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片恋情

1.

 虽然凌波知道徐蔚不会生气,但每次应森单独来找她时她还是会有一种负罪感,就好像有多见不得人一样。特别是今天,徐蔚请病假没来,这种情况下让凌波觉得她一会儿和应森的见面看起来是私会。

“波波,这个绘本送给你。”

 应森双手捧上一本阿狸绘本,书的封皮被大面积的夜空蓝覆盖着,阿狸和女朋友桃子在异世的古堡中仰望星空,黑白分明的眼珠清澈而懵懂,和徐蔚的眼睛很像。

“哇,好漂亮啊!”凌波没有推辞就接过书来,她把应森当做男生,所以没必要和她让来让去。“谢谢你,这是我第一次收到绘本!诶?不过,为什么突然送我这个?”

“啊,因为徐蔚说波波这次没有考好心情不好,所以我想送这本书给你。”应森挠挠头,“虽然不是新书,但是我每次不开心了都会看它,很日常很简单的文字,但是就是有让人心情好的魔力!”

 凌波把书抱在胸前,又说了几句感谢的话。应森说书里夹着她写的一封信,让凌波回家再看,要不然她会不好意思。

 “我的字和文笔肯定比不上波波啦,你不要嫌弃哦!”

 晚自习结束,凌波以平生最快的速度骑着电动车,如果她妈妈在场肯定要劈头盖脸训她不遵守交通法规。

  凌波一到家就发短信问候徐蔚。这家伙月经从来没有准过,这次好不容易到点来了却延续了一个月。徐蔚说医生的意思是她将来怀孕的希望很小,凌波听到之后还挺替徐蔚开心的。虽然徐蔚喜欢小孩,还常常母性泛滥,不过不能传宗接代这件事倒是可以成为她选择和应森在一起的理由。

 凌波斟酌着词句把应森送自己绘本和信的事情告诉了徐蔚,徐蔚听她这小心翼翼的口气忍不住笑了。她说应森早就和她商量过,还要好好表扬应森执行力越来越强了。

 关掉大灯,凌波借着壁灯鹅黄的光轻手轻脚地翻开绘本,像对待一件上了年纪的古董瓷器一样。专属于孩童的甜蜜香气扑面而来,温暖鲜明的色彩为凌波打开了一片新大陆。这不止是她第一次收到绘本,还是她第一次见到绘本。

 翻到凹凸不平的那页,凌波找到了信。里面是满满的正能量,鼓励凌波继续努力,说她一定能考上一本。凌波不知道应森为什么总是对她这么有信心,从认识起应森就认为她是一个学霸。只有凌波自己清楚,这一切不过是假象罢了,高考的时候她有很大可能被数学拖后腿。但无论如何,这份心意满满的礼物让凌波把考试以来的阴霾扫去了大半。

 在凌波心里,徐蔚和应森是画笔一般的存在,她们总是不经意间让凌波见识新的风景。比如动漫,比如古风,比如宅腐基。听起来这些都不是“好学生”应该配备的,徐蔚也因此很少在凌波面前提这些,但是架不住凌波自己喜欢,并且使劲往这些圈子里跳。

 另外,徐蔚和应森本身就是风景。

 她们是同性恋,她们是少数人,她们是彩虹。

 凌波感谢不断发展的人类社会,感谢支持同性恋的人们,感谢世界肯对他们温柔以待。凌波查过,同性恋在过去是要面对宗教审判的,热爱二十一世纪吧!他们不用去死了。只要活着,有什么事情不能往好的方向发展?他们有爱,没什么磨难不能一起消化。他们还有爱他们的朋友,就像徐蔚和应森有凌波作伴。

2.

 凌波看到徐蔚时眼睛就移不开了。说的通俗一点就是徐蔚很漂亮,说的文雅一点就是徐蔚清而不冷的气质吸引了凌波。

 徐蔚和坐在她前面的两个女生是从隔壁理科班分来的。

 分班那天楼道里跟打仗一样。大家忙着搬书搬桌椅,那呲呲啦啦的摩擦声夹杂着女孩的哭声滋味实在不一般。只不过是我们班的人成了他们班的人就闹得跟生离死别一样,有的女生光打雷不下雨,但是大家都哭,她就觉得不让泪腺放点水不合适,于是一个个把眼眶都憋红了。

 凌波送走了谷岩就在位置上发呆,看着人来人往和他们扬起的灰尘。她希望班里多来几个男生来扭转这个班阴盛阳衰的局面,但照这趋势是不会了,只有男生离开,来的全是女生。

 主任只给半个小时换班,晚自习铃声一响整层楼鸦雀无声。新人与旧人相对无言,蠢蠢欲动的排外心里给那些新来的同学做了灰色的标记。大家谁也不和谁说话,微笑致意也没有。这是凌波高中以来上的最沉闷的晚自习了。

 她边写恶心的数学题边一个一个打量新来的同学,这个太胖,这个太矮,那个一脸刻薄,那个一笑三傻。看到右前方那个睡的昏天黑地长发及腰的女生凌波暗道一声佩服,一看就是个不矫情不做作的真性情,她已经很久没有见过这么明目张胆上课睡觉的少女了。

“她在做我想做却不敢做的事!”好感就这么莫名其妙地产生了。

 老班是个快退休的老头,对班里的孩子一向放养,隔壁风华绝代女班导开了一个晚上的介绍会,他寥寥数语就完事了,凌波还是收作业的时候才知道徐蔚的名字。

 凌波停在徐蔚的桌前顿了顿,轻轻敲了敲桌角,睡的迷迷糊糊的徐蔚肌肉突然紧绷,绸缎般的发丝一根一根颤栗着。凌波俯下身用轻的要被风吹散的声音说:”同学,交一下数学作业。“

 徐蔚打了个激灵,猛地坐直,嘴里呜囔唔囔地吐出一连串无意义的音节。

“啊,额,等一下,嗯... ...明明记得在这里的。”

 凌波站在旁边保持微笑,心里叹了好长一口气,这女孩将成为她今后要面对的最新交作业困难户啊。

 徐蔚还在翻找,又细又软的头发一次又一次滑落,把她的脸遮地严严实实。徐蔚终于受不了了,随手抄起一个卡子制服了奔放的长刘海。

“哇呜,大眼睛、双眼皮、高鼻梁!完全是校花标配外貌啊!“凌波觉得徐蔚不当演员可惜了,这个想法从她见到徐蔚全脸起就没变过。说真的,如果徐蔚没有那么不修边幅,如果她喜欢男孩子,一定会有很多少年迷恋着她。

 凌波那该死的第六感告诉她徐蔚不是一般人,起码和她不是一类人。不久之后,凌波知道问题出在哪了。

 首先,那两个和徐蔚一起来的同学开始疏远她,并且长舌妇一般每天都凑到一起嚼舌根。她们看徐蔚的眼神就像看到腐肉,恨不得能离多远就多远。

 后来,隔壁班那个俊俏的”小男生“总是来他们班串班,和徐蔚挤在一个椅子上作耳鬓厮磨状。

 最后,凌波有回出门正好看到那”男孩“,她用没有喉结的喉咙说:”同学,帮忙叫一下你们班徐蔚可以吗?“

 “可以,你稍等。”

 当时凌波的心情连她自己回忆起来都觉得好笑。她的第一反应是要把这件事告诉迟漾,因为她也喜欢女生,这下终于找到同类了!第二反应则直接导致她用星星眼看着门外的徐蔚和应森,她啊,终于见到真的同性恋cp了。

3.

 徐蔚在班里没有结交新朋友的意思,那两个长舌妇都有了新圈子她也没有动静,她好像只有应森一个人。汝俊吾美,倒也天生相配,不过在凌波看来,她们还是太孤独了。假如其中一个因故没来上学,那另一个该多寂寞?所以凌波主动把徐蔚拉进独立团,帮助她接触新朋友。

 凌波和徐蔚结交后自然而然和应森熟络起来,应森每天都会给徐蔚带些小零食,并且总有凌波的一份。

 “我一直担心徐蔚在新班级适应不了,没想到这么快就有了波波这么好的朋友。波波,真的很谢谢你!”

 这是初识应森时她常挂在嘴边的话,说的凌波和徐蔚交朋友是多大的恩惠一样,搞的凌波不好意思接受那些好像承载着“报恩”意思的零食。

 凌波跟转学远走高飞的迟漾讨论这件事,迟漾让她大大方方的收下,实在不好意思就也给她们俩带点新鲜玩意。

 “给你你就拿着,不用不好意思。应森这种做法我懂,她是真心感谢你。”

 "什么意思啊?我真的不明白有什么好谢的。”

“啧,这么跟你说吧,我对你也是抱着感恩的心的,只不过我和应森的表达方式不一样。像我们这种人放到过去可是要下地狱的,即使现在我们不是见不得光的,也有不少的恐同主义认为我们是怪物。所以,朋友,特别是同性朋友对我们来说是很珍贵的,So,我亲爱的独立团团长谢凌波小姐,你在我心目中的地位可是很高的哟!”

“听得我好心酸啊,什么下不下地狱啊。唉,总之和你交朋友是我的荣幸。”

“哎呦哎呦,怎么越说气氛越沉重了?额,如果可以的话,我倒是希望你能帮忙维护她们的感情。我觉得同性之间的感情像纸片一样脆弱,稍有不慎就会被撕得粉碎,能长相厮守真的不容易... ...”

“迟漾,我相信你会找到一个好女孩。应森和徐蔚那么好,她们也会越来越好。”

“承你吉言!你也会找到一个好男孩的,我们都要好好的。”

 挂了电话,凌波脑海里一直滚动着“我们都要好好的”,有时候向往美好的欲望越强烈就越心虚,凌波忍不住开始怀疑,徐蔚和应森的爱情会不会像纸片一样。

4.

 男人动了一次手就会有第二次,别管他道歉的时候有多像孙子也别原谅他。这个原理用在T身上也合适,徐蔚说她受不了了。

 凌波曾经觉得徐蔚太骄纵了,有事没事就不理应森,而应森却像一条狗一样围着徐蔚转。两个人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凌波不问原因,她只是在徐蔚需要倾诉的时候陪着她,徐蔚好几次都说要放弃应森了,但最后都选择再给她一次机会。

 现在凌波知道为什么了,应森的爱是压迫之爱。在凌波看不见的角落应森会打徐蔚,徐蔚明确表示她不喜欢这样,但说了等于白说。这算是抖s吗?喜欢你就要伤害你。但徐蔚不是抖m,如果不是应森的气场胜过她,徐蔚完全可以做T。

 另外,真正打败他们爱情的是猜忌,这也是应森暴力的根源。猜忌就像壁虎的尾巴,除非本体死亡,否则只会无休无止地生长。凌波不明白应森到底在钻什么牛角尖,为什么对自己那么没信心。没错,徐蔚确实美好的让人放不下心,那些不知情的男孩每天还眼巴巴地等着她。但是徐蔚这么健谈的人,为了照顾应森的心情肯不交新朋友,徐蔚只有她一个了,做到这种程度都不够吗?这算什么?精神囚禁?如果不是凌波这个宇宙直女向徐蔚伸手,那她余下的高中生活就不会拉起谁的手了。

 徐蔚已经做出了牺牲,但换不到应森的信任,如果爱情没有信任,结束也不可惜吧。

 她们刚分开那段时间应森删除了徐蔚所有的联系方式,见到她就无视她,并且在她们班到处说徐蔚坏话。还好大家都知道应森疯起来多幼稚,没人听她的话。

 “你看,她总是这个样子。”徐蔚说道,凌波听不出话里的情绪。

 “徐蔚,以后会好的。”


 毕业之后凌波去了外地,徐蔚留在本市,应森不知所踪。

 徐蔚的微博照片终于出现了新面孔,她们两人在装修精致的咖啡小屋,笑得很开心,凌波也看着手机屏幕笑起来。

 应森那个爱情的小疯子啊,也在某个地方帅气地坏笑着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亲爱的朋友,生活中有各种各样的问题,当你看到问题时,它就会自动转化。 看看你的人生,你面对的各种问题、各种受苦向你...
    何易潇阅读 1,011评论 0 0
  • 前日,与老友在闲聊中轧马路。两人相熟多年,虽有文理之差,然三观极契,并不碍于侃天侃地侃人生,做彼此的树洞。你有...
    文静文阅读 19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