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二月春风里遇到你

1:或许你喜欢梅西

    “请问你喜欢梅西吗?这可是我的绝招,男人们向来被有共同爱好的女人吸引。男生们最喜欢的是什么呀,体育!其中当然要算足球了,那么他们会产生想要和喜欢梅西的女人喝一杯酒的心。”

                              ——举重妖精金福珠

    我们都知道在西班牙,有两座城市,一座叫巴塞罗那,另一座就是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在巴塞罗那有一支球队叫巴塞罗那,简称巴萨,在马德里也有一支球队叫皇家马德里,简称皇马。人们通常把巴萨和皇马之间的比赛叫国家德比!它们有一个共同点就是拥有辉煌的历史和当今世界上最好的球员。所以巴萨有梅西,皇马有C罗。梅西和C罗不能相遇,因为他们一旦相遇便会引起一场银河大战,全世界上亿的人都会参与其中。

    西西是梅西成千上万个粉丝中的一个,因为两个哥哥经常看足球比赛的缘故,西西耳濡目染也开始看球赛,2010年南非世界杯,西西喜欢上一个个子不高长发青涩但球技很棒的男孩,那个男孩就是梅西,从此西西正式步入了足球界,成了梅西球迷,俗话说:爱屋及乌,自然而然,她也爱上了巴萨。

    人总是会对和自己有相同爱好的人产生好感。西西和大多数女孩不同,大多数女孩喜欢高高帅帅打篮球的Boy,而西西喜欢踢足球的男孩。高中三年,西西和男同学聊得最多的就是足球。有时候西西也会去踢球,可是每次他们都让西西站在离球门最近的位置,西西想去和他们一起拼抢,他们害怕西西受伤,总是说:你是我们的梅西,梅西是前锋,你就站在梅西的位置上。一听到这句话,西西开心的像朵花,欣然接收。一整个高中时代,西西和我们班的男生们建立了深厚的足球友谊,毕业那天,西西哭着说:以后再也没有机会和你们一起踢球了。大家劝她:不要哭啦,以后还会有人陪你踢球的。至此,西西心里便产生了一个念想:我以后的男朋友一定要喜欢足球,我喜欢巴萨,他最好喜欢皇马,我们可以一起看比赛,国家德比的时候,我们可以打赌,谁输了谁就做一星期的饭洗一星期的碗。

我罗:或许你喜欢梅西

西西:你怎么知道我男朋友的名字

我罗:因为我是C罗

西西:梅西和C罗是死对头

我罗:俗话说 不是冤家不聚头

西西:哦 那你和我男朋友好好聚头吧,我走了

我罗:你别走呀

西西:茫茫人海,有缘再相遇。

我罗:幸好我赶在茫茫人海之前遇到了你

也许世间所有的感情都始于互撩吧。

足球成了西西和我罗的共同话题。我罗可以说是正真的足球粉,从小就开始踢球,小时候长得帅又会踢球,一度迷妹不少,岁月是把杀猪刀,随着年龄的增长,球技好到爆表,而长相却似乎和球技成反比。和所有的热爱足球的人一样,足球是我罗生活的一部分。任何一个喜欢足球的人,都有一支自己喜欢的球队,显然我罗喜欢皇马。好啦,一个超级喜欢梅西热爱巴萨的铁粉和一个超级喜欢C罗支持皇马的铁粉相遇会发生什么故事了?毫无疑问,肯定会有一场争论。

西西:梅西最厉害

我罗:C罗最厉害

西西:梅西身价比C罗高

我罗:C罗比梅西高

西西:你妹,不带这样欺负人的

我罗:妹妹好

西西:我是小姐姐

我罗:阿姨好

西西:你还爷爷了,人家永远十八

我罗:我能说我也永远十八嘛

西西:不,你永远十六

不是冤家不聚头,就这样西西成了十八,我罗成了十六。

有一种算法叫四舍五入

    小学的时候,数学老师教给我们一种叫四舍五入的算法,过了好多年,虽然数学曾考过十分,但此种算法却被我驾驭的极好。四舍五入,十六今年三十,摇身一变成了叔叔级别,简称十六叔。四舍五入,十八今年二十,华丽丽成了少女级,简称十八妹。三十减二十等于十,于是出现了一种最萌年龄差——10

    十八妹,脸大爱笑逗比话多,典型的西北姑娘,就是那种有着和年龄不符的幼稚加无知,我统统将这类人称为可爱!因为这个词不仅不得罪人而且有一种祥和之意!和十八妹认识很多年,对她了如执掌,胸围腰围三围我都知晓,如果你想知道,可以来问我。我们喜欢叫她二货,同学聚会,十八妹永远都是那个最快乐的人,我们喜欢她的逗逼,喜欢她的天真,喜欢她的傻里傻气,可能也正因为如此,我们都特别照顾她。十八妹有时候不知道哪根弦搭错了,会莫名的给我们每个人发一条矫情的要死的信息。虽然十八妹有很多很多缺点,但那些缺点都能被她的美好完全的遮盖。她就是那种阳光般的女孩儿!

    十六叔,脸长潮流闷骚话少,典型的江南男人。这货小学三年级就开始坑小姑娘,到了二十几岁,朋友们都渐渐步入婚姻殿堂,他遭到了报应,成了单身狗!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还是不要太早坑小姑娘,免得遭报应!十六叔不信这邪,立志非小姑娘不娶,于是单身四五年,相亲十余次,至今未娶!你还别说,这货真就遇到了一小姑娘!

二月春风遇到你

十六叔说:

    “上班下班吃饭睡觉聚会踢球!简单到再不能简单,过了幻想的年纪,也许该踏踏实实的做做这个年龄的人该做的事吧!找个人结婚生子安稳的过一生!每天都有人走进我生命,可是总遇不到一个合适的!朋友说我眼光太高,其实并没有,我只是不愿将就!虽然实际年龄奔三了,但心理年龄却一直停在二字开头中,也许曾经深爱过亦或者从未真正爱过,不过这些都不重要了,因为我始终相信不远的地方有个人在等我,而且在不久的将来我们肯定会相遇!”

    二月是春风,依旧有点冷。十八妹离别了故乡,踏上了南下的旅程。她满心欢喜,憧憬着美好的上班族生活。忘了说十八妹不仅超爱梅西,而且也很爱张嘉佳。她曾说:张嘉佳是我老公,我要去我老公的城市!那个时候,我们还很光芒万丈,说大话开小差,做着白日梦。当时的我们都以为十八妹在说大话!可是就在前不久的二月份,我收到了她的信息:我要去我老公的城市了!我以为她开玩笑,直到后来她发定位给我,十八妹真的去了张嘉佳的城市,去了南京!

    投简历,面试,找工作,十八妹很幸运,一下子就找到了一份和专业对口的工作,虽然工资不多,但十八妹很满足!办公室不大,同事不多,老板像一位大哥哥,工作轻松,对于一个即将毕业的学生来说,简直棒极了!

“我想是不期的而遇

你在二月的春风里

怎么就会遇见了你

从此我不再是我

你也不再是你

我想是春天的旨意

风把你吹到了这里

怎么就会遇见了你

……”

    十六叔和十八妹第一次相见是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周末!十六叔带十八妹顺道看了看自己的小学,初中,高中,然后便去爬山,一座海拔没有我大兰州高的山。

    十六叔知道十八妹喜欢吃肉,于是又带她吃很好吃的烤肉!十八妹吃相很难看,从头到尾吃个不停。十八妹看到十六叔的吃相,心想:我的天,这也太娘了吧!于是从此奠定了一个基调,那就是十六叔以及他的南方男人们都太娘了!就这样十六叔和十八妹的故事开始啦!

阳春三月谈个恋爱

“我不要香菜”

“我也不要香菜”

“讨厌下雨,不喜欢下雨天”

“我也不喜欢下雨天”

“我喜欢夏天”

“我也喜欢夏天”

我靠,妈的,这两货也太变态了。

我说:你们两个是不是提前商量好的。

十八妹说:我们之前就根本不认识,怎么商量!

我说:我不管,你们就是商量好的!

十六叔说:我们前生就商量好啦!

妈的,这两个鬼畜!

十八妹说:

    前不久的有个周末,我们一起去看《一只狗狗的使命》,你知道的,我对于狗狗有特别的感情,看到最后我竟然哭了起来,十六叔坐我旁边,可能是看我哭的很伤心,他握住我的手。一双有温度的手,电影结束,我们走出了影院。

    商场里人很多,男男女女,形形色色,一不小心就会被挤飞,看的出来十六叔极力保护着我,可是我仍旧会时不时的被挤飞,看他也很累的样子,你猜我说了什么吗?我伸手过去说:你干脆拉着我不就好啦!就这样,我们手牵手逛起了街!

    一出商场,天空不作美,大雨滂沱!我们退回商场,买了一把伞!十六叔撑开伞,直接把我搂在怀里,我们就这样走进了雨里!你知道吗,我当时一脸懵逼,从来没有男生这样子给我撑过伞,简直霸气到家,宝宝的少女心瞬间被秒杀!IthinkIwellfallinlove!

    还有还有……

    十八妹讲的不亦乐乎,根本停不下来的样子!

我打断十八妹,说:你怎么是个畜生,听你讲这些,都不想想我这个单身狗的心情

    十八妹说:管你了!

    我说:妈的,重色轻友的家伙!

    十八妹说:好啦,听我讲嘛?

    我说:不听,我要去忙了!

    十八妹说:好吧!

    就这样,我终于解脱了!

恋爱中的女人都是恶魔

    没消停几天,十八妹又开始了信息轰炸!

    十八妹:在

    我:此人不在线

    十八妹:我在西安

    我:what

    十八妹:我今天刚到西安

    我:是不是初试过了,去参加复试!

    十八妹:不然了

    我:棒棒哒,加油哦!

    十八妹:不好,如果真考上了,离我家叔叔太远了!

    我:靠,妈的,还你家叔叔,恶心!

    十八妹:我走的时候,在下雨,我家十六叔叔都来送我了!

    我:关我屁事!

    十八妹:离开南京不到24个小时,我就已经开始想念南京,想念我家叔叔了!

    我没有回她信息

    也许这就是择一座城,恋一个人吧!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一大早,打开手机,翻了翻朋友圈,看到十八妹发的动态!这鬼畜回南京啦!

    我:怎么样?

    十八妹:没戏了!

    我:好吧!你别太难过。

    十八妹:滚犊子,我开心还来不及了!

    我:……

    十八妹:给你讲……

    一听到给你讲这三个字,我知道,大事又不妙了,这家伙又要虐狗了,我忍!

    昨天十八妹从西安回到了南京,十六叔一下班便风风火火的前来看十八妹!十八妹不知哪根筋搭错了,踩着五公分的高跟鞋就出门了。太阳还没有下山,路上行人很多,十八妹挺胸抬头自信满满的大步向前!

    1912街区,张嘉佳的餐厅灯火辉煌,十六叔带十八妹走进了这家十八妹梦寐以求的餐厅——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那年十八妹大一,无意中翻到了一本叫《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的书,从此便爱上了一个叫张嘉佳的人。她扬言:非张嘉佳不嫁!于是张嘉佳成了她口中的老公!她梦想有一天可以像她老公张嘉佳一样,写温暖的故事,照亮这个并不温暖的世界。

自从某天得知张嘉佳开了一家餐厅,餐厅名就叫《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十八妹欣喜若狂,每次路过,都要看一看,她不愿一个人去,我想她在等待一个一起去的人!

十八妹,长发飘飘,穿着裙子,踩着高跟,一个云淡风轻的傍晚,十六叔牵着她的手,准备走进这家餐厅。哎呀,鞋掉了,十八妹赶紧穿好,故作正定死死牵着十六叔的手一步一步迈进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咔嚓咔嚓咔嚓,十八妹拍起照。

    十六叔:你想吃什么

    十八妹:随便随便

    十六叔:你看看

    十八妹:你点就好啦

    十六叔点了很多,十八妹吃了很多!

    十六叔:现在还早,我们要去干嘛呢

    十八妹:去鸡鸣寺看樱花

    十六叔牵着十八妹的手向地铁站走去!

    十八妹的脚开始隐隐作痛,十六叔小心翼翼的牵着她!下了地铁又是一段长长的台阶,走着走着,尴尬,鞋又掉了。

    踩高跟就像踩高跷,终于鸡鸣寺到啦!樱花很漂亮,人也很多,想拍一张美美的樱花照,却始终找不到一个完美的角度!

    每走一步,脚痛感便加深一次!

    十八妹:脚有点痛,我们休息一会儿吧!

    十六叔将十八妹抱在怀里说:干嘛穿高跟鞋!

    十八妹:好看呀!

    十六叔:傻逼呀,下次不要穿了,跟我在一起舒服就好,不要好看!

    脚虽然很痛,心却是暖暖的!

    那一刻十八妹心想:痛一点没关系,只要你牵着不放手我就不怕!

    十六叔:我送你回去吧!

    十八妹:好呀!

    地铁驶进站,一阵风,十八妹的裙子被刮的要飞起来,站在身边的十六叔赶紧低头弯腰帮十八妹把裙子拉下来!十八妹有点尴尬,心里想:天啦,我的十六叔叔怎么这么好!

    姑娘们都爱做白日梦!经常把男人们的集体无意识当深情!

    脚痛感到了极限,十六叔提出要背十八妹一段路!十八妹有点心疼十六叔,毕竟十八妹深知自己的体重,但是十八妹还是同意了。走了不到五十米,十六叔气喘吁吁!

    十八妹:我还是下来吧

    十六叔:我还行

    十八妹:算啦算啦,我下来吧

    十六叔:行

    十八妹笑个不停,刚好有个座椅,两人便坐下来休息了一会儿!

    十八妹:我是不是特重

    十六叔:还行,就是腿好粗

    十八妹:好啦,回去就分手,竟然嫌我腿粗!

    十六叔:还好啦,还好啦!

    休息了一小会,踩上高跟出发!

    十八妹:哎呀,好痛!我要光脚走!

    十六叔:你穿我的鞋吧!我光脚!

    就这样,十八妹穿着十六叔的运动鞋,十六叔穿着自己的袜子!两个傻逼手牵手一起走!

    世间所有的不期而遇都是久别重逢!十八妹从来没想过会遇到十六叔,而十六叔大概也不会想到自己会遇到一个来自西北地主家的傻妞儿!也许,这就是上天注定吧!兜兜转转,在某一年的某一天遇到一个人,他或许没有你理想中的男友那般高大英俊帅气阳光温暖知书达理,但是你就是对他情有独钟!

    我嘲笑十八妹:你家叔叔一点都不帅!

    十八妹笑面如花的对我说:我喜欢!

    我喜欢,因为我喜欢,所以你的一切在我眼里都如阳光般美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玲珑伤心地走出医院,晚上还悲伤的进入了自己家,准备好去寻找二大神器,玲珑洗了热水澡,然后,玲珑上床睡觉。早上,得来...
    李培镇阅读 198评论 0 0
  • 认识小A很久了,却从没这么仔细端详过他,当他给我说起他的故事的时候,我觉得他仿佛是另一个人,另一个我不认识的人。 ...
    Moooooment阅读 756评论 1 1
  • :“老师为什么要布置这么多作业,太难了。 撂挑子不干了,找学霸抄作业去。” 这不, 美男计闪亮登场。
    庞小妹sunny阅读 160评论 2 7
  • 文/王小燕 在那座古镇上的临水老屋里,外婆微笑着,为我端上一碗肉炖蛋。这场景,在我往后的人生中,不知翻滚了多少遍。...
    王小燕2017阅读 27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