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分享)我是如何靠写作赚钱年入十几万的?

Photo by Markus Spiske on Unsplash

大家好,我是time,是一名专栏作家,也是一名职业写作人。我专注研究内容运营已经十年了,写的文章受到众多网站的大量转载。

现在我单是靠写作的年收入可以达到十几万,而写作只是我的副业而已。当然,也许这个成绩没法和大V比,但作为一个能力很普通的人,我做到这个成绩只用了不到一年的时间。

相信很多人都会很关心两个问题:

通过写文章能否赚钱?

通过写文章能否养活自己?

根据我个人的经验,答案绝对是肯定的。

今天,time就结合自己的经验,给大家系统的讲解一下:普通人如何靠写作月入过万?

本文一万多字,讲解很详细,看完的小伙伴都反馈是超值干货,强烈建议收藏和反复阅读!

大家完全可以将time的这一篇文章作为写作赚钱的行动指南,按照time所讲解的一步步去实践和练习,只要肯坚持执行,肯定会有令人欣喜的进步和收获。

这是本篇文章的要点大纲:

time制作


一,通过写文章都能赚哪些钱?

内容创业的时代,写文章是一项极为重要的本领。它不仅是知识管理,想法表达的绝佳形式,更是一项可以持续赚钱的手艺活。

也许你还不知道,利用互联网,写文章既可以直接赚钱,也可以间接赚钱的。

time就先给大家讲解一下:通过写文章都能赚哪些钱?有哪些盈利线路?

1.通过写文章直接赚钱

平台的广告分成/销售提成

现在推荐机制的自媒体平台有很多,这些平台往往都有平台分成这个功能。你在这些平台发文章,发短视频,发图片等,根据阅读量和读完率是可以赚钱的。

这些平台有很多,比如今日头条,百家号,大鱼号等等,包括今日头条旗下的悟空问答,发文章都能够赚现金。

比如,我之前抽出几天时间,拿百家号写过几篇文章做过测试,一共赚了900多块钱。

根据我的测试,推荐机制的自媒体平台,它们偏好的文章往往和简书,知乎的风格并不一样。文章风格更为简单直接,短小精悍,结合热点,学会踩关键词,基本上不会出错。

当然,文章的领域也会影响收益的高低,比如,我之前测试过的两篇小文章就充分显示出了文章领域定位的重要性。

time制作

现在,自媒体平台当中好多人通过抄袭,搬运,洗稿来发文赚钱,他们一个月可以“轻松”过万。之前就有人嘲笑过我,他认为,不用认真写原创,一样可以月入过万。

说实话,人各有志。

但是,这种光是靠阅读量撑起的平台分成并不稳定,如果平台补贴结束,同样阅读量下的收益肯定会直观下降。其次,抄袭搬运的路子只能越走越窄。

况且通过写热点小文,是不能够建立起ip的。现在觉得赚钱轻松,但却没有持续盈利的能力。而通过认真做原创,用心写文章,则能够长久的持续赚钱,盈利线路非常多变,赚钱越来越轻松,这一点我在后面会详细讲解。

除了平台的广告分成外,如果开通了商品号功能,还能够在文章中植入相关的淘宝商品链接,这样,用户如果点击链接后购买了产品,那么你就会获得相应的产品销售提成,这就是通过文章带动CPS广告来盈利。这个收入就多很多了。

以后有机会,这部分内容我会专门写文章分享。

平台的用户打赏

在网络上写文章,还能够获得用户的打赏。在过去,天涯论坛的打赏一直很高,尤其是方法干货文或是行业文章,都是打赏的热门。曾经在天涯论坛当中,一个开帖子分享炒股技巧的楼主就获得一个用户10万人民币的打赏。

除了天涯论坛,简书,豆瓣,公众号,知乎等平台都可以获得用户打赏。

我在简书写文章的时间并不长,但是获得的打赏还是很多的,随便截图几个,显摆一下。

直接投稿,获得稿费

写文章还能够通过直接交易,或是投稿来赚取稿费。价格的高低则取决于文章的质量和作者的名气,从目前的大环境看,即便你是草根一枚,只要文章的质量好,稿费还是不错的。

很多平台都会签约说书稿作者,一篇说书稿的价格是3000元-6000元不等。

很多公众号也都约稿,通过审核后会给稿费,几百元到千元不等。

不过,说实话,如果你单纯是草根,完全没有个人ip支撑的话,是很难通过的。

这也是为什么time极力推荐大家先去通过文章打造个人ip的原因。先去写文章打造起个人的ip,即便IP很小,但一样很赚钱。

除了投稿以外,给人写付费文案也可以赚钱。

一般,一篇质量中等,结构完整的软文可以获得一两百元以上的收入。


2.通过写文章间接赚钱

这个就是先去通过文章树立个人内容品牌,也就是个人ip,吸引粉丝,再进行粉丝变现。

这样做的好处在于赚钱更长久,盈利线路更多变,抗风险能力更强,越老越吃香,即:运营的越久,越赚钱,越升值。

比如,你在头条上写文章,为的就是通过写写短小精悍的热点流量文来赚点广告分成。即便你赚钱了,一年后,你还是个“文字农民工”。你通过文章所赚到的钱是依赖于平台的补贴,如果一旦平台对该方面的补贴下降,文章的推荐量下降,那么你的收入马上就不行了。

但是,如果你选择写结构完整,定位垂直细分的文章,即便一开始赚不到什么钱,但是你能够建立起个人的ip,吸引到优质的,精准的粉丝,一年后,你就不再是“文字农名工”了,而是通过文章打造了“内容专卖店”。这个时候你能够赚钱的机会有很多,收入也要比广告分成强多了。

举个例子。

(超系统的干货文好评如潮,限时特价只需9.99元即可阅读学习全文万字超值干货,随时涨价。内容创业对每个人都是机遇,学习通过写作赚钱,突破死工资困局,让你的月收入“活”起来!)

还有 78%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支付 ¥9.99 继续阅读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个读书方法,可能会颠覆你对读书以往的认知|开卷 或许读书已经成为你的一种生活方式,在读书中也构建了一个属于自己的...
    yuqifuli阅读 5,433评论 3 13
  • 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读书主义 更多精彩等着你! 这个读书方法,可能会颠覆你对读书以往的认知|开卷 或许读书已经成为...
    米米粒粒阅读 34,346评论 9 209
  • 每天进步一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从开始只能写几句话、模仿别人的观点,到现...
    一个帅气的名字呀阅读 17,800评论 4 31
  • 从事移动广告商业变现多年,总是觉得产品与商务的同事是一对“欢喜冤家”。站在开发者的角度,关注用户体验最优是无可厚非...
    游社长阅读 8,491评论 2 78
  • 小时候我和霞既是一对要好的朋友,又是姐妹,我们无话不谈。 霞是二姑的女儿,只比我大一岁,但我从未叫过她姐姐。我们几...
    未来小鲜肉阅读 668评论 22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