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复盘不成长(190909-190915)第25周

文|过云雨

无复盘不成长(190909-190915)第25周

生活:

¹周一迎来了开学的第二周,有种不喜欢的感觉。

后来慢慢适应,也能找到自己独特的节奏。

²周二开始冥想打卡,回想去年的冥想,现在更多的是让身体学会休息,扫描全身的感觉特别棒。

³周三早上醒来精力不足、眼睛酸痛,决定再次回笼觉走起,虽然知道会耽误很多的学习任务,但是这一刻最重要的是休息。

戴上眼罩、打开手机闹钟,随着扫描全身,进入半熟睡状态。醒来后,精神为之一振。

⁴周四早上起床,精力充沛,熟睡7.5小时,身体充满电的感觉特别美好,轻松地完成早上的学习任务。

⁵周五中秋节当天,到处的店都关掉了,怎么解决午餐,怎么解决坏掉急需修理的空调呢?

⁶周六在家休息,不想外出,只想在家瘫着休息。

看电影变成了自己最新的乐趣,特别有趣。

⁷周日在家休息娱乐的半天,下午睡醒后开始努力打卡,只为了让一切任务尽快完成,进入幸福的休息时光。


学习:

¹周一完成了单词斩、懂你英语,学习了核聚老师的学习视频,开始了第一次打卡。

原来学习能够变得这么有趣和简单,向高手学习让自己变得更强大。

²周二完成单词斩、懂你英语,困难的任务集中在早上。

晚上听经济学课和复盘。

³周三完成全部学习任务,但每次看到阅读,都觉得自己疏忽了它,想着方法每天要挤出时间看看书。

⁴周四早完成英语和晨间日记记录,下午完成复盘任务,晚上完成复盘总结、听音频。

⁵周五焦虑不安的心情,让自己无法正常学习,要事第一,先完成午饭和修理要务。

⁶周六提前完成晨间日记、英语打卡,今天是半学习半休息的状态。

⁷周日依然将最难的任务,英语打卡都放在优先状态,攻克难关由我做起。

每次读完英语,都有一种兴奋和上瘾的快感,鼓励我去多完成更多的任务。加油。


工作:

¹周一正常上下班,平日里拖拉的同学突然间奋笔疾书,有点窃喜。

²周二早早上班,开始学习突破出门拖延症。

早早安排完工作上的事情,回头一看时间竟然还早,有种偷时间的快感。

³周三按时上班,工作时聚精会神,进度神速,完成很多的填写工作。

叮嘱学生认真学习的同时,也有序地安排作息。

⁴周四一个人在教室写题,特别地聚精会神,快速且高效地完成自己的任务。特别喜欢这种高效且正确的时刻,感觉自己是高效率达人。

⁵周五放假第一天,无法如想象中完成学习任务、看电影,在热热的路上奔跑着,急需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

⁶周六放假第二天,休息是今天的主题。


休息:

¹周一下午睡了半小时,晚上本来准备好的早睡却变成了十二点才睡觉。

²周二下午睡得特别香甜,一觉醒后特别精神。

³周三下午一觉睡得很爽,晚睡晚起,没能利用零碎时间完成复盘任务。

⁴周四下午熟睡30分钟,轻松醒来,复盘、学习马上进入状态。

⁵周五中午终于能舒服地睡上一觉,补足昨晚不足的睡眠。

⁶周五晚上失眠难眠,周六早上被吵醒,懒散一天的开始。

⁷周日早上回笼觉补足精力,下午沉睡了一个小时,昏昏欲睡,就让自己赖床后,用读英语快速清醒过来。


运动:

¹周一回家已晚,天气很热,没有外出散步。

²周二回家后外出散步,全然地感受周围纹丝不动的风。

³周三晚上载油、月饼回家,再出门吃饭和拿药,没有外出散步。

⁴周四晚归,在家洗头、打扫卫生,没有外出。

⁵周五姨妈家聚餐,一家人和乐融融地在一起,这是最快乐的事。

⁶周六在家非常郁闷,带着让人郁闷的侄子,火冒三丈中。

⁷周日在家拖地、扫地,不想外出,感觉特别累。


总结:

这一周是开学第二周,在慢慢地调整自己的状态,适应学习和工作,权衡生活的平衡。

这周做得很好的点是,开始了持续地学习英语,能做到每天打卡,能将英语变成自己每日的习惯,从朗读中感受乐趣和快感。

持续地复盘,让自己信守承诺,不再拖欠作业,让每一天都成为限量版的一天。

开始了阅读书本,看得进理财部分,也开始思考该如何理财,量入为出。

在工作上、学习上、生活上遇到难题时,怎样调节心态和找方法解决。

对待自己的身体,有了更为豁达的心态,吃得好不如吃了,让自己不要再刻意让自己吃得好上花费太多心思。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