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必看】如何快速成为销售高手

我们做销售时常会遇到这些问题,怎么和客户聊天,怎么获得客户信息,怎么给客户送礼,怎么面对客户拒绝,跟客户的联系频率如何把握,怎么完成销售任务。看了很多书,学了很多的理论,做起来完全不得章法事倍功半。本文就浅显易懂的方式告诉大家该如何避免犯错,从而尽快的成为销售高手,培养属于自己的销售模式。

1.给客户送礼,投其所好;

绝大部分销售都认为送礼的本质就是送钱,尤其是现在的大型项目销售的一些老油条们,都有如此根深蒂固的误解。作为曾经在前线战斗过十多年的销售老年,我想说的是:TM就是单纯的送钱,谁不会送?单纯的就比谁家能送更多不就完了,还需要销售做什么呢?每次报价时候顺带跟人说一句,我们给三万,我们给五万的不就行了?

销售需要我们在客户身上多花些心思,看看客户喜欢什么有什么爱好,投其所好。这里是私对私的需求,于对公的利益无关。人的行为产生于两点,一是需求,二是喜欢。每个人总有自己的爱好,根据他的爱好送一些小礼物,少花钱的同时,咱们又给客户贴心的感受。

只要我们平时做到对客户多观察多思考,所花费的时间和精力都是能够体现出价值的。很多的销售一开始就给客户谈回扣拿红包,如同追求女神一般,开始认识三五天就告知对方,结婚我准备了五十万的彩礼,卧槽人家不认为你是神经病才怪呢。你给的礼物越贵重,人家就越害怕越不敢收,就存在TM有礼也送不出去的困境。

先取得对方的信任才是第一要务,中国人讲究礼轻情意重,用心体现出咱们的情义。我曾经一个客户,第一次出面吃饭特地把他的爱人和小孩请出来,为的是熟悉他爱人和小孩的情况,后续给孩子送点教辅资料,过年封个小红包。一年以后我跟客户提起,我说您家***是不是今年该中考了呀?客户表现的非常的惊讶,为何?因为我还清楚的记得对方小孩的名字,这是一份何等的用心呢。此后订单未曾断过,只要有项目全部都是给我。

所以送礼的本质等于投其所好,成为客户贴心的小棉袄。

2.模糊销售主张,成为客户朋友;

我们每次拜访客户或者电话联系客户,就只知道聊自己的产品,聊项目聊合同,有时候聊完之后没有了话题,场面尴尬自己都觉得难受,但是怎么办?不会聊天啊。不排除有人天生外向,能够迅速的跟客户有话题,但是咱们笨一点内向一点,你可以练呀。怎么练习呢?

 咱们是不是可以拜访之前了解客户所在行业以及该行业前景。拜访时候可以一吐为快,其他什么都不说,模糊自己的销售主张,客户不笨也不傻,而且还会对你产生好感甚至成为朋友,,咱们这么做无非就是想在他心目中占据供应商的第一位置嘛。

切记每次拜访客户一定要模糊自己的销售主张,一旦你清晰自己的销售主张,客户必然会跟你装傻,想做生意,对不住没门。

3.二八原则,把握核心客户;

咱们有些销售员不知道主次,分不清重点,这是很多人在职场都会发生的错误。人的精力是有限的,不是所有事情都需要我们分配同样的精力,那样的结果无疑是,事情每样都做了些,但是没有一样出彩的。现在的职场,不是要求你多么的全面,而是需要你有一项自己的核心优势,在任何企业都能够立足。咱们对待客户也是一样,二八原则在任何场合都是存在的,20%的客户贡献80%的销售额,所以我们要放80%的精力在20%的客户上面。这样你始终抓住了核心客户,核心客户也能够给你不断的带来转介绍,你的业绩肯定不会差。

如何区分重点客户?看客户的规模,看客户在行业内的地位和影响力,看客户的发展趋势,这些都可以作为判断条件,多去琢磨肯定能够把握咱们的核心客户。

4.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增加转介绍;

现在很多销售员,开单后就没有然后了,客户刚对你有点好感,你小子自此就不怎么见人影了,不怎么露面了也不怎么联系了,这TND也太不负责任啦。

在世界上任何的人和事物都不是独立存在的,客户的负责人是不是有自己的人脉关系呢?开单后,我们要继续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维护好客情关系,客户是不是会给你带来一些转介绍呢?他们介绍的客户,一句话顶你十句话以上,我们为何不从老客户维护开始做起,花更少的精力和代价获得更大的利益呢?

一般情况咱们到一家公司,优势资源基本没你的份,给我们的看上去就是市场特别差的地方,怎么办呢?所以开单后的客户,更应该引起我们的重视,并且经常拜访,取得了他们的信任和认可,后续就等着转介绍吧。

5.永远别在那指责抱怨,不知道解决问题;

很多的新进销售,今天就是指责公司不给力,领导不明白道理,同事配合不够,产品技术不行,价格太高,客户太刁难,反正都是问题,没有问过自己,有哪些是自己可以解决的。

世界上没有十全十美的事情,即使有,正如那几百万上亿的彩票一样,兄弟你他妈有运气中吗?如果没有何不踏踏实实的搞好当下你能够解决的问题呢?解决掉一个问题就省去一个烦心事。

与其跟着一波业绩不行的loser,总是抱怨指责的人在那里做着看似高深的讨论,最后觉得自己改变不了现状做鸟兽散,不如我们集中经历解决掉一个问题吧。说得正气凛然一些:从我做起。

打个比方,女神说本宝宝今天不开心耶,你前前后后打听完,跟着她一起指责批判事情如何不好,人品如何有问题,除了再次让女神陷入神伤之外,还有其他正能量吗?女神开心了吗?咱们不如换一种方式,诶,要不我们去看电影?我们去吃美食,我们去逛街,我们去买买买?

6.激发自身优势,并做到极致;

很多人喜欢销售工作,然后满腔热血的投入其中。但是一旦从事销售工作以后就发现,不会说话呀,我内向啊,我害羞啊,我胆小啊,神马问题都出来了,结果几个客户跑下来之后,就开始给自己下定义贴标签,我是不是适合做销售呢?但凡这种情况,往往是越来越走下坡路哒。

怎么破呢?对于我们销售员,要学会发现自己的优势和亮点,去激发自己的优势掩盖自己的劣势。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点所在,你内向可以有内向的打法,比如篮球场上,有中锋有后卫,中锋有自己的高度,后卫有自己的灵活。

咱们不太会说话,那就少说,或者事先做好准备,客户经常会有什么问题呢?我们不做吹牛皮不打草稿的事情,几次下来,自己的自信心也会提升,久而久之我们积累的问题的答案数量就越来越多,答案也越来越精妙,面对客户自然就没有那么紧张啦。

7.养成冠军级习惯;

这是所有问题的关键,但凡成功之人,肯定是勤于动笔,养成一种记录习惯。

很多人从学校离开以后,就很少拿起过纸和笔了,都是充分相信自己的那颗灵光的脑袋,到最后发现要回忆一些什么事情的时候,彻底傻眼了。

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刚做销售的就从这一点开始做起吧,现在很多企业对于销售的严格管控,实际上也是出于这一点的考虑,咱们把客户的相关信息做好记录,以后肯定都会用得着的。如果你能够在跟客户认识几年之后,清晰的说出来咱们第一次见面是何时何地,换位思考一下,你是什么感受呢?

做笔记是一个习惯,一开始别扭百般不习惯,只有尝到甜头以后才能发现其中的好处,那些天天吹着牛皮的老销售,如果真是业绩好的,明面上不给你看见,但是背地里肯定有自己的销售笔记的。很庆幸的是,我加盟的第一家公司,所有员工都需要手写两份工作笔记,一份留给公司,一份留给自己,所以这个习惯,我算是一直保留下来了。

还有一个习惯是,短时间内我们集中经历解决掉一个问题,这是雷军啊,周鸿祎啊等企业网红们的标配动作,周鸿祎口中他的名字叫做单点突破。我们思考问题多了杂了的结果是,什么都做了点,但是什么都做不好。这需要长期的训练,在面对当前阶段最关键最重要的问题时候,主动的排除其他干扰。

打个比方,我新进一家公司没有客户群积累,那么最开始的动作,就是花费十天半个月,努力的寻找客户资源,想尽一切办法把客户基数先提上去,至于什么话术啊,什么送礼啊,以后再专项解决吧,做事情就要考虑到把一件事情彻底做透,而不是三分钟热度,最后不了了之。

       做销售不要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要勤于奔走拜访客户。只有这样才能够从中总结出更多的规律,为我们销售思维和能力的提升带来更多帮助。

希望我的经验能够为那些正在销售路上挣扎的人带来些许收获,我也就心满意足啦。


国际惯例,为辛苦看文章的您来点福利,解解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