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我走过 | 留下的足迹值得被重重标记

文/图:哒哒

2018结束了,我很怀念它。

它不该被忘记。

(不知道现在来回顾2018算不算晚,是的,姗姗来迟了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一年,清醒沉醉五五开,有闲散和释然,也有焦虑和反省。

总的来说,“社会人(实习)、道别、铭记、亲人、朋友、情绪、灰度、有趣、爱情”....等等的关键词也便可概述了我这一年。

“我们都有着一条属于自己的时间轴”

曾一度认为这是无从下手整理的一年(清手机内存的时候,翻了翻相册/视频,发现值得分享的、纪念的瞬间竟如此的多),无力常有,困惑尤多,惰性未去,未卜之事又来,以至于最后在不太明朗的基调上发现还有不少温柔的笔触时,竟忍不住兀自兴奋起来。

一年到头,总结里的每一张照片,咔嚓,曝光时间加在一起几秒不到,占据一整年时间的哪怕千万分之一都没有。从湍急的时间之流里汲取出这些只存在了1秒都不到的瞬间分享出来,于它们实在是千万分之一的幸运,于我自己实在是五味杂陈后的侥幸。

我确定当每一个画面被按下快门的那一刻某种亲密的联系被搭建,虽然存在短暂,但是意义持久,以至于我相信,凭借着那零点零零几秒意义非凡的连接,别人的故事被写进了我的生活里,而我的生活可以如书页一般被反复翻看。虽然这听起来像极了恋旧狂的开脱词,但它的确不失为一种美妙的、可以证明自己“存在过”的事,这可能更多关乎自我而无关他人

(ps:细体字是图片介绍,粗体字/“...”是一些小的感悟)

图片发自简书App

见Eason

2018.01.10

我喜欢听Eason的歌。

总觉得他能把歌词本身的故事唱得动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毕业照

2018.05.12 学校

明明还没毕业便要提前离开校园,除了穿着学士服的照片之外,这是其中我最喜欢的一张了。

那一天,在欢声笑语中,在觥筹交错中,一群人,被冲散了。

无论以后我离校了多久,都会在毕业很多年之后依然记起这一天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生日快乐,祝我

2018.05.20

每年的生日,回到家,都有姐姐为我庆祝生日。

左:大爷、右:梅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咫尺理塘归去来

2018.7.15 世界高城理塘

印象很深刻,前往稻城的途中路过理塘,阳光特别的灿烂,蓝天白天,眼睛都快睁不开,对着东城门,拍下了这样的一张不需后期的照片。如果当时你也在,你会被它的美所震撼到。

说起理塘,不知你们会不会也想起仓央嘉措的那首情诗呢?

......

那一世,我转山转水,

只为与你途中相见。

......

这个地方是他心爱姑娘的故乡,然而仓央嘉措一生都未到达过理塘。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久别重逢

2018 成都·新津

一年的念想、一年的约定,她们所在的地方,就成为了我2018年的梦想目的地。

如果我又开始想念你们了,那我定会再次第一时间赶来。那时,希望你们别拒绝、别嫌弃哦。

与你心中念想很久的人终于要见面的时刻,那个瞬间,你一定会爱上它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8.07.14 稻城

幸运的是遇到这一批批人跟我一样也是那样的欢脱。该有的兴奋和意乱情迷,自己就来了,成了一路上情绪的顶点。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8.07.16 色达

忘了从哪里知道它的存在,也忘了从何时开始便被它那红房子的模样给深深的吸引住。

穿行在这样一个没有尘世喧嚣的世界,灵魂深处永不消失的净土,感受着当地的虔诚。

大概它是我看见自己,看见众生的媒介。

图片发自简书App

火把节

2018.07.20

它给予我18年七月意义更加珍贵。

回忆里,拿着已经捆扎好的火把的情形一幕幕在脑海里浮现,立火把的口号声,点火把的欢快声,火把燃烧后的畅快场面,都是火把节牵动我内心的砝码。

这一刻,记给曾经,所有的所有都是值得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此刻即未来。”

2018.7.31 重庆

在重庆经历了别离,一路上,没说太多,彼此紧握着对方的手。

接下来的路,该你自己走了。

“那可是真正的爱情啊,不是所有人都见过拥有过的东西。”

请你一定要相信:世界上一定有那么的一个人一直在等你,会在注定的时间注定的地点来到你身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实习、设计师助理

2018.08.07 EnjoyDesign

“白加黑”、“五加二”、“️六加一”

挤最早的公交,赶最晚的地铁。

累过,失落过,崩溃过。

一边埋怨说着放弃,另一边默默的坚持着。

百分百体验每一份工作,旁观他人的工作方式,并且吸收与我有用的那一份,相信会给你带来各种奇妙的感受。

《一》


《二》

中秋节

2018.09. 20 上海

最难的不是如何抵达,而是即刻出发。

《一》:迪士尼旗舰店的一个外墙。一不留神,最美的时候,就是与她的每一个瞬间。

《二》:坐错过车,走错过路,没有慌张也不害怕,因为她在身边。

安定自己的心,跟着她走。

多探索你所在的城市,特别是它最特别的地方,因为我们停留的时间有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家庭日

2018.10.02 佛山影视城

一路上,平淡的再不能平淡的话语。温暖的亲情,还原生活该有的样子。

好好爱家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万圣节 寻刺激

2018.10.20 长隆

连续两年在长隆过万圣节,再上上一年是在香港。

记得17年,四个人,一进入鬼屋,就感觉到不寒而栗。

18年不知道是我胆子变大了,还是人多鬼少,并没觉得恐怖。

“我希望在视觉,嗅觉,触觉多方面都能让我毛骨悚然,妥妥满足我自己的刺(zuo)激(si)需求。”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来过一阵子,念一辈子。

2018.11.02 广州

我回到熟悉的地方,她去到新鲜的地方。

她辛辛苦苦跑来不就是为了见到我吗?

谢谢你爱我。

在line friends,托别人帮我们拍的。之后它是想起瞬间的爱情,最甜、最爱的一张了。

“可它终究是我们青春的一部分,是你我年老时能笑着回忆的一段往事。”

“往后,你要用最美的心情,过好自己的日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8.12.01 广州

朋友

大家都往着远而美的稻城去了,愉快告别之外,我们应该努力创造再次相遇的机会。

希望一直可以保持自由、快乐的姿态,奔赴到更多的地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妈妈的生日蛋糕

2018.12.09

简单的生日音乐加蛋糕,屋子里充满了欢声笑语。妈妈的生日过得多开心呀!

大家都别忘了妈妈的生日哦。

图片发自简书App

跨年夜

2018.12.31 香港

在香港的跨年夜,我的手机剩1%的电量,甚至一度自动关机。这张是烟花汇演结束后通过路上的姐姐AirDrop发送过来的。

二更里有这么的两句话,我觉得颇有同感。

每年的12月31号的晚上,我们好像总是有一只脚踩在下一年,留下一只脚等在前一年。

等倒数的呐喊声,等还没来得及道别的人,等没能得到答案的疑问,等着给往年的遗憾画上一个不那么圆的句号。

但我想说:2018,我走过。相信某一刻我们的联系有被搭建过。那是一场烟花。

只是表演结束了。


2019

给过去一个温柔缱绻的拥抱

给未来一个执着坚定的眼神

随着年岁渐长,我们对生活、对生命的意义和价值都有了愈来愈深的认知。

我们向前走的过程,也是该慢慢学会做减法的过程。

亦理解成在某种程度上参与、标记和定义了我们的人生。

人生环环相扣,蝴蝶效应,对此我毫不怀疑。


“年”只是时间的节点,而非人生的节点。

每一天都是新的一天,都应该迈开脚步,轻装上阵,不畏惧,不退缩。

再烦,也要给自己一个灿烂的微笑。

因为一切问题,最终都是时间问题;一切烦恼,其实都是自寻烦恼。

你要相信,所有的故事到了最后,总是美好的,如果现在还不够好,那说明还没到最后。

2019,我并不打算立条条框框的flag来规范自己。善待自己,做好自己,便好。

一月是个崭新的开始,它标示着一切从无到有,一切从头开始。

可是,二月要来了呢。哈哈


感谢大家划拉看到这里。

感谢梦露陪我一场爱情的童话经历了这些。

感谢所有的遇见。感谢自己如此幸运没有错过这些人、这些事、这些场景。

2019,新的一年。

哒哒更爱你们(捂脸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