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过后,简书,我想和你告个白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真想写这个话题时,脸一阵一阵地发烫,到简书这个公众号里不知不觉也有将近9个月了,每天不停地在看,在读,在感悟。这里先容我插个曲,我是怎样来到简书的呢?


            一次偶然的机会,和我同在一个写作群里的一个远方朋友突然在那个群里抛出一个有关什么话题的链接,点开一看是简书app,我这人很会好奇和贪玩,分分钟种立刻马上下载下来。刚一进去伸头,简叔吆了声:报下来路?  喝,想来就来,我白了一眼,唬得他大叔闷了声,乖乖放行。看看我这头像,哪里不够温柔?怎么看她也是一女的,我嘴可不硬。


            我的小心事可不想让简叔知道。我那位朋友,你说她出名了,闻名遐迩,我咋办?她倘若两眼一翻,白仁朝上,我站在眼角下面,你说我难过不难过?想想我都难过。

 

              因为从小爱阅读,一直囫囤吞枣地看,从少年文艺,儿童文学,人物传记,中外名著,史记到大众电影画报,小人书,故事会,到三毛,琼瑶,古龙等等杂七杂八,在那个本不是看书而应学习的时候,但凡是有书,只要逮上就看。光阴如梭,到了婚嫁年龄,除了婚前看知音杂志,婚后基本就看孩子和自己了。

         

            走进简书,全新视野,我不明不白地看着,我发现了几位大神,先讲韩大爷,细品他的文,不失风趣和幽默,他的文骨风里透着警世犀言而在不知不觉理论中像座灯塔引领你前行告诉你前方有条光明的路。还有顾一辰,好像情感点醒文多点,文笔细腻,文字里无时不在透着暖心和说服的话语,好像在劝一个乖女孩要好好听话。印象深刻的还有专散,特散大神别山举水老师,一开始读他的文我就被深深吸引住了,那种细节刻画,那种血肉活生生仿佛如立于眼前,他是怎样做到的?我好想看见他背后的功力。这里打个岔,虽然其中我离开了一段时间(原因是我的秘密),但是突然我又捡拾起他的文字,我又回来了,别山举水老师无论人物,动物写真刻画都达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他的文笔让我深深膜拜,这不得不服。虽然我不得不否认我会爱上他的文字。最后还得实事求是地讲下暖心情诗的三行情书大神,虽然那诗不是写给我的,但我已接近痴狂,我多么希望那是为我而写,尽管我不认识她,但理智让我冷静,告诉我自己,那不是你接的。众亲亲呀,虽然我不能明志淡泊但我要宁静致远!


              走进简书,这里五花八门,这里博学多才,这里应有尽有,这里想简(讲)就简(讲),这里想书(说)就书(说),这里的舞台足够大,我一路看着,想着,听着,还有许多未来得及跪拜的大神,这里对不起了,因为流年,因为拙劣,我还需要去发现。


              历经几个月,见证了简书日新月异的变化,从排版耳目一新,精益求精,鹏博发展,到简宝玉,简黛玉,简小妹,水青衣,奇奇,一个个当家花旦的帅型靓像里,越发体现了简书的深度,真的是,我掂起脚尖站在你面前,还不及你的肚眼儿。


            纵观简书,它是纯粹的,它是汇集来自五湖四海才子佳人的大舞台,这个拼盘很好,各种水果沙拉酱,色味俱全,还是那句:你有料,你玩!


            最后,蹲了这么长时间,我还没玩够,算算也不容易,只是我好惭愧,每每看见别人的存在感,我恨不得钻个地洞躲进去,虽然如此,我还是要告个白,简书,有你真好!


              偷偷地说一下,这不算向那位朋友告白吧?

         

              愿所有的朋友在简书,以书为梦!以简韵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站在101层的世纪大厦楼顶,风割在脸上,生疼,像离开办公室时,上司给他的那一记耳光,已经分不清,是脸在疼,还是心在...
    徐小玉阅读 476评论 0 1
  • 又,疯狂上了一下午+一晚上政治,其实晚上的课几乎也没怎么听进去,因为讲的时政真题。整个人都恍惚了。下午状态因为姨妈...
    弹弹弹阅读 134评论 0 0
  • 从200000到32到8,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有多少尘封的往事被遗忘。 二战期间,日本帝国前后共奴役约40万女性充...
    snailwww阅读 172评论 0 3
  • 第一次写简书,就这样吧,晚上有空好好写下自己的生活。嘻嘻!
    随心随性的小禽兽阅读 175评论 0 0
  • 今年的冬天很冷,凛冽的寒风怒吼在每一个深夜,晚归的人,流浪的人,都像要被寒冷的黑夜吞噬。 我最近下班都选择回学校住...
    阿光会发光吗阅读 24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