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之泪

我走了

这是离开李皮,留下的字条,如此简单明了!

我走了,看似残忍,却也是互相之间最好的解脱。

四月的天空,一片浅蓝,四处都是淡淡的绿,林芝手拖着腮帮从这动车上望着窗外,动车所过之处都一副春意怏然,她贪婪这些景象,像是想要将他们吞进身体一般用力看着,她用闲余的手揉揉眼睛,像是累了,眼泪瞬间流出来,她拿出一张纸擦了眼泪,并将眼睛摘下收了起来!此刻,她的世界像被厚厚的玻璃纸与外界隔绝,她的脸上并没有任何表情,看来她早已经习惯,并接受它。

她起身,从少的可怜的行李包里掏出了一副彩铅笔来,并顺手抽出绘画本,这是李皮买给她的彩铅,也是她第一次所拥有的彩铅,铅笔都已经画去一半了,像红色和蓝色已经短得手都握不住,她用笔盖套着用。她选了一支绿色的笔,根据脑海里的画面,开始打起草稿,然后慢慢加色,半个小时候后,渐渐成型,车厢内的行人投来异样的眼光,有一位小男孩从一开始就一直盯在这彩铅笔上,知道绘画本上不仅仅只有绿色,他才打破沉默‘’姨姨,你的画好好看呀!

林芝停下手中的笔,侧着头望着小男孩微笑着‘喜欢画画吗?’

只见男孩狠劲的点着头,她起身又往行李箱淘了一番,是一副一年前小云送给她的蜡笔,还没开封,“这个送给你,喜欢画什么就画什么”,男孩抱着蜡笔兴奋的离开,走时不忘回头说了声谢谢!

望着男孩离开的背影,她想起了小时候的自己,每次叔叔阿姨给玩具时,她也这般雀跃,从前单纯得悲伤就哭,开心就笑…

        林芝将画收拾好,起身走向5号车厢,她点了一杯咖啡️,选了个靠窗的位置做了下来,列车缓缓前行,她抿了一口,是苦的,如她现在的心一般,苦而难言!

        她实在没有胃口吃东西,但总得垫些肚子以防晕车,半小时过去,她才将这杯咖啡抿完,当她回到车厢时,个个都已经睡下,她拿了洗涑用具朝洗脸台走去,车内的水有些许冰凉,她摘下眼镜,台前清晰的轮廓瞬间模糊,如果连自己的样子都看不见了,那和失明又有什么区别,医生的话在脑海响起“手术1000万,不手术就等着失明…”,失明,多么可怕的未来,如同黑匣子般的生活,她用着冰凉的水洗了下脸,未来总该回来,失明总是要面对的!

她决定从此刻起摘下眼镜,开始适应生活…

清晨5:40列车员唤醒了乘客,并将车票换过来,6:04列车停在杭州站上,车厢内一副匆忙的景象,她紧跟在后,她不着急,没有人在等她,但怕走错,拿掉眼镜后的世界是模糊的!

        下车后,她随着人群出了站台,杭州的空气还不错,四月天,不冷不热,刚刚好,她进了一家早餐店,点了一摞杭州小容包,老板给了一碗清汤,可能是肚子饿了,林芝吃得津津有味,用手机微信支付了餐钱,吃完饭她询问了老板附近的邮局,不远,沿着街道直直往前走就到了,到的时候还没上班点,她先将卡里的钱用ATM机转给他,取了一千留在身边,拿起手机,几乎要贴上鼻尖,熟练的划到贴吧APP的界面,找那个熟悉的头像:我到杭州了,再约定的地方等你三天,我很想见你,但不一定非要见到你…

发完这句话,她返回主界面发呆了几秒,点开微信,点开那行置顶的头像,界面里还是三天前他们讨论要不要去台湾旅行的记录,最终的结果是他的回复,这阵单位比较忙,要不等下半年吧!他没有半点消息,也许他还没看到字条,也许他还不知道她离家出走了,或许他在赌气她的出走亦或许他并不意外,也觉得这是最好不过的结果,可是他不是那样的人,他是怎么样的人,孝顺,善良的男人,所他无法接受这样不受母亲喜欢的自己吧!既然想和过去彻底划开,就没必要再想太多!时间久了,也就淡了,也就忘了。假如爱有天意,让自己有生之年再遇到他,她一定要微笑地告诉他,她一切都很好,谢谢你曾经那么爱我。果然想得有些远了,她总是这样以为自己足够坚强,但眼泪总能顷刻出卖她的伪装。

她的眼泪就这样下来了,或许最深处的自己还依然舍不得离开,离开更多是无奈之举。

不想了,她擦干了眼泪,想着自己未来这几天如何过呢,露宿街头吗?还是找个旅馆?一千元能撑多久?她挠头,想着未来是件麻烦事,她翻开手机贴吧,看了又看,其实是没必要的,如果他有回复,自然会有动静,可还是无数次的点开看着“未读”发呆。

等一会邮局开门,她将手机也寄回去,假如失明了,这手机也将没什么意义了,将钱装进包里后,她靠在门口等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悠悠的自己 写下这个笔记 我的心早已疲惫 留下了痛苦的眼泪 记忆中的你 只是回荡在我的脑海 不会在深埋我的心里 过...
    巴蜀帝国燕小六阅读 227评论 0 0
  • 仔细想了一下,这一年太过重要,还是需要为自己好好规划一下。简单梳理以下几个目标。 1.感情,用心经营一段感情,找到...
    熙熙爱猫咪阅读 206评论 0 0
  • 澄静如镜, 那是一池清清地湖水。 风儿是它的朋友, 时常伴着它, 用那如羽毛一般轻柔的手拂过它的面, 它却依旧泛起...
    sango珊阅读 294评论 0 0
  • 从来处来,往去处去。 一个人的生命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不会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碌碌无为而羞愧!...
    逆风有杨阅读 632评论 11 7
  • 《刻意练习》这本书当中作者举了本杰明·富兰克林组建小团体,这个例子来说明置身于群体当中,可能会让个体获得更大的进步...
    婉琳阅读 242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