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重建(摘录)

致谢

我怀着喜悦的心情对以下各位表示诚挚的谢意:

我的许多学生和客户首先鼓励我把我的想法写下来,他们教会了我许多东西;

参与本书工作的出版社全体人员,他们通过发行图书、录音带和光盘让我梦想成真,帮助人们在精神、情感和身体方面进行自我完善;

我的忠实的读者和听众,他们对我的工作给予了热情的鼓励,他们将是永远是我灵感的源泉;

那些将心灵一天天更加敞开的人们;

遍布世界的我亲爱的朋友们,他们用无条件的爱、欢笑和平凡的喜悦将我包围!

2021年9月5日

不管我们来自哪里,或者我们的出身是多么卑微,我们都能够把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好。

我的人生哲学——露易丝.海

1.我们的生命经历,完全是我们自己造就的。

2.我们的一思一念,都在创造我们的未来。

3.最富有力量的是“当下”,而不是过去或将来。

4.每个人都受到自我憎恨和内疚的伤害。

5.每个人都认定自己“我不够好”。这只是一个念头,它是可以改变的。

6.我们创造了我们身体的每一个称为“疾病”的东西。

7.对我们最有害的是怨恨、批评和内疚。

8.丢弃怨恨甚至能够化解癌症。

9.我们必须原谅过去并宽恕每一个人。

10.我们必须愿意开始学着去爱我们自己。

11.现在就开始赞同和接受自己是积极改变的关键。

12.当我们真正爱自己的时候,我们生活中的一切都会运转正常。

13.尽管生活不断变化,在这无限的生活中,一切都是完美无缺的。

14.没有起点也没有终点,只有物质和经验持续不断地循环、再循环。

15.生命永不停滞,每一个时刻都是新生的、新鲜的。

16.我具有创造自我的特殊力量,这种力量使我们能随心所欲地创造。

17.我欣喜地知道我有力量按照自己选择的任何方式使用我的头脑。

18.生活中的每个时刻都是我们弃旧迎新的起点。

19.让我们就在“当下”作一个全新的开始吧!

20.在我们世界里一切都很美好。

第一章 我所相信的

生命非常简单,我们所付出的,转眼就能将它们收回来。

我们真的会变成我们自己所想的那样,我们认为自己好,自己就会更好,认为自己坏,自己就会更坏。所以我们生命中的痛苦和愉快都完全是自己造成的。我们所思所想的“因”就是在创造将来的“果”,别忽略我们的一思一想,一言一行,那些我们所思所想,所说所做的,都在创造我们的将来。

对自己制造的一切,我们不能将责任推给别人,责备别人。我应该知道,如果有错,错在我们自己,没有人,没有地方,也没有任何事物具有超出我们自己的力量,因为我是自己唯一的思考者。当我们在自己的头脑中创造宁静、和谐与平衡时,我们将发现它们同样存在于我们的生活中。

世界只接受我们自己对自己的评价,如果你坚持相信生命是孤苦的,没有人爱你,那么你的世界很可能真的孤苦和没有人爱,因为你自己躲在阴暗处,太阳自然照不到你。然而,如果你愿意抛弃这种信念,相信“到处充满了爱,人们爱你,你也爱别人”,并坚信这种新的信念,那么你的世界就会变成这样。可爱的人将会走进你的生活,原先就在你生活中的人也会变得更加可爱。你会发现你更容易向别人表达你对他们的爱。

人要想化解怨恨心[流泪],先要消除恐惧心。因为当我们恐惧的时候,很难把心中的意念集中,所以我们一定要先把恐惧化解,凡事从从容容,自然能够产生力量帮助我们自己,我们不加改变,只一味的以为自己是一个无能为力的受害者[流泪]。一切事情不会再有希望,那么即使神也无法帮助我们,我们便被自己所害,更加一落千丈。反之,如果我们一朝清醒,痛改前非,化解所有恐惧和怨恨[流泪],有正确的思想观念,那么来自四面八方的支持力量,将使我们转败为胜,步步高升。只有宽恕别人,才能把不快的往事化解。

宽恕就是给别人机会,给自己机会。化干戈为玉帛,是世界上所有的好事之一,非常重要。在知道宽恕的重要后,便要能够去实行。我们可以下定决心,对一个害过我们的人说,“我将宽恕你,虽然你过去对不起我,我决心宽恕你,不再记恨,让你自由自在”,这就是“解冤解结”[流泪]。这句话很有份量,你不单解放了他人,也解放了自己,不会再被怨恨所困。

我发现当我们真正去爱,按照我们原本的样子来接受自己、赞同自己时,生活中的一切就恢复正常了,到处都会出现小小的奇迹。我们的健康状况正在好转,我们有了更多的钱,我们的人际关系变得越来越和谐,我们开始用一种创造性的方式表达自己,所有这些似乎在没有刻意去追求的时候就来到我们身边。

爱自己,对我来说是从“不再因为任何事情而责怪自己”开始的。批评、责备会锁住我们,使我们无法发生改变,而理解自己并善待自己,学会帮助我们改变以往的负面反应模式。记住,已经责备自己很多年了,这毫无用处。试着欣赏你自己,看看会发生什么。

爱自己并赞同自己,这会创造一个安全的空间。信任、价值和承认将在你的头脑里协同起来,在你的生活中创造更多友爱的人际关系,引来更好的工作,更好的居住环境,甚至连你的体重也会恢复正常。爱惜自己和自己身体的人,从不虐待自己,也从不虐待别人。

我们要战胜我们早年形成的限制性思维,不管他们是什么,我们都要战胜他们。在这里,我们认识到自己有多辉煌,充满了灵性。不管他们是如何告诉我们的,你要克服你的消极观念,而我也有我的消极观念,需要克服。

我们是如何从一个认为自己完美无缺的柔弱婴儿,变成了有很多问题,认为自己在某种程度上不可爱、没有价值的大人。大家想一想,一朵玫瑰花开始是一个消弱小的蓓蕾,含苞未放时她娇嫩可爱,花朵盛开时她美艳可爱,落花片片时她凄艳可爱,它能在不停的变化中一直保持自身的美丽,真值得人们深思。

我们也和玫瑰花一样,随时都在变化中,也应该随时都很完美,随时都很可爱。从婴儿到青少年时期,从中年到老年时期,保持各阶段的完美。我们或已各自尽了自己的力量、有限的知识、有限的觉察力和有限的理解力,来使我们的生命趋向美好。

抱怨是使自己继续沉溺在问题当中的最有效的方法。在抱怨别人的时候,我们放弃了自己的力量。理解这一点之后,我们就能够甩掉包袱,把握住自己的未来。我们无法改变过去,未来是由我们现在的思想所描画出来的。我们必须认识到,我们的父母在他们所具备的理解力、经验和知识的基础上,已经尽其所能的做到最好了。每当我们抱怨其他人时,我们并没有负起自己的责任。

那些对我们产生过负面影响的人,其实也和你一样惊恐和害怕,他们和你一样感到无助[流泪],他们所能教你的一切都是他们所学到的。

不管问题是什么,都有他的思想根源,思想根源是可以改变的,你可能感觉他是真的,也可能看上去他是真的。所以这些问题缠绕着我们,欺骗着我们。然而,不管我们怎么处理这些问题是多么困难,我们都应该知道,他们只是内在思维模式的外在结果或外在反应。

如果我们想要快乐的生活,我们必须去想快乐的事情。如果我们想过富裕的生活,我们就必须去思考财富的本质。如果我们想要得到充满爱的生活,那就必须追求爱的真谛,我们输出的思想或语言会以同样的形式返回我们这里。

我反复说,当下永远是力量的源泉,你永远不会停止,这里是你开始的改变的地方,就在这里,就是现在,改变你的思想吧。不管我们消极的思维模式是你的疾病,金钱的匮乏,自我的伤害,有多长的历史,全都没有关系。你的问题对你来说将不再是问题,现在他们会从你他们来的地方消失掉,你能做到。记住,在你大脑里思考的只有你自己,你是自己世界的主宰。

你是自己世界的主宰,你选择什么样的观念,就会收获什么样的现实。每一个时刻都是一个新的开始,此时此刻对你来说就是一个新的起点,知道这一点是多么的了不起,改变从现在开始。

每当出现问题的时候,不是应当去做什么,而是应该去懂得什么。

2022年1月13日

让我们来使用一个肯定句式:“我愿意改变”。经常重复这句话,“我愿意改变,我愿意改变”。在说这句话时,你可以把手放在喉部,喉部是身体发生改变的能量中心。通过触摸你的喉部,你会感觉到你的改变过程已经开始。

当变化出现在你的生活中时,你应当允许这种改变。注意,你最不愿意改变的地方,正是你最需要改变的地方。“我愿意改变”。

世界往往会对你的思想和语言发生反应,当你做出这些声明之后,事情将明显的开始改变。

如果你真的想知道你有多么顽固,就来看看你在多大程度上愿意改变。我们都想让我们的生活发生变化呢。环境变得更好,更适于生存。但是我们不想被迫改变,我们更愿意他们改变。然而事实是,我们必须改变我们的内心。我们必须改变我们的思维方式,改变我们的说话方式,那么我们表达自己的方式,只有这样才能使我们的外在部分发生变化。

我自己总是很倔强,即使是现在。有时候,当我下决心改变我的生活时,这种倔强就会跳出来,我会强烈的拒绝改变我的思想,我会暂时变得自以为是,愤怒和孤僻。

每一层旧观念都要被新思维代替。有时候这很简单,但有时候就好像需要用羽毛举起一块石头一样困难。人们往往被严重的问题阻挡了,成功的道路不去克服它,便永远只有失败。愈是顽固的旧思想,愈是生命的绊脚石,就愈要去除它不可。

你对不想要的东西想的越多,你创造的、不想要的东西就越多。你所不喜欢的东西会一直跟着你。

你把注意力放在哪里,哪里就会成长,而且会成为你生活中永久存在的东西。远离否定的事物,把注意力放在你真正想要的、肯定的事物上。

“我赞同我自己,我赞同我自己,我赞同我自己”,不管发生什么,不管别人对你说什么,也不管别人对你做什么,继续往前走,当别人正在做你所不赞成的事时,如果你能对自己这样说,这时你就会知道,你正在成长着,改变着。

通常我们认为我们所犯的“错误”,只是我们对自己个性的思维表达,这正是我们独特的特别的地方。大自然从来都不重复他自己。自从有了地球开始,从来就没有两朵完全相同的雪花,也没有两滴完全相同的雨点。每一朵雏菊都有别于其他任何一朵雏菊。我们的指纹是不同的。我们之间也是不同的,我们注定是不同的。如果我们接受我们之间的不同,那么就不再会竞争和比较了。试图和其他人一样,会让我们的心灵束手无策。我们来到这个星球就是为了表达我们是谁。

当我此刻在这里学习爱自己时,我才知道了我是谁。

去思考那些令你快乐的思想,去做那些让你感觉良好的事情,与那些让你感觉良好的人交往,是那些令你的身体感觉舒服的食物。走好每一步都会让你感觉良好。

想一想番茄的种子,一株健康的番茄苗,长成以后可以长出近百个番茄。为了让这株番茄苗能长出这么多番茄来,我们必须从一粒健康的种子开始。那粒种子看上去并不像一株番茄苗,它的味道也不像番茄苗的味道。在你不能肯定他是不是番茄种子时,宁愿相信他是。你把它种在有肥料的土壤里,你给它浇水,让阳光照耀它。

当幼嫩的小苗长出来时,你不要踩到它。你可能会说,那不是一朵番茄苗,你更有可能看着他说,哦,天哪,它长出来了。你高兴地看着她一点点长大,你及时的给它浇水,让它晒到充足的阳光,为他拔去周围的杂草。这样,你的这株番茄苗可能会长出上百只甘美的番茄来。这一切都是从一粒微小的种子开始的。

你在为自己创造新体验时也是一样。你把心思想种植在你的潜意识里,种子就是你的新宣言。所有的新体验,都在这颗弱小的种子里,用宣言和声明去浇灌它。你让积极思想的阳光照耀它,你拔掉长出的消极思想的杂草,当你第一次看见一点点微弱的积极行为的迹象时。不要去践踏他,不要说“这远远不够”,应当看着自己的第一次突破,欢呼道,“噢,天呐,开始了,有效了”。然后你看着他一天天长大,逐渐变成你期望的样子。

在我们建造新世界的进程中,我们想要应用一个整体的方法。整体思想是要我们全面的发展身体、心灵和精神。如果我们忽视了其中任何一个方面,我们就是不完全的,我们在整体上就是欠缺的,只要我们向整体方向发展的方向去努力,从哪一个方面开始并不重要。

没有一种方法能够适合所有人,也没有一个人或者一个团体能够回答每个人的所有问题。我本人也无法回答所有人的所有问题,我只是通往整体健康道路上的一块铺路石。

无论你学习的主题是什么,学习的进程总是相同的。不管你是在学习开车打字,还是在学习打网球,或是在学习以自己的方式思考问题,我们先是一边摸索,一边犯错误。这是我们的潜意识正在通过实验来学习。然而,每次当我们重新返回实践当中的时候,事情变得容易多了。我们也做的更好了。当然,第一天你不会做到完美,你想尽可能去做,对一开始来说这就已经很好了。经常对你自己说,“我正在尽我的最大努力”。

通过不同方式的实践,会开始看到这项工作的成果,会看到一些小小的奇迹发生在你的生活中,将从你生活中消除的东西都跑去寻找和他们匹配的思想了。你想要的东西和要想要发生的事情似乎突然出现在你的生活中了。

爱自己,爱自己的样子,爱自己的所作所为。如果嘲笑自己,嘲笑生活,你就什么也得不到,一切都是暂时的,下一辈子不管怎么说,你都要变个样子了,那为什么不从现在开始呢?你有很多条道路能够引领你摆脱困境,把这些方法都尝试一下,找到最适合你的方法。

每天晚上不要把看电视或听新闻作为最后一件事。新闻常常会罗列很多灾难性事故,你并不想把这些东西带入你的梦境,你的大脑在梦境中还会做很多清晰的工作。你可以让你的大脑在梦境之中帮助你完成你未完成的思考。早上起来的时候,你会得到一个答案。

平静的进入梦乡,相信生活站在你这一边,留意那些带给你最大满足和喜悦的事情。

不需要把你正在做的事情搞成像做苦工一样,它是有趣的,它是一个游戏,它很有趣,它由你来决定。即使实践宽恕或者化解怨恨也同样有趣。你可以再谱一首关于那个最棘手的人和情景的歌曲。当你吟唱这首小曲时,他把整个过程都变得轻松了。当我和客户单独交谈时,我会尽力使气氛变得轻松愉快。我们如果能够尽快把整个事件笑出声来,我们就能更快的让它从我们的生活中走开。

尽量使我们的转变过程变得轻松愉快,玩儿的开心。

关系像镜子一样映射出我们自己。我们喜欢的人一般都是具有某些和我们相同品质的人,或者具有某些和我们一样的看待关系的信念。这一点,无论是对于老板、同事、固原、朋友、情人、配偶或小孩儿都是一样,他们身上那些你不喜欢的品质可能正是你自身。要有的品质,或是你宁愿没有的品质,也可能是你相信你也具有的品质。如果他们身上具有的特征不能在某种程度上弥补你自己的不足,也不会吸引他们,或是让他们进入你的生活。

生活似乎由关系组成,我们和一切事物都有关系。你和你现在正在读的这本书,你和我,你和我的观点都有关系。你和目标的关系,你和食物的关系,你和天气的关系,你和交通工具的关系,全都反映出你和你自己的关系。你小的时候和周围大人的关系高度影响了你和你自己的关系。我们小的时候,大人对待我们的方式通常与我们对待自己的方式相同,无论是积极的还是消极的。

想一想,当你责备自己的时候,你使用哪些语言?是不是和你父母责备你时使用的语言相同?他们表扬你时使用哪些语言?我确信这些语言和你表扬自己时使用的语言相同。也许他们从来都不表扬你,所以后来你不知道该如何赞许你自己。也许你还认定自己没有什么可以受表扬的。我不是在责怪我们的父母,因为我们是牺牲品的牺牲品,他们不可能教你那些他们所不知道的东西。

我完全接受我的新职位,他非常好,能够发挥我所有的才智和能力,是我能用自己的方式表现我的创造力,为我尊敬的人工作。我和我喜欢的人一起工作,他们也喜欢我,尊敬我。我工作的环境非常好,而且能够挣很多钱。

如果在工作中有人让你心烦,每当你想到他们时,就用爱心祝福他们呢。我们每个人彼此不同,都有可能成为希特勒,有可能成为特蕾莎修女,这取决于我们的选择。如果这个人爱批评人,也应当宣称他充满爱心,善于鼓励,如果他爱发牢骚,就宣称这个人生性快乐,而且对周围人很幽默。如果这个人心肠很硬,说明这个人很文雅富有同情心。如果你只看到这个人的优点,那么这个人就会把你所认为的长处展示给你,不管他们是如何对待别人的。

是你自己的思想把你放在了现在的职位上,你的思想能让你停留在现在的位置上,也可以把你提升到更高的职位上,这取决于你自己。

财富像流水,我们只是在财富经过我们身边的时候使用它们,直到它们流向别人为止。有时财富会在某一个家庭停留一代人的时间,但是最终它会流走。生活有着自身的流动的韵律,万物流转,来到我们身边的又离我们而去。我相信某些东西离开我们身边,是为了更好给新的东西腾出空间。

很多人想富裕,但是他们不接受赞扬,认识很多想要成为明星的男女演员,当他们受到赞扬时就萎缩了。赞扬是财富赠送给我们的礼物,学会高兴地接受他。我的母亲教我在受到赞扬或接到礼物时要说谢谢,这个忠告是我一生的财富,如果再受到称赞,以后能够回馈给对方。那就更好了,对方一定会感到像收到了礼物。这是一个让美好的事物不断扩展的好方法。每天早上为苏醒而高兴,为新的一天到来而高兴。我为生命、健康、朋友、创造力而高兴,作为幸福生活的生动代表,为自己而高兴。过你能过的最好的生活,享受我们的转变过程为我们带来的喜悦。

我相信是我们自己创造了我们称之为疾病的东西。身体就像生活中的其他东西一样,是你内在思想和信念的反应。假如我们经常抽出时间倾听,我们会发现身体经常在和我们说话,你身上的每一个细胞都会对你头脑里的所思所想,对你说的每一句话做出反应。

我们不间断的思维模式决定了我们身体的动作和体态,从而决定了我们是否健康。永远愁眉苦脸的人肯定体验不到拥有快乐的思想是多么幸福,老人们的脸上会清楚的呈现出他们一生的思维方式。当你变老以后,你的容貌会是什么样子?

我心深处

我心深处有无尽的爱,现在我让着爱从内心涌出,充满我的爱心,我的身体,我的头脑,我所在的空间。它离开我的身体,向各个方向辐射,然后又成倍地返回我这里。我越来越多的释放爱心,我释放出所有的储备,释放爱心,让我感觉良好。这是我内心愉快的表达。我爱我自己,因此我用爱来照顾我的身体,我满怀爱心的提供给它富有营养的食品和饮料,我满怀爱心的修饰它、装扮它,我的身体回馈给我的是健康和精力。我爱我自己,因此,我给自己准备了一个温暖的家,这个家可以满足我的任何需要,一个快乐的家。我用爱装满了每个房间。因此,不管谁进来,包括我自己,都会感觉到这种爱,并且被它滋养。我爱我自己,因此我做我真正喜欢的工作,一个可以发挥我的创造力和天赋的工作,我和那些爱我的和我爱的人一起工作,我为了他们而工作,我的收入也很好,我爱我自己,因此我用爱的方式思考和行动。我这样对待所有的人,他们又成倍的返还给我。我在我的世界里只吸引可爱的人,因此他们是我的镜像,我爱我自己,因此我宽恕并解放过去以及过去所有的经历。我自由了,我爱我自己,因此我完全生活在现在,我体验每一个美好时刻,而且我知道我的将来充满光明、喜悦和安全,因为我是宇宙中一个可爱的孩子,所以这世界乐意照顾我。现在和永远都是这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