灵的眼睛,这么大的困难,她能完成吗……

第一关

在纽扣眼“爸爸”的帮助下她拿到了第一只幽灵眼,原来纽扣眼“爸爸”是一只南瓜变的。

第二关和第三关

第二关卡洛琳通过自己的机智拿到了第二只幽灵眼,第三关的时候,在她以为来不及了,快要放弃的时候,小黑猫帮她拿到了第三只幽灵眼。

可怕的蜘蛛怪

就在她拿着三只幽灵眼去找怪物,要求她放了自己父母的时候,跟所有的反派一样,怪物当然不会同意,这么没有面子又失败给了一个小女孩,怪物恼羞成怒,所有的一切都不见了,通道世界变成了一张巨大的蜘蛛网。

父母忘记了通道里的经历

不过还好,命运之神还是站在正义的一方,卡洛琳不仅找到了父母,还把幽灵之眼带了出来,她回到了现实世界,但是这一切,真的就结束了吗……

最后的钥匙

晚上妈妈拿来了一副手套,妈妈一直记得卡洛琳喜欢这双手套,她之前还误会妈妈不给她买而跟她吵架。卡洛琳带来的幽灵之眼也解救了被困在镜子里的灵魂,他们感谢了卡洛琳,去了天堂。

逃出来的针手

原来通道的钥匙只有一把,怪物的手逃出了通道它想要取回钥匙,最后在别墅主人的孙子坏比的帮助下,用石头砸烂了针手,跟通道的钥匙一起,扔进了深不见底的井里……

终于结束了……

坏比之前不相信卡洛琳说的一切,现在他跟卡洛琳道歉,卡洛琳原谅了他并且和坏比小黑猫成了好朋友。邻居大叔也告诉卡洛琳他的跳跳鼠说卡洛琳是救世主呢。

卡洛琳经过跟怪物“妈妈”的激烈斗争后,最终,在黑猫的帮助下,成功回到原来的世界,才知道,原来自己的父母是多么地疼爱自己。



这部电影动画告诉我们,门那一端的世界有阳光花朵,还有孩子们梦寐以求的所有人的关注和爱。谁不想要爱呢?童话就是这样,它比梦想更远,却比现实更贴近心灵。而当梦寐以求的一切似乎唾手可得,你真的能不付出代价就能得到吗?  灵魂深处的渴望,宛如天堂,却一瞬间化为梦魇。童话、科幻、奇幻,一而再再而三重复接近这一主题:
面对生活的狰狞与无奈,是童话用温馨的方式,教我们勇敢。   


电影通过恐怖的气氛,恐吓孩子,也是一种教育方法,可能这样反而会更加深刻。

这部电影,虽然已经是10年前的作品,但是,放在现在来看,也不会过时,值得推荐,希望你们喜欢。


接下来分享一下幕后制作

幕后制作

一个玩偶的面部表情就做了几百种

搭建的场景很美

粉堡 比例还是很大的

猫咪在埃及是地狱守护者 Marvel里是噬元兽哈哈

卡洛琳(Coraline)是打破粉堡诅咒的人。

电影里很多细节就不一一多说了,需要用心观察,可能第二遍看第三遍看总会有不一样的收获。毕竟逐格动画,每一帧都是心血


谢谢观看!喜欢点亮小心心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