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风]蓉千风传奇(40)

上一章-阿拓之忧

小说目录

第四十章-重获新生

说完,几个野人点点头。千风立即耐不住去扶起他们。心里想:如果不能把你们领出去惩恶扬善,那我怎能一人苟且偷生呢?——她意志坚定地说:“明南大哥,阿拓哥,我不想回去了。你们走吧,如果丢下这些人包括你们俩其中一人,我怎能安然?”

宇文拓本是默默寡言,现在却站出来,无意中补了一句:“放心吧,这一次,你想带走多少人都可以。”他心中是有多么不舍,因为千风可以带走任何人,就是终究不能带走他,他并非贪生怕死,并非对生命和生活十分留恋,而是对千风的依依不舍,可到头想来,如果自己的死能换来她的平安、快乐,甚至是她的幸福!那便足够了。“此地不宜久留,前几日这里下了不少雨,我怕不久后会引来鸑鷟。过了这一夜,临晨就立刻启程罢。”说完,他便黯然转身离去。

莫不过是把这一切都看得太过渺茫,可当她知道了一切之后,不得撕心裂肺!宇文拓如今已危在旦夕,可却是异常镇定,可怜的她却一无所知蒙在鼓里;人家享受天伦之乐,可她自小没爹没娘更没有兄弟姐妹,举目无亲无知己,可她的情感与品质却往往超出凡人!虽然她是万年难遇的花脖鬼,但她也有爱。

深夜,她翻来覆去总是睡不着,于是,便借着月光摸着黑起来散步。微风潇潇抖动着她冰冷如窗的心。自打这一天的凌晨起来,总感觉有什么事情要发生,为何如此之悬殊?她仰望高上空弦月,风清月朗,但四周围暮色苍茫,一山夹着另一山,月光似水,照亮这片片漆黑。宇文拓也出来走走,碰巧,千风也在赏月,他便漫步凑去,晃着脑摇着头说:“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哪里娈又美之物?世间总有摩擦。而分好坏,值得焮命。”

千风徐徐地把头转过来,似懂非懂地问:“你到底想说什么?为何一直悒悒不乐?”

“哦没有。来日方长,你以后的路还远着呢,我只希望——你要为自己而活,你要始终爱自己。”

这句话深深地烙印在她的心里“阿拓哥是要回去了?”

他不语。只是默默离开,千风跑过去,勾起他的手心,两人面面相觑,却是无言。宇文拓不禁潸然泪下,很让她疑惑不解。

旭日东升,晨光熹微,明南不知和宇文拓在嘀咕什么,千风也被暖阳给晒醒了,明南说现在即刻启程,并掏出一半的昆仑镜,在上面施术。这时,风声鹤唳,天上敞开了一个大漩涡,又是一片深蓝色,排山倒海,星火重现,光圈再燃,射出万丈光芒,列出一个仙阵。光芒里灵气盛凌,金光闪闪,彩云般的光晕上下流动。

全场鸦雀无声。

宇文拓毅然决然地走到她跟前,握了握手,泪水湿润了脸颊,一滴滴渗透他的衣襟,一句“保重”却是心沉如磐石,千风傻傻地望着他,甚是不明。此时他已经转身向那从天空射下的光芒走去,他的背影黯然冷淡,平添了几分可怕的神色。

“来不及了,小风,对不起”他一步步地向前走去,直到站在那个仙阵被团团光圈包围之中为止,轻轻摆手,语重心长地说:“我一直没有告诉你我的身份——我,便是昆仑镜的另一半碎片!”他的声音惨淡无比,冷清酷虐,可是一切已经太迟了,她两颗圆溜溜的眼睛一直冲着他发呆,心如冷潮,拍打着她,敲击着她,她石化了,宇文拓的这一话便像闪电,正正击死剑她。

昨夜残留在眼颊的泪渣,如今又被新的暖泪所覆盖,泪眼婆娑,明亮里透着惊愕的无辜,流露出一种特别的哀伤与不舍。

此时光芒不断地飞落,忽然之间,宇文拓便消失在这片荒野之中!

千风刚撒腿跑过去,想要抱住他,不让他走,可却已来不及了,她抓住他却扑了个空,一把什么也没搂住,莫不过是那空虚的光芒罢了!她双膝一触,跪在地上,捶胸顿足,痛心疾首,这荒山野岭当中时刻回荡着她那扣人心弦的啜泣声,嘴里支支吾吾地念叨着“不…不要…”

光芒渐渐凝聚融合,形成一面珍美完整的镜子,金光灿烂,光晕闪闪,仙气流动,耀光挥洒,璀璨夺目。千风抽搭着,一边伸手去接,镜子缓缓地落于她温热又透漏着冰凉的手心里。她把镜子埋在胸前,弯着腰,仍是跪在那里,失声痛哭。

明南看不下去了,颦蹙着眉,拍了拍她的肩膀“走吧!再不走,便再也来不及了!”

已经晚了。失去的滋味比肉体上的折磨还要痛苦万分。

“我不走…”

“千风,我们千里迢迢不顾一切如下地狱般的来到这里并不是来旅游一番,也不想空手而归。我们是为了救你呀!难道,你想让你的阿拓哥白白为你牺牲吗?啊?!”他的音调里,冷战劝说中却夹杂着几分安慰与同情,暖入人心。他补充说,“振作起来,我们重新开始,好吗?”

昆仑镜耀眼闪射,绚丽多彩。忽然,镜心里散发出迷雾白光,将二人及少许的野人一齐收入镜里。

一切似新亦似旧。她没有再声嘶力竭了,只是一味苦苦皱眉,憔悴不堪。隧道飞速,用不了多长时间,便把他们给送上来了!

这里依是人间。

伤痛荆棘的人间。

欺凌耻辱的人间。

杀戮坎坷的人间。

不仁不义的人间。

对她来说,人间亦不过是如此耳。

一切又是似曾相识,多么熟悉。她直接晕倒在地,由于伤心过度,再加上时空隧道,她已是无力无心了!

断了,尽了!她认为,这多么像是九死一生的感觉。

蓉千风传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一章-明南来救 小说目录 第三十八章-雷霆万钧 次日,宇文拓已到达悬崖上,眺望着那古木,永垂不朽;左顾右盼,但却...
    冰寒三尺阅读 247评论 2 10
  • 上一章-雷霆万钧 小说目录 第三十九章-阿拓之忧 湿漉漉的,说明这里刚下过雨,可还是为千风担心,危机四伏,一不小心...
    冰寒三尺阅读 223评论 0 8
  • 前几天心情烦躁不愿工作时,在一堆书中瞄到了一个冷漠女人,题材又是我这个拍照小白感兴趣的就拿起来看了看,放下之后,震...
    漫漫咖阅读 503评论 2 6
  • 本着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开始写一些东西吧。 在老家过的年,吃胖了几斤。回来后就着手开始减肥,从2月4号到今天3月28...
    yiyi2017阅读 224评论 0 0
  • 高中历史书上的插图——2015年画的 记得那时候,别人上课听课,我开了个小差,画起了鸟来。那时候我的手机像素都还不...
    墨子俞阅读 18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