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到了凌晨四点的日本(日本“贱闻”之一)

申伟

一心想把岛国这个民族给灭了,

是我爷爷和父亲一辈终生的愿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各位看官可能有疑问,

我为什么不把见闻叫见闻,

而是贱贱地叫贱闻,

因为我从小就从历史书和电视剧中学到了对日本人的仇恨,

我是带着“复仇”的心理来到岛国的。

虽然,

我身上并没有捆绑任何炸药包。

但是我明白,

摧毁一个民族最重要的不是身体,

而是他们的心灵!

170多年以前,

中国的国际友人就非常无知的企图使用鸦片来毒害我们的民族,

现在想想,

那是何等的无知。

不过也好,

吸食鸦片让我们的很多人对于雾霾有了天生的抵抗力。

中华民族的伟大正在于此,

就是能从任何一件不好的事情中,

发展衍生出自己的生存法则来。

1

2017年12月6日,

晚上23点15分,

从西安出发,

乘坐春秋航空公司的飞机,

以考察为由,

我们一行多人经过4个多小时的飞行,

终于在12月7日凌晨四点,

越境抵达了日本大阪;

而在随后相差不到10多分钟的时间里,

又有两架飞机一并抵达,

清一色的中国人,

“入侵”日本岛国的阵势可谓空前强大。

旅行社的导游们用熟悉的中文给大家做着各种说明,

不过几位大爷、老太太的眼神中依然扑朔迷离充满疑惑。

这次我可以作证,

在入境签证过程中,

中国同胞中竟然没有一个插队的,

我以小人之心猜测,

大抵是因为他们中的有些人在国内挤高铁、挤公交、挤超市......挤累了,

到国外也该歇歇了!

也没有人随意乱吐痰或者扔垃圾,

聪明的大家伙都知道在日本丢不起那人,

一位游客说,

这里人生地不熟的,

还是规矩些好,

万一出点什么事情也找不到关系。

(这让我颇感意外。)

挑毛病这是中国人的强项,

我也不列外,

大阪的机场说实话真心土,

简易的钢结构,

简单的各种基础设施,

除了自来水可以直接饮用让国人羡慕外,

对于一个从发展中国家到发达国家的人,

确实觉得这个发达国家有些名不副实,

也许你会认为我少见多怪,

你会说日本人根本不在乎这些“表面东西”之类的言辞来打发我。

我再找不出第二个理由来解释这种现象。

但是也有人说,

日本是一个地震频发的国度,

建的再好的东西,

也经不过地球偶尔的一个寒颤来得更有破坏力。

我当时有些游离,

揣想难道地球也喜欢在日本这个色情业高度发达的国家玩车震?

而在走出机场的那一瞬间,

我比那个叫布莱恩特科比的美国篮球巨星兄弟更早一些,

看到了凌晨四点的日本,

没有夜色匆匆的行人,

只有我们这些准备日本抢购的败家(娘)老少爷们!

我抬头仰望着星空,

突然以为我自己的眼睛瞎了,

居然一个星星都没看到,

难道这里也有雾霾?

静下心来仔细辨认,

原来天空中云层密布,

遮住了星星的眼睛。

日本的空气如此只好,

为什么日本人大都戴着口罩,

唯独我们中国游客,

已经习以为常的大口大口猛吸着岛国的空气,

坚强地活着,

无论如何,

我们因为雾霾没有死在国内,

但是也绝不能死在异国他乡。

更何况是在日本。


图片发自简书App


3

在日本,

汽车为右边驾驶靠左行驶。

这让我浑身感到不舒服,

我在国内是那种开车像开坦克也一样不讲规矩的人物,

来到岛国,

思维中第一次意念自己坐在右边开车,

但是几次后就艰难的放弃了,

左脑和右脑多次打架纠缠在一起,

最终扭成了一个死结。

前几天看英国巨制《至暗时刻》

在看到相关电影资料时看到一个有趣的故事,

说二战期间丘吉尔第一次去日本,

因为不知道日本是靠左边行驶的,

刚一出门就遭遇了车祸,

传闻这是要刺杀这老头的一个阴谋,

作为二战三巨头之一的丘吉尔闻风丧胆,

短短只呆了八天,

腿脚刚好,

呼吸刚刚调整到上气能接上下气的时候,

就匆匆逃离了日本。

我坚信,

我在日本是根本活不下去的,

我们的司机朋友说,

他在各种高速、低速和城市、乡村的十字路口基本上都是不带减速的,

因为大家都非常遵守交通规则,

不会有人、车突然会从路边冒出来。

日本人在安全问题上,

比地球上任何一个民族更热爱自己的生命,

我们的人民都爱人民,

唯独把自己的生命不当生命,

闯红灯从来不看来车。

一看二慢三通过,

这对任何司机来说都是一种巨大的耻辱,

在一个人人都遵守规则的国度,

我们凭什么还大胆提倡“车让人”这么奇怪的问题。

4

我们坐上机场大巴准备前往目的地,‘

位于日本东北部的艺术之乡石川,

上车后才无意中发现,

司机竟然帅的出奇,

这要是碰上那些稍微疯狂一些不着调、也不白富美的妹子,

还不一口把司机大哥给活吞了去。

这位哥哥脸白,但是绝非小白脸;

领带很红,西服也笔挺笔挺;

一切都是那种你想搞定他的样子。

唯一可惜的是我和他并非异性。

否则他必定是我刀下的菜......

大巴车启动的时候,

车外查票的老大爷给我们深深的鞠了一躬,

我笑领了!

虽然他年近六旬,

但是想想,

岛国侵略了我们中华大地那么多年,

别说鞠躬,

就是下跪也不为过,

当时的想法是,

我就代表我们中国人民接受你这一鞠(并非菊花)!

否则,

一场惨案在所难免,

中国电影里手撕鬼子的事情就有可能会发生了。

但是事后又觉得不对,

我干嘛这么自欺欺人,

在日本,礼貌并非礼貌,而是一种规矩。

我拿人家的一种形式屁颠屁颠的自我意淫,

我确实是有些妄大,

这也太把自己太当领导干部了,

问题的关键我还不是。

4

刚到日本,

空气中就充满了海带丝的味道,

我是个极爱吃海带的人,

但是前不久却看到一个没有人性的视频,

说很多地方的海带居然是人工制作的,

不仅人工制作,

还是用危害身体的一些化学原料制作的,

所以几个月下来我都没有再动过海带。

包括吃火锅的时候,

也只是点了海带又退了。

既然日本人的海带多,

又便宜,

那就冒着吃伤的危险大胆吃几天。

即使吃的翻江倒海以后看到海带就想吐也在所不惜。

因为,

到了中国,

我大抵依然会坚持不会再吃海带了!

5

大清早

凌晨六点的样子,

我们坐机场大巴移动到了大阪市区的一个转乘车站,

因为一宿没有吃饭,

大家已经饥肠辘辘,

于是选择了一个喝咖啡的餐厅吃饭,

走进去才发现,

九成都是老年人,

这让我感到又一次意外。

在我们国家,

这个时间点老年人要么睡觉,

要么去公园锻炼,

这里的老年人,

要么开出租车,

要么就在车站卖票、做导服,

同行的导游说,

日本已经进入老龄化,

很多工作年轻人又不干,

也不屑于干,

和中国一个样子

所以很多服务型的的工作都还是老年人在干,

即使他们退休了,

也会选择任何事情去做,

比如一个退休的学校老教授,

会定期为公园的公厕打扫两次卫生,

一个月也能赚好几万日元,

他们这么做,

也并非完全是为了赚钱,

而是日本的老人根本就闲不下来!

他们每天的任务就是忙碌,

急匆匆吃着早点,

油煎火燎地赶赴自己匆忙的一天,

当然我身旁也有一位老头例外,

他头发花白穿着简单看着朝日新闻之类的报纸。

悠闲的根本不像是日本人。

日本的报纸等传统产业这几年也出现大幅度下滑。

这倒是让我看着非常非常高兴,

原因是我们不能眼睁睁地看着中国的传统媒体走向衰落,

日本的却还坚挺,

这很不正常。

因为我一直的态度是,

我们中国人除了人民币坚挺,

在其他方面,

无论心理还是生理,

也必须要比日本人更坚挺。

这样才能更符合我到日本复仇的心理。

6

日本的清晨并不冷,

但是这里的雪要比中国的稍微来的要更早一些。

气温相似,

零下4度到8度左右的样子,

早就听说日本的小妞无论天气多冷,

都会露着玉腿。

我厚厚眼镜片背后的大眼睛稍微留意了一下,

果然就看到几个妹子大摇大摆肆无忌惮的露着大粗腿走在夜色当中。

怪不得日本的性犯罪率比较高,

我想这应该算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吧,

幸好遇上我这种高素质的人,

有着相当强硬的把持度,

不会被外界的这些资本主义的腐朽东西所诱惑。

加上我看到的几位妹子身材并非极好,

腿粗、腰且长,

非常不符合我的审美情趣,

所以也就略扫了一眼,

就放妹子们远走了。

否则.....否则,

否则我是不会给中国人丢脸的.....

当然,

日本人的服务态度是出奇的好,

如果你是游客要购票,

他们会反复问你要去哪里?

在哪一站下车?

讲解的极其有耐心。

想想要是在本国,

那些咨询服务的工作人员,

要不是看着你口袋里钱的份上,

蔑视和不耐烦的眼神是足可以杀人的。

他们一边凶神恶煞,

一边又傻逼似的望着你,

觉得你什么都不懂这还要问,

简直是傻逼到家了。

但是回头一想,

中国人也不差啊,

在对待外国人尤其是洋鬼子的时候,

他们也是极其认真的,

在对待外国人的时候,

也都是有耐心,

甚至用蹩脚的英语给你反复解释着。

真真切切把老外当老外了。

我现在日本,

我也是日本人的老外,

我享受这种服务,

理所当然。

这么一路顺下来,

我心里又好受多了。

说到这里,

我突然有一种想大便便的感觉,

于是找厕所,

日本人的导航服务还是相当仔细的。

加上我们中国文字还是他们文字祖师爷的祖师爷,

很快我就找到一处,

但是推门不得进,

日本人真是坑人,

居然一个厕所只有一个坑。

等了几分钟,

出来一老头,

老头大抵是有便秘,

看在便秘的份上我就原谅他耽误了我的内急。

日本人真的很小气,

厕所那叫个小,

当然,

我也是第一次享受了可以加温冲水不让屁屁受惊受冷的坐便器,

关于这种特殊服务,

日本人在这方面还是苦下了功夫的,

怪不这次来日本之前就有人想让我给他带一个马桶回去,

我说我要是背个马桶回去,

一定会被国人用口水给淹死,

然后塞到这个马桶里永不得超生的。

至于电饭锅,

就更离谱了。

中国人丢的人还少吗?

尾声

今天赶了一天的路真的累了,

我要去泡温泉了,

(急不可耐)

关键,

听说日本很多地方流行男女裸体共浴的那种。

(此处省去1089字)

究竟在日本泡温泉是何等的感受,

明天我将身先士卒做出巨大的牺牲去做一次调研。

你可千万不能错过!


欢迎大家转发本文并留言,我会选择留言点赞前10名的朋友,每人赠送一件从日本带回来的小纪念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